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運算元是一首什麼詩,《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什麼詩?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兵法大師

是宋代的一種詞牌,不是詩。是按照一定的格律填寫的,要符合平仄格律。

2樓:哈皮夏日

卜運算元·詠梅 卜運算元是詞牌名,詠梅是詩名。

還有不會的可以追問

《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什麼詩?

3樓:冬熱夏寒

《卜運算元·詠梅》來是源南宋詞人陸游創作的bai一首詞。這是一du首詠梅詞,上片集中寫了zhi梅花的困難處境,下dao片寫梅花的靈魂及生死觀。詞人以物喻人,托物言志,以清新的情調寫出了傲然不屈的梅花,暗喻了自己雖終生坎坷卻堅貞不屈,達到了物我融一的境界,筆致細膩,意味深雋,是詠梅詞中的絕唱。

卜運算元· 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希望能幫助到你

《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什麼詩?

4樓:武全

《卜運算元·詠抄

梅》是南宋愛國詩人襲陸游創作的一首詞,這首詞以清新的情調寫出了傲然不屈的梅花,暗喻了自己的堅貞不屈,筆致細膩,意味深雋,是詠梅詞中的絕唱。那時陸游正處在人生的低谷,他的主戰派士氣低落,因而十分悲觀,整首詞十分悲涼,尤其開頭渲染了一種冷漠的氣氛和他那不畏強權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卜算copy子·詠梅》是南宋愛國詩人陸游創作的一首詞,這首詞以清新的情調寫出了傲然不屈的梅花,暗喻了自己的堅貞不屈,筆致細膩,意味深雋,是詠梅詞中的絕唱。那時陸游正處在人生的低谷,他的主戰派士氣低落,因而十分悲觀,整首詞十分悲涼,尤其開頭渲染了一種冷漠的氣氛和他那不畏強權的精神。

卜運算元,詠梅 ,是一首什麼詩,「卜運算元」是一種什麼?

6樓:完運旺任春

應該這樣寫:卜運算元·詠梅,這是一首詞,卜運算元是詞牌名。

7樓:夔元斐嘉辛

卜運算元是一首讚美bai梅花高du尚品質的詩,「卜運算元」是詞牌zhi名。dao

詞,又稱「詩餘」、「長短句」版、「倚聲」、「填權詞」

,是詩歌的一種形式,調有定格、句有定數、字有定聲,以兩宋成就最高。詞分為小令、中調、長調,這是依字數多少來劃分的。小令的字數在

58個字以內,59—90個字為中調,而長調是91個字以上。

詞牌是一首詞詞調的名稱。例如《沁園春

雪》這首詞,「沁園春」是詞牌,「雪」是詞的標題。《卜運算元詠梅》這首詞,「卜運算元」是詞牌名,「詠梅」是詞的標題。

從體裁看,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什麼詩,「卜運算元」是什麼?

8樓:風淨

卜運算元是詞牌名,詠梅是題目,有的詞只有詞牌沒有題目

《卜運算元 送鮑浩然之浙東》是一首什麼詩?

9樓:你我他是動漫狂

北宋詞人王觀創作的詞,上片寫友人一路山水行程,含蓄地表達了惜別深情;下片則直抒胸臆,兼寫離愁別緒和對友人的深情祝願。

翻譯:水像美**動的眼波,山如美人蹙起的眉毛。朋友要去**呢?是去那山水交匯處。 才剛送走了春天,又要送你回去,假如你到江南,還能趕上春天的話,千萬要把春光留住。

是一首送別詩

10樓:匿名使用者

《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是北宋詞人王觀創作的詞,這首詞寫的是春末時節。上片寫友人一路山水行程,含蓄地表達了惜別深情;下片則直抒胸臆,寫離愁別緒和對友人的深情祝願。此詞送別友人,構思新穎。

沒有送別情境的刻畫和別情依依的渲染,開頭便著眼於山、水。水是橫著的眼波,山是皺著的眉頭,將離人的形象放得無窮大,以眉眼盈盈喻山川之美,故鄉山河之美。將人之眉眼與自然山水兩組意象重複疊加,在藝術表現上很有特色。

所以該詩應該是屬於送別詩

卜運算元詠梅是一首詩,( )是詞牌名,你還知道哪些詞牌名,請寫出幾個:( )

11樓:witch雪

卜運算元,蝶戀花,菩薩蠻,江城子,西江月,水龍吟,釵頭鳳

12樓:特洛伊土城

卜運算元是詞牌名蘇幕遮 聲聲慢,浪淘沙,清平樂,如夢令。水調歌頭

卜運算元詠梅是什麼,卜運算元詠梅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教育 卜運算元詠梅 教案 一 自讀疏通詞語卜運算元 詞牌名詠梅 題目詠 用詩詞敘述猶 還,仍然俏 俊俏,美好的樣子爛漫 色彩鮮豔而美麗。這裡是形容盛開的樣子寂寞 孤單冷清苦 竭力,盡力任憑 一任零落 凋謝 四 誦讀 點播 賞析 1 詞裡的梅花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那些詞...

卜運算元 詠梅是誰寫的,《卜運算元 詠梅》這首詩是誰寫的?( ) A 納蘭性德 B 毛澤東 C 陳毅 D 陸游

是王安石寫的。梅花 宋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古人吟唱梅花的詩中,有一首相當著名,那就是在作者之前,北宋詩人林逋的 山園小梅 尤其是詩中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兩句,更被讚為詠梅的絕唱。林逋這人一輩子不做官,也不娶妻生子,乙個人住在西湖畔孤山山坡上種梅養鶴...

卜運算元詠梅賞析,《卜運算元 詠梅》(毛澤東)內容賞析 30

及俊材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開開心心 erfrfrrrytfqdy 冰雪雲豹 這首詠梅詞,作者詠物寓志,表達了自己孤高雅潔的志趣。上闋狀物寫景,描繪了風雨中獨自綻放的梅花。梅花長在偏僻的 驛外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