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密度增高是什麼意思,骨質密度增高是什麼意思?往後發展是什麼樣

時間 2021-09-05 14:1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骨密度增高是一種代謝性的骨病,多是因為病人體內病變導致。

1、骨質硬化性增生,比如慢性炎症、惡性腫瘤、石骨症等,均會導致骨密度增加。

2、骨內鈣化,與骨質內部有腫瘤,骨質部位缺血、壞死有關,會導致區域性骨密度增高。

3、骨質部位壓縮性骨折會導致骨質密度增高,出現硬化的情況。

4、骨內的礦物質異常的沉積,比如鈣、磷等物質異常的沉積,會導致區域性骨密度增高。

臨床骨科檢查多為骨密度降低,低值代表骨質疏鬆程度和骨脆性增加。骨質疏鬆通常是非常罕見的,它是人體內一種代償性反應,而骨密度增高的原因多見於慢性炎症和惡性腫瘤。

壓縮骨折,使單位體積內的骨量增加,形成高密度影。骨髓病和缺血性疾病,導致骨內鈣化,也可導致骨密度增高。對於骨密度增高,必須注意及時明確診斷。

2樓:萌小離7庝

骨密度增高見於下列情況:

(1)骨硬化性增生:骨硬化增生是骨量增多的結果.它是機體的一種代償性反應,可見於許多疾病.

區域性性骨硬化增生見於慢性炎症和惡性骨腫瘤等.普遍性骨硬化見於石骨症,腎性骨硬化和氟骨症等.x線表現為骨密度增高,皮質增厚,骨幹變粗,骨髓腔變窄或消失,骨小梁消失呈緻密的影像.

骨肉瘤中出現的腫瘤骨雖然顯示骨增生硬化,但它不是機體的代償反應,而是腫瘤組織的一部分.

(2)骨壓縮:骨壓縮使單位體積內骨量增加,因而骨密度增高.骨壓縮最常見於椎體壓縮性骨折,此外亦見於骨缺血壞死中,後者密度增高的影像多不均勻.

(3)骨內鈣化:骨內病變組織如腫瘤,炎症組織.骨髓病變和缺血性疾病均可引起骨內鈣化,表現為密度較高且無結構的顆粒狀影像.

(4)骨內異常礦物質沉積:鉛,磷和鉍等進入人體大部沉積於骨內,於生長期主要沉積在生長較快的幹骺端部分,表現為密度增高的橫帶.於成年人則不易顯示

3樓:似同書城橋

當人們患有骨質疏鬆症時,醫院檢查x光片呈現的結果一般都稱之為骨密度低,也就是你的成骨開始有空洞,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而更加嚴重,所以,當發現自己骨密度低時要及時去醫院**,當然通過食物或藥物補充鈣,適當加強承重性運動,也是預防骨質疏鬆的可靠辦法之一。

4樓:快樂**醫生

臨床上骨質檢查大部分是骨密度降低,低多少表示骨質疏鬆的程度及骨骼的脆性。骨密度增高一般很少見,是骨硬化性增生,是機體的一種代償性反應,骨密度增高的原因多見於慢性的炎症和惡性的腫瘤。壓縮性骨折,使單位體積內骨量增加,造成骨密度增高影象。

骨髓病變和缺血性疾病,引起的骨內鈣化,也會引起骨密度的增高。有骨密度增高,一定要注意及時的明確診斷。

5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骨密度增高是一種代謝性骨病,建議您到醫院行血液的氟及維生素a的含量,**主要是保守**為主,通過藥物的內服外用,配合物理**以及科學的**功能鍛鍊。

骨質密度增高是什麼意思?往後發展是什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骨密度增高見於下列情況:(1)骨硬化性增生:骨硬化增生是骨量增多的結果.

它是機體的一種代償性反應,可見於許多疾病.區域性性骨硬化增生見於慢性炎症和惡性骨腫瘤等.普遍性骨硬化見於石骨症,腎性骨硬化和氟骨症等.

x線表現為骨密度增高,皮質增厚,骨幹變粗,骨髓腔變窄或消失,骨小梁消失呈緻密的影像.骨肉瘤中出現的腫瘤骨雖然顯示骨增生硬化,但它不是機體的代償反應,而是腫瘤組織的一部分.(2)骨壓縮:

骨壓縮使單位體積內骨量增加,因而骨密度增高.骨壓縮最常見於椎體壓縮性骨折,此外亦見於骨缺血壞死中,後者密度增高的影像多不均勻.(3)骨內鈣化:

骨內病變組織如腫瘤,炎症組織.骨髓病變和缺血性疾病均可引起骨內鈣化,表現為密度較高且無結構的顆粒狀影像.(4)骨內異常礦物質沉積:

鉛,磷和鉍等進入人體大部沉積於骨內,於生長期主要沉積在生長較快的幹骺端部分,表現為密度增高的橫帶.於成年人則不易顯示

線電荷密度是什麼意思,線電荷密度與電荷線密度有區別嗎

墨汁諾 線電荷密度就是指單位長度帶電體的所帶的電荷,可以是常量,也可以是變化的量,相應的還有面電荷密度,體電荷密度。例子 帶電q的長度為l的均勻直杆,其電荷線密度為 q l。假設電荷分布於一條曲線或一根直棒子,則其線電荷密度是每單位長度的電荷密度,單位為庫侖 公尺 假設電荷分布於乙個平面或乙個物體的...

概率密度是什麼意思?全概率公式是什麼?條件概率是什麼

寡人到此一 一口氣問了那麼多,自己卻一點都不看書,什麼意思?如何區分條件概率 乘法公式 全概率公式和貝葉斯公式? 前行熊貓 條件概率 用在a 事件發生的情況下b事件發生的概率。概率乘法公式版 用在ab 同時發生時候。全概率公權式用在a事件可以看作整體被b分割時候。貝葉斯公式用於先驗和後驗 較複雜精確...

增高是什麼意思,血清尿素增高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多做拉伸運動來達到長高的目的,比如拉伸 跳高都可以的,最好家裡配個百倍特拉伸器,沒事就在回家拉伸一下,長高是沒問題的。 路路 本意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再高一點。增高給別人一看就是身體增高,其實還有很多方面都可以說增高的,像血壓增高了,血糖增高了,骨密度增高了等等 在芙蓉鎮翻開詞典的麥杆菊 在原本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