兩首卜運算元詠梅的格調有什麼不同,誰知道兩首《卜運算元詠梅》的不同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9-19 11:23:41

1樓:以詩為文

歷史上最有名的兩首《卜運算元•詠梅》,一首來自宋朝,一首來自近現代,這兩首詞還是很能體現出作者的個性,人生態度的。也能看出兩人的人生境界,對世人的認知,對世界的認知。那麼,那首詞境界更高?

誰知道兩首《卜運算元詠梅》的不同在什麼地方?

兩首卜運算元詠梅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試分析兩首卜運算元詠梅中梅花的形象有何異同

2樓:完美假知己

相同點bai

(1)都寫出du了梅花不畏嚴寒的特點zhi.(2)都表現梅花不與dao群芳爭春的專特點.(3)都贊屬頌了梅花的高潔的品格.(4)都以梅花自比.

不同點(1)梅花的形象不同陸 遊:寂寞淒涼、飽受摧殘, 象徵 屢受排擠的主戰派.毛:

傲寒俊俏、積極樂觀. 象徵革命者的堅貞不屈 鬥爭的精神.(2)感情基調不同陸 遊:

低沉孤高.毛:積極樂觀,充滿信心比較

兩首卜運算元詠梅在內容和主題上的區別

卜運算元是一首什麼詩,《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什麼詩?

兵法大師 是宋代的一種詞牌,不是詩。是按照一定的格律填寫的,要符合平仄格律。 哈皮夏日 卜運算元 詠梅 卜運算元是詞牌名,詠梅是詩名。還有不會的可以追問 卜運算元詠梅 是一首什麼詩? 冬熱夏寒 卜運算元 詠梅 來是源南宋詞人陸游創作的bai一首詞。這是一du首詠梅詞,上片集中寫了zhi梅花的困難處境...

卜運算元 詠梅的意思是什麼,《毛澤東詩詞》 卜運算元 詠梅 是什麼意思

意思 驛亭之外,靠近斷橋的旁邊,孤單寂寞地綻開了花,卻無人作主。每當日色西沉的時候,總要在內心泛起孤獨的煩愁,特別是颳風下雨。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芳鬥春,一意聽憑百花去嫉妒。零落凋殘變成泥又碾為灰塵,只有芳香依然如故。鑑賞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

卜運算元詠梅陸游的詩意是什麼,卜運算元詠梅陸游意思

這首 卜運算元 以 詠梅 為題,這正和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的濂溪先生 周敦頤 以蓮花自喻一樣,作者亦是以梅花自喻。陸游曾經稱讚梅花 雪虐風饕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 落梅 梅花如此清幽絕俗,出於眾花之上 可是如今竟開在郊野的驛站外面 破敗不堪的 斷橋 自然是人跡罕至 寂寥荒寒 梅花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