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的八心八箭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蒿雅云居映

八心八箭不是切工,而是一種光學現象,在上個世紀70年代,一位日本商人在銷售普通圓鑽的過程中,偶然發現其中有一些切割極好的圓鑽在切工鏡下能呈現出8心8箭這樣的光學效果,後來經過大量的資料總結,普通圓鑽的切工必須落入某一範圍,才能呈現標準的8心8箭的圖案,這一現象契合了亞洲追求完美的需求,而被廣泛的推崇,這一趨勢甚至影響了歐美地區。

所謂八箭八心是當下最令人矚目的、最正點的切工設計,是採用了世界頂級的丘位元式切割,從鑽石正上方切面俯視,可以看到大小一致、光芒璀璨且對稱的八支箭,從鑽石的正下方則呈現出完美對稱、飽滿的八顆心,賦予了婚戒獨有的收藏價值。

完美對稱的八顆心和八支箭、精確無瑕的切工令人讚嘆不已,八箭八心凝聚一體,比喻「邂逅、鍾情、暗示、夢幻、初吻、纏綿、默契、山盟」等八個美麗意境。

完美從來只是少數人的專利。八箭八心切工的鑽石系列,是鑽石中的罕有極品,全世界約50萬名鑽石切割師中僅有少數高手能處理,世界上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完美鑽石才能切割出「八箭八心」的絕美形態,自然也更具價值。

八箭八心鑽石,擁有三項完美指標——完美的角度比例、極致的對稱性、完美的鏡面反射,因此被喻為「奇蹟鑽石」,是每個戀人最渴望收到的禮物。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觀賞丘位元完美切工的鑽石都能看到最璀璨、最閃耀的光芒,它的八顆箭和八顆心折射出的愛情意義,無與倫比而又妙不可言。一顆丘位元車工鑽石能夠將射入的光線,經過內部折射和反射,呈現出七彩奪目的光芒,使鑽石的三種最璀璨的光芒——閃光(scintillation)、亮光(brilliance)及火花(fire),都達到最極致璀璨的美感。

精準切工象徵鑽石的完美,八心與八箭互相對稱,就像愛神丘位元的來訪,通過心與箭的映照,讓愛情堅定不移。八心八箭綻放出的耀眼、璀璨的光芒,更將愛情來臨時,令人目眩神迷的情境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當從八心八箭鑽石的頂部**時可以看到八支尺寸和形狀完全一致並且排列完美對稱的箭。

2樓:羅豫柳翊

八心八箭是2023年日本人shigetomi是最早研發出的車工方法到今天已有20多年

.近年來在市場上八心八箭車工的鑽石已成為市場主流

.從市場上消費者的反應和熱愛程度

.八心八箭鑽石是鑽石中的極品

.人們大部分公認八心八箭鑽石是一種車工優良的鑽石主要是它具有下列主要特性

1.極好的亮度.

2.極好的火彩.

3.極好的光學對稱性.

4.極好的光學直徑.

5.完美清晰得心型圓形.

(一)而市場上在標示理想式車工或超級理想式車工(ideal

cut)是最美麗的鑽石.最完美的鑽石.

它的美主要來自寶石反射光的」亮度」和光通過鑽石的折射形成的」火彩」

或許人們對八心八箭的

成因感到好奇(為什么會形成八心八箭?)主要是兩個車工條件:

1.鑽石有極好的對稱性.

2.圓形鑽石的車工其冠角和亭角達到一定的匹配.

(二)八心八箭影象解析:

a.分析箭的影象:

每支箭是由箭頭和箭桿組成.亭部主面由幾個邊的菱形組成.分別有兩個表邊和兩個短邊菱形的長邊的映像像成箭桿,短邊映像像形成箭頭.

b.分析心的影象:

心的影象是由兩個亭部主面兩個上腰小麵和兩個下腰小麵的映像組合而成.

完整得心形不僅對稱而且中間有乙個v型間隙.

(三)八心八箭影象成

形剖析:

因此八心八箭鑽石形成的第乙個重要因素是鑽石的冠角和亭角的匹配.

即使是對稱性十分良好的鑽石.形成八心八箭還需要冠角和亭角有的匹配.在4c標準中這二個鑽石的切工都

屬於」很好」

莫斯科州立大學根據對這種鑽石光路的計算,對照在相應冠角和亭角對鑽石八心八箭的觀察,得出結論:

出現八心八箭圖形時漏光是比較小,而漏光變大時八心八箭圖形也就消失了。

到底是鑽石的八心八箭重要還是鑽石的切工總要呢這兩個有可比性嗎

pk北極雪 你好,八心八箭是通過切工鏡看到的乙個鑽石切割視覺效果圖,切工共有五個等級,即完美,很好,好,一般,差。你要牢記一句話 完美的切工一定會有八心八箭,但是有八心八箭不一定就是完美切工 鑽石的切割都是按照一定的切割比例來的,沒有固定標準數值,只有乙個切割比例值參考範圍,只要切工比例控制在那個合...

八心八箭的鑽石是鑽石中的極品嗎》?伊昂迪珠寶的鑽石有這個八心

所謂八心八箭是當下最令人矚目的 最正點的切工設計,是採用了世界頂級的丘位元式切割,從鑽石正上方切面俯視,可以看到大小一致 光芒璀璨且對稱的八支箭,從鑽石的正下方則呈現出完美對稱 飽滿的八顆心,賦予了婚戒獨有的收藏價值.完美對稱的八顆心和八支箭 精確無瑕的切工令人讚嘆不已。要是再配合極好的淨度 顏色 ...

優質切工的鑽石是不是“八心八箭切工”

優質切工的鑽石的鑽石都有八心八箭的現象,是要在八心八箭現象是要在切工鏡下 的!有八心八箭現象不一定是優質切工哦 如 通靈的每一顆鑽石用那個切工鏡看都有八心八箭的現象,而且光用肉眼看很璀璨,而周生生的也有八心八箭現象,但肉眼看上去不亮,所以說有八心八箭現象不一定是優質切工哦 很多時候都是商家為了吸引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