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機風扇不能自動轉動,為什麼空調外機風扇不轉?

時間 2022-02-10 1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大比了的,只是風扇的電容的容量不夠,你換乙個同型號的電容換上去就可以了,空調應該沒有壞的,因為風扇不轉動,散熱網沒辦法降溫,所以壓縮機就自動跳制了,這是過熱保護起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外機風扇電容沒有容量了、所以你風扇啟動不起來、3uf的電容就能用、買乙個換上就可以了!

3樓:

空調機室外風扇不轉的可能原因如下:

1、啟動電容器燒毀。

2、啟動線圈燒毀。

3、電源接線端子外掛程式鬆脫、接觸不良或斷線。

4、感測器故障,無法輸入控制運轉訊號。

5、控制基板故障,無法輸出控制運轉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你的空調壞了!需要找到正規該品牌的售後維修站維修了,我估計主要兩方面問題造成,1:內外機主控電路故障造成給部了風扇電機訊號無法啟動。

2:那就是風扇電機的機械故障造成。一般這類故障廠家保修期是5年的(現在有6年)不超出保修期是免費給予維修請盡快處理不要在使用,否則故障會更厲害哦!

5樓:清茶裡**

很明顯這是風扇的啟動電容壞了,換乙個就行了,很便宜。

6樓:延念寒

風扇電機的電容壞的可能性最大,通知維修點上門維修。

7樓:思蕊

很典型的風扇電容故障,有動手能力,開啟外機上蓋,找到與電機併聯的黑色火柴盒般大小的塑料製品,到維修部買同容量的電容,約2.5-3微法.此維修10元搞定.

還有其他樣式電容,上述作不到,切勿動手.

為什麼空調外機風扇不轉?

8樓:忐忑小眼神

1、遙控模式不正確:

檢查遙控器的設定是不是製冷模式,設定的溫度對不對。

2、外機電源問題:

看看室外主機是否散熱風扇有轉,聽聽有沒有壓縮機工作時「嗡嗡」響的聲音。如果室外主機風扇有運轉,說明外主機有電到及控制電路也基本正常。此時繼續觀察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壓縮機未啟動,就檢查壓縮機接線端的電源是否正常。

3、**外機的散熱風扇葉子轉速正不正常,不轉也有可能是風扇葉鎖緊螺絲鬆脫。

4、平時沒保養好,冷疑器髒堵加上外界高溫或者太陽直接曬著,造成外主機溫度過高時,壓縮機自動啟動過熱保護。

5、壓縮機的過流熱保護器有沒有壞,或者壓縮機壞了。

解決方法:

1、如果室內機執行正常,外機風扇運轉也正常,就觀察一下壓縮機有沒有啟動,如果壓縮機沒有啟動,用萬用表測一下壓縮機有沒有220v電壓,如果有電壓一般情況下都是壓縮機啟動電容壞了,如果換了電容還是不行那可能就是壓縮機的問題了,過流熱保護一般極少會壞。

2、沒有220伏的情況下那就是室內機電腦板出現故障,如果有220v電壓,而且壓縮機電容也沒有壞,那就重點可以看外機風機的轉速正不正常,如果不正常可能是風機電容壞了,執行時間久了壓縮機也會過熱啟動熱保護器動作。

3、如果風機,電壓,電容都正常,就要可以看外機的散熱片髒不髒,髒了清洗一下就好。

4、製冷效果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看一看內機的過濾網髒不髒,髒了然後取下來清洗一下就好了,同時鼠籠風葉灰塵清理下,內機蒸發器髒不髒。

5、還有就是製冷不怎麼好其它的一切都正常,就看看外機的小銅管有沒有起白色的霜,如果結白霜就說明缺氟了。如果不結霜,摸一下大小管子冰不冰,如果不冰就是一點氟也沒有了,沒有氟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先查漏,再抽真空加氟。

6、冰堵也會出現小銅管起白色的霜,很容易誤斷是缺氟,這樣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壓力表分析。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 50

9樓:校愛

如果是在室外環境溫度較高的時候開空調制熱模式執行,是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屬正常;

如果是空調製冷模式執行,室外機壓縮機運轉但室外機風機電機不轉,則就是比較大的故障了。

因為在空調製冷執行的時候,如果只有壓縮機運轉,室外機風機電機不工作的話,很快壓縮機就會出現排氣壓力或者排氣溫度過高保護甚至是壓縮機過載保護。這種故障大多是由於室外機風機電機電容老化或者是風機電機燒毀導致的。

建議的處理方式:

1、測量室外風機電機電容容量和風機電機繞組阻值看是否正常;

2、檢查風機電機繼電器工作狀態,檢查風機電機供電電源線接線狀態。

空調制熱外機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5

10樓:桃絮飄飄

不是空調出故障了。

1、間歇性停轉是正常的,一直不轉是異常的。

2、空調制熱模式執行,室外機換熱器是作為蒸發器使用的,也就是空調系統中節流降壓之後的低溫低壓液態製冷劑在室外機換熱器中從周圍環境空氣中吸收熱量氣化成氣態。

當室外環境溫度較高時,比如在15度以上,室外機風機電機如果一直運轉,會導致室外機換熱器內蒸發器過度蒸發,換熱器出口冷媒過熱度過大,從而壓縮機出現排氣溫度過高保護,此時室外機風機電機只需要間歇性的開停運轉即可滿足冷媒蒸發吸熱的需要。當室外環境溫度較低時室外風機電機在空調制熱執行過程中是要連續運轉的。

3、如果空調室外機風機電機是間歇性運轉的且空調制熱效果正常,則可以不加理會;如果室外機風機電機從頭到尾都不運轉或者是空調制熱效果有明顯的異常,則應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由維修人員現場檢修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濕、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特殊時段空調保養

在3-5月和9-11月溫度適中的季節裡,人們一般讓空調處於非工作狀態。在不使用空調的季節,首先應當斷掉空調器電源,但最好保持乙個月開機一次的使用量,以防止長時間不使用導致機內潤滑油凝結。同時,為保證空調的長期高速運轉及使用使命的延長,在暫停使用和開始使用空調的時候,還得注意對空調的恰當養護。

1.使用季節結束後。可在讓空調暫停使用之前,在晴天裡將空調設為送風狀態,開機運轉半天左右,使空調內部完全乾透;同時還應將濾塵網、室內機、室外機清洗乾淨。

2.使用季節開始前。檢查室內和室外機組的進風口、出風口有無障礙物,以免降低空調的工作效率;安裝好濾塵網,避免因灰塵進入機器內部而損壞機器或引發故障;遙控器的清洗要用乾布,不要用玻璃清洗劑或含有化學物質的布,清潔後要裝入兩節型號相同的新電池。

11樓:共同學習電氣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任何毛病的話,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

二、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

三、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執行模式下室內溫度達到了設定溫度之後,風機就會停止執行,系統處於待機狀態。

四、風扇馬達損壞

如果壓縮機正常工作而風扇不轉,那麼就可能是風扇馬達壞了。

五、啟動電容故障

外機風扇不轉也可能是啟動電容出現故障,檢查啟動電容是否有故障。

軸承卡住解決辦法:空調停運時候用手用力轉動室外機風扇葉,轉不動說明軸承卡住導致空調不能正常轉動,先把風扇軸上的異物和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在軸承上塗抹一些潤滑油。

12樓:孤山獨行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一、空調化霜

(1)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

(2)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

二、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執行模式下室內溫度達到了設定溫度之後,風機就會停止執行,系統處於待機狀態。

三、軸承卡住

(1)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任何毛病的話,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

(2)軸承卡住導致空調不能正常轉動,先把風扇軸上的異物和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在軸承上塗抹一些潤滑油。

四、風扇馬達損壞

(1)如果壓縮機正常工作而風扇不轉,那麼就可能是風扇馬達壞了。

(2)當風扇沒有動力**自然不會運轉,更換風扇馬達即可。

五、防冷風系統

(1)如果是剛開啟空調的時候,空調外機在工作而內機卻沒有送風,這是空調的防冷風功能。

(2)只有外機送進來的風達到一定溫度,內機才會開啟風扇並送風,這是為了防止制熱時吹冷風而影響使用者體驗而設計的。

六、空調缺氟

(1)如果空調缺氟會導致空調制熱效果不好,空調產生的風就會不熱或者是冷風。

(2)空調缺氟的話那麼內機是不會工作的,因為空調內機盤管對於溫度有一定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首先告訴你,你的空調如果是定速空調,那麼你的空調應該是正常的,因為定速空調在運轉一段時間後,感溫器感應到室內溫度達到一定的設定標準後外機就自動停機了,如果室內溫度有變化的時候,空調外機又會啟動,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可能由以下原因:

1,風扇馬達壞了

2,啟動電容壞了

3,軸承卡住了

4,軸承缺油你最好找專業深圳格力空調售後人員給你檢測一下。

如果遙控器設定正確的話,首先檢查內機是否有電,如有電在檢查外機是否工作,內電機的外掛程式是否插好,內板有沒有220的電輸出,這樣就能知道那裡不好了,制熱是外機先工作,內機蒸發器達到一定溫度才吹風的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原因: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開路、啟動電容損壞、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風扇葉片被雜物纏繞等原因。

空調用了多長時間了,能用手夠到外機風機嗎?轉一下看看是不是生鏽轉不動了然後就是檢查外盤的溫感,有沒有開/短路,電機上面的過溫度保護是否有損壞然後就是內外機的連線,外機電路板,內機電腦板了

這是檢查步驟塞,問題肯定不可能一下就說中,那不是成神仙了

這個是電壓問題,夏天很正常,電壓低的時候壓縮機停止工作,所以沒有冷氣!(可以用萬用表在燈變暗的時候打一下電壓試試)如果你在平時一直多沒有冷氣的話就可能是你的壓縮機電容或者壓縮機壞了,不過壓縮機一般不會壞!還有在電壓低的時候最好不要開空調如果空調經常在低壓的環境下工作的話會影響壓縮機壽命!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會影響製冷嗎,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怎麼辦

歸容苦芳林 影響執行時間 和壓縮機壽命 外機在夏天製冷時 是要散熱的 如不散熱機器會過熱保護甚至燒燬壓縮機 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怎麼辦? 然諾一瞬 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可能是製冷劑氟利昂壓力不夠的原因。現在的空調,基本上都是用氟利昂來製冷的,如果發現空呼叫了幾年後不製冷...

空調外機為什麼會滴水,想問下為什麼空調外機會滴水

my小鬱郁 物理解釋 一定的條件下,空氣溫度越高,可容納的水蒸氣越多,溫度越低,容納的水蒸氣越少,空調就是把空氣吸進來,讓它流經表面溫度比較低的降溫盤管,流經降溫盤管的空氣溫度由於與盤管進行了換熱,溫度就降低了,水份就被 擠 出來了。化學解釋 水在空調運轉正常的情況下都是冷凝管的排水,在夏天製冷的時...

冬天為什麼空調外機漏水,冬天空調外機漏水嚴重怎麼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冬天空調外機漏水的現象是比較常見的,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不過也要看漏水的程度,如果說漏水太過嚴重了,那就不太正常,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的進行維修。冬天空調外機漏水是正常現象。冬季空調在制熱時室外機組會產生冷凝水,外機由於吸熱而在冷凝器表面結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