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空調有風但不製冷,空調有風但不製冷是啥原因?

時間 2021-10-16 06:17:46

1樓:職場小超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灰塵過多:室外機由於是暴露在戶外,輕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帶來空調的製冷效果下降。另外過室內機濾網積灰過多,堵住了空氣流通,也會導致外內製冷效果變差。

2、電源電壓過低: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起動,這並非故障,只要檢查供電原因,是屬電網電壓過低,使用者應加裝電源 穩壓器 ,使電壓達到220v,使空調器正常使用。

3、壓縮機的問題: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4、缺雪種:空調以氟利昂做製冷劑,製冷劑會揮發,如果空調安裝不當也會造成雪種洩漏。這種情況一般在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此時您會發現您家空調的製冷效果沒有之前的好。

空調缺雪種應該及時的新增雪種。

空調使用的注意事項

1、電源電壓不可波動太大(允許±10%的波動),且空調器應專線供電,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另外插頭要插到底。

2、室內機組的外殼要經常清潔處理,一般可用清潔的乾布拭擦乾淨或用中性洗滌劑拭擦,絕對不允許用水直接沖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時也要在斷電後進行。

3、室內溫度不可調得太低,否則對人體不利,應適當調節設定溫度。

4、若感到室內溫度過高,可適當降低設定溫度。

5、有效使用定時器,可達到既節能又舒適的效果。

6、空調房間內人員不可過多、過擠、否則冷量顯得不足,溫度難以下降。

7、房間門窗不可頻繁開關,人員不可頻繁進出,以免冷氣損失。

2樓:青青書童

空調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家用電器,也是很多家庭家中必備的電器。在炎熱的夏季,有空調給我們帶來絲絲涼意,那別提有多幸福了。但是空調長期使用不維護也會出現很多的故障,比如空調漏水和不製冷就是我們常見的空調故障,尤其是對於年久失修的空調來說,更容易出現在這種狀況。

三、空調製冷管故障。空調的製冷管是空調製冷的核心部件,如果製冷管出現了故障,那麼空調也會沒有冷風,這時就需要請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來對空調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維修了。所以說在平時做好空調的養護是很重要的。

你如看待一些人的「空調病」?

3樓:蜜桃小姐愛分享

1.缺氟,很多空調,不管是格力空調還是其他空調,都可能有這種情況。只要空調長期使用,空調缺氟 導致空調製冷量下降或不製冷。

這是最常見的原因。這也是老空調為什麼要加氟來提高製冷量的常用方法

2.空調過濾器用久了自然會變髒。如果你家是舊空調,空調過濾器很久沒清洗了。

如果家裡製冷能力不好,不妨拆下空調過濾器清洗一下。或者更新新的空調過濾器

3.外機在不通風的地方,空調外機溫度過高

4.空調主機損壞,空調基本不能正常使用。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大部分利用冷媒在壓縮機的作用下,發生蒸發或凝結,從而引發周遭空氣的蒸發或凝結,以達到改變溫、濕度的目的。

4樓:

老化在一般的情況下的話,空調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十年,十五年的樣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如果空調使用得好,平時注意保養,定期的進行清潔的話,那麼,空調的使用壽命就可以高達到十年,十五年的樣子,而如果是平時的使用不正確的話,那麼,只能夠使用個八年到十年的樣子也是比較正常的。而如果在我們使用空調的時候,出現了空調不製冷現象的話,那麼,也是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老化了,使用的年限過長,空調內部的結構與零件都已經不能夠帶動空調進行製冷功能了。

缺氟我們都知道,空調這個電器產品在使用的時候,是一定需要有氟利昂的,可是平時的話,對於氟利昂大家可能會比較的馬虎,或者是沒有什麼概念,因為有不少的客戶在遇到了空調不製冷的情況下,通過檢查後發現是因為空調缺少了氟利昂。所以說,如果平時沒有去進行氟利昂的檢查與新增的話,很有可能空調裡面的氟利昂不夠量了,所以就出現了在空調製冷使用的時候,空調的製冷不工作了。平時的時候,我們是需要經常的對空調氟利昂進行檢查與新增。

功率不夠大

不同的空調匹数的大小,跟房間的空間,大小都是有關係的,也就是說,不同的空調的匹数,適用於的房間面積的大小都是有區別的。如果我們需要使用的房間的空間比較大,而我們所購買的空調的匹数不夠,功率也就不夠,這樣的話空調的使用功率不夠大的話,空調的製冷效果也就不夠好了,這樣的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了,在我們購買空調的時候,是需要根據具體的空間大小來選擇合適功率的空調大小。

5樓:孤巷裡遇見你

空調壞掉了。這種情況都是出現故障了,具體還是要師傅上門來看一下才知道。

6樓:同含秀

我剛買兩年的海爾空調掛機,有風不製冷。這是什麼質量

7樓:wyshi師

因為空調它是有製冷制熱還有除濕功能的,如果開空調,你不主動調到你需要的功能的話,是沒有冷風的,要製冷的話,必須要選對製冷的功能,要不然的話只是有風,但是不會製冷。

8樓:七珀

空調有風不製冷有可能是通風口被太多粉塵堵塞,可以將紗網拆下來清洗乾淨,重新裝上。

若還是不製冷,有可能是沒有雪種了,需要專業的空調維修員上門更換雪種。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是啥原因?

9樓: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

3、電磁閥不換向:檢測電磁閥是否正常 ,不通斷的話就更換電磁閥。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調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乙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乙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11樓:安卓

你說的可能只是你的室內機,你檢查一下你的室外機,看一下壓縮機有沒有正常工作,如果正常工作的話摸一下室外機進室內機的銅管涼不涼,不涼的話有可能是冷媒少了,要找人加一下冷媒才可以

12樓:梵天鑲巧

空調有時正常製冷 有時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謝謝?

13樓:成就家修

空調製冷管路裡的製冷劑產生了瀉漏現象而使製冷的能力下降。如果是製冷劑瀉漏,那應該請專業人員來修理和加氟(製冷劑)了。

檢查一下室外機,一般情況下,室外機的散熱器上如果積灰太多的話,也會造成空調工作一切正常,但是室內機出風口溫度偏高,使空調的製冷能力下降的。

電源電壓低,空調機室外壓縮機沒有啟動,機器並沒有在製冷狀態下工作,所以吹的風不涼快。

房間大空調小,沒有按比例裝有正常使用冷量的空調機(如房間30個平方,你去裝一台小1.5p機器也就是32的掛機)所以製冷的冷量達不到要求,所以溫度降不下來。

室內機網片過髒,沒有清洗,造成製冷系統壓力過高,所以空調就會自動採取保護措施。

空調有風但不冷什麼原因?

14樓:夏秦紫玲

1、氟利昂不夠(又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2、供電電壓不夠: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v+-10%。在我國相電壓220v,線電壓在380v的供電系統中,200v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

在180v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v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我本人親自做過實驗。低於160v幾乎沒有可能啟動。

根據經驗,在190v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3、空調功率不夠:一般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w/平方公尺,制熱時250-350w/平方公尺,此外還需綜合考慮空間高度、層次朝向、密封效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

4、外界環境溫度過高: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5、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盡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

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6、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空調器的連線管路最大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公尺,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公尺,2匹以上不能超過15公尺。

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公尺。最後一種情況很少見,除非是特殊的戶型,沒有預留防止空調外機的情況,否則一般不用那麼長的連線管。

7、可能為空調壓縮機出現保護性停機,空調存在系統故障或者是電控故障。空調只有室內外風機電機、室外壓縮機等關鍵部件均處於運轉狀態才會正常製冷,如果空調系統出現異常,導致空調壓縮機保護性停機,則就會只有室內外風機電機運轉而不製冷了。引起保護型停機原因可能為:

(1)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或者洩漏光;

(2)壓縮機電容老化或者損壞,導致電容容量衰減,壓縮機長時間處於過流狀態,過流保護;

(3)室外機換熱器過髒導致壓縮機出現排氣溫度或者排氣壓力過高保護;

(4)室外風機電機電容老化,容量衰減,導致壓縮機出現排氣壓力或者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

1 能是空調面板內的過濾網灰塵堆積過多而導致的,需要將過濾網拆卸下來清洗,可以解決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問題 2 空調加氟並不是多少年必須加,安裝好的話,七八年十來年不需要加也正常工作 3 有時候製冷不太好也不一定是缺氟了,給檢修測空調氟的壓力,測試時螺絲沒有完全開啟,測試的時候壓力很小,就需要加氟。不製...

空調外機不轉,內機有風但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這種可能是空調的模式不對,或已達到設定溫度值。比如說夏天切換在制熱模式,那麼,由於溫度已經達到設定值,外機將不會工作。所以找到你的遙控板,確保工作在製冷模式。另外,如果製冷模式,溫度設定是正常的,那麼,當室內空氣溫度達到設定值之後,空調壓縮機和外機都將停止運轉,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空調外機不轉,但內機...

空調不製冷怎麼辦,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成就家修 不製冷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 空調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風扇是否啟動,檢測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與風扇是否損壞,檢查排除。2 空調散熱器是否髒堵,導致空調不能及時散熱,引起空調突然不製冷的故障,定期給空調散熱器清洗。3 檢測空調系統是否缺氟,及時給空調加氟。檢查方法,先開機,空調器壓縮機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