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保養汽車,自己保養汽車怎麼保養了

時間 2021-10-25 01:57:38

1樓:說車小魏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2樓:果粒文化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

3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

4樓:計畫趕變化

車主自己可以做的一些日常保養。

方法/步驟

1外觀檢查 在出車前,看看燈光裝置有沒有損壞,車身有沒有傾斜,有沒有漏油、漏水等洩漏情況;檢查輪胎的外表情況;檢查車門、發動機倉蓋、行理倉蓋和玻璃的狀況。

2發動機及各種油液 檢查發動機各部件的固定情況,檢視發動機各結合面有沒有漏油、漏水的情況;檢查調整皮帶緊度;檢視各部位的管路和導線固定情況;檢查補充機油;檢查補充冷卻液;檢查補充電解液;檢查補充動力轉向機油;清潔散熱器外表.

3輪胎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清理行李廂;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主要磨損、老化裂紋和硬傷等情況。

清潔潤滑 清潔發動機倉蓋,車門和行李倉的鉸接機構的油汙,重新調整並潤滑。防凍液 防凍液一般的使用年限為兩年,屆時應在年度保養中更換防凍液,並對冷卻系進行徹底的清洗,制動系統 由於制動系統的吸濕性,制動液每兩年更換一次。

4部件及部件名稱 更換週期(km) 說明  2.1. 發動機部分  正時皮帶(膠帶) 4萬~5萬  傳動三角皮帶 2萬  機油及濾清器 3千~1萬  防凍液 1年  火花塞 1萬  汽油濾清器 2萬  空氣濾清器濾芯 5萬  分電器觸點 3萬 清潔、檢查,必要時更換  汽化器 6萬 解體清洗調整,必要時更換包件  汽油軟管 6萬 沖洗、放出沉澱物  汽油箱 18萬 沖洗、放出沉澱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建議自己保養,因為不僅僅是放個機油和換個機慮問題,還需要對全車車況進行詳細檢查,比如底盤件有沒有曠量,輪胎氣壓(備胎)是否足夠,燈光如何,等等,建議自己去汽配城買配件找修理廠維修是否更換(只需30元左右工費),或者去4s,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通宵真累

記得幾個關鍵點,定期檢查機油、6w公里換輪胎等等。另外也可以去養車無憂網上檢查應該更換、檢修的配件。希望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7樓:修車

汽車車身結構主要包括:車身殼體(白車身)、車門、車窗、車前鈑製件、車身內外裝飾件和車身附件、座椅以及通風、暖氣、冷氣、空氣調節裝置等等。在貨車和專用汽車上還包括車箱和其它裝備。

8樓:修車

英國的汽車發展歷史悠久,匯集了世界領先的企業、大學、賽車產業及自主專案,已經具備實現轉型研發的實力。專業知識和前瞻性的思維是英國開發核心汽車技術的獨特優勢。

自己保養汽車怎麼保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年初生期,按時保養打好基礎

車剛買回家正是車主感到最新鮮的時候,於是什麼打蠟、裝甲、封釉的一通兒折騰,其實這樣做不但對車無益,相反還會傷害到愛車。

現在的許多轎車在出廠前都做過漆面的防護膜,半年之內都不用打蠟;而大多數歐洲車的底盤也都經過了特殊處理,基本上底盤裝甲等於畫蛇添足,所以新車買回來後其實只要按時進行正常的保養就可以了。而且車主最好不要私自更換機油品牌,原廠的機油是經過嚴格測試的,效能和可靠性都***,現在市場上的一些機油時常會誇大功效,如果誤換了劣質機油反而會給發動機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3年青少期,注意愛車的細微變化

兩年多的車效能正是最好的時候,不過一些易損件有可能已經磨損嚴重,需要多加留意,比如剎車、散熱系統、皮帶就需要經常檢查,如果有問題要及時解決。許多車主把車子開到這個年頭便開始不像對待新車那樣在意了,不僅開起來不注意,過坑過彎兒也不減速,一些保養經常不按時做,有了些小毛病也扛著不去修,殊不知這樣做最容易給今後的使用埋下隱患。

6年中年期,該換就換效能有保障

5年左右的車就好像人到中年,該補養的得補養、該看的病得徹底**,不然會給大病留下隱患。一般家庭開了5年的車也都跑了有十萬多公里了,雖然今天的汽車製造技術已經非常可靠,別說十萬,只要保養得當跑三十萬公里也沒問題,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一些橡膠件肯定已經開始有老化的跡象,需要把愛車送到專業的服務站進行徹查。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輪胎、正時皮帶、橡膠皮管、水幫浦、剎車盤片、冷卻液、制動液,還有轉向助力油等,其中行駛了十萬公里必須換的是正時皮帶(裝備了正時鏈的車不用換),還有一些潤滑油,而輪胎根據廠家規定,也最好不要連續使用十萬公里以上,中途要經常進行位置的對調,如果老化或磨損嚴重的也要一併更換。

10年中老年期,謹慎駕駛細心養護

車到這個年紀就別玩兒命開了,更別想用新車的標準來要求它。哪兒有點聲響、哪兒反應慢點都在情理之中,畢竟這輛車已經陪您跑過了幾十萬公里的路途,消磨了幾千個日日夜夜,精心地護理好愛車,它才能順利地走完餘下的里程。

雖然我國對非營運用轎車已經取消了強制報廢的年限,但汽車用到這個階段各方面的效能都已經大不如前,所以這時更需要對愛車細緻入微地養護。除了每次要提前機油的更換週期外,發動機的轉速盡量不要拉到過高了,而且應盡量避免激烈駕駛。

10年以後古董期

車用了十幾年還不扔只能說明您已經和它產生了深厚的感情,汽車也已經不再僅侷限於代步那麼簡單了,對於古董級車的收藏者來說,效能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只要保證車子還能發動,發動後還能走就算不錯了。所以對於這些車主來說選擇乙個什麼樣的存放地點和多長時間溜一次車反而變得很重要,此外,還要注意囤積一些常用的修車配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看公里數,5000公里換一次三濾和機油就可以!

11樓:遲新蘭碧黛

汽車保養是很有學問的,只要汽車是在4s店長期保養的,所有定期保養的專案都會準時**通知你。當然自己平時做做保養也並不很難,關鍵是要勤,勤勞能致富,勤勞能讓你省錢。平時的保養分車的外部保養,發動機保養,輪胎保養,蓄電池保養,空調保養五項。

1、外部保養就是整部車身外面,洗車打蠟都是保養的一部份,主要還是多留意車漆表面有沒明顯的括痕和碰傷。2、發動機保養,勤觀察檢查機油、剎車油、防凍液的使用狀況,發動機身的清潔衛生勤清理。3、輪胎保養,檢查輪胎的氣壓,檢查是不有括痕和鼓包,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有條件時15000公里做輪胎換位調整。

4、蓄電池保養,檢查電極接線頭是否乾燥清潔,有綠色氧化物及時用開水清洗。5、空調保養,經常檢查清洗空調濾芯。

12樓:能弼斛璟

掙錢不容易,花錢當然要算計算計。這次我們就**一下汽車保養省錢的

計謀。用車保養省錢四絕招

通常車輛正常維修保養費用包括工時費、配件費和其它材料費。用車初期主要是正常保養,費用相對較低;當車輛使用一定年限或行駛一定里程(相簿論壇)後就會進入維修期,費用就相對高一些。如何才能在確保質量的前提下節省汽車維修保養費用呢?

省錢計謀一:合理確定保養週期

汽車保養週期是指汽車保養的間隔里程或時間。保養頻率高不是什麼壞事,能更有效地保障車輛的各項效能,因此科學地確定各類保養作業的間隔里程,不僅能使汽車經常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況,還能使您節省保養費用和修理費用。

在決定汽車保養週期時,應參照汽車製造廠推薦的保養週期,結合汽車自身的技術狀況和實際使用條件,對保養週期要做適當的調整。一般汽車技術狀況良好的新車,在良好的運用條件下使用,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技術狀況較差,或運用條件惡劣,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省錢計謀二:充分利用免費檢測

現在的汽車廠家越來越重視售後服務,由此為車主帶來的好處就是會經常享受免費的檢測活動。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很多看似簡單,在車主看來似乎沒有實質性內容,其實這些免費檢測活動是非常有好處的。車主可以利用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對愛車全面體檢,及時發現一些潛在的故障,並將這些故障隱患消除,省去了將來的高額維修保養費用。

省錢計謀三:盡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

很多車主都有這種感覺,自己車的某個總成(如發動機)在解體維修後便一發不可收拾,隔一段時間就要「住院」**,這種現象在進口車上尤為常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涉及修理工的裝配技術和配件質量等方面。

為了防止車輛過早進入維修期,您最好盡可能少解體維修總成,利用各種先進的技術保養裝置和手段,對汽車進行免拆保養,不但可以避免由於解體保養給汽車總成和部件造成的不必要損傷,還可大大加快汽車保養的速度,提高保養質量,從而降低維修總費用。

省錢計謀四:恰當用油

恰當用油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燃油,二是潤滑油。燃料選用不當,很容易造成燃油濾清器的堵塞等故障,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和油耗上公升等現象,還會加速氣缸的磨損,影響發動機壽命。

因此,燃料選用不當,會增加汽車的保養費用和修理費用。不同品牌和級別的潤滑油,其品質相差很大,**也相差懸殊。怎樣選用潤滑油,做到既能滿足潤滑要求,又少花錢呢?

基本原則是:能滿足車輛使用要求就行,只買對的不買貴的。比如發動機機油,對於國產轎車,一些國產sj級機油完全能夠滿足要求,沒有必要買進口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汽車怎麼自己做保養?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知道如何保養,可以自己選擇配件。自己動手,更換部件,這樣可節省大部分開支。但如果你是外行人,建議你還是去修理廠吧。

14樓:黎哥愛搞車

自己懂車,才能省錢!

15樓:李桂山

轎車很好保養的,我的小凱越都是自己保養的,11年買的,開了19萬公里,發動機一直很好,機油是**買的,65元四公升裝的,機濾15.自己換過方向機,換過離合器三件套,換過節溫器和剎車片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說明書上進行保養即可,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鈕羽

你這種情況的話可以自己做導演,但前提是你要懂這一方面的技術,知道怎麼保養,啊,怎麼去弄才行的。假如什麼都不懂的話,自己是保養不了的。

汽車可以自己做保養嗎?如何做 有什麼影響?

18樓:假面

自已做是可以做。但是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就必須得去服務站了,因為如果自己做了保養,以後車出了什麼問題服務站的人就不會給索賠了,就得自己要掏腰包了。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系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汽車保養自己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漆面的話 1個月打一次蠟就行 不過也得看你跑什麼路啊停車的位置啊等等 車內一年洗一次,現在快過年了 也要洗了 還有就雨眉擋泥板一些小東西 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汽車首次保養 有什麼內容 ...

如何保養汽車電瓶,汽車電瓶如何保養

1 汽車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開一段路。不能長時間放置車輛不開,電瓶的電量慢慢減少,會導致汽車發動困難。即使車輛用不到,也要隔幾天開一次,讓電瓶充充電,保證電瓶始終處於滿電的狀態。但是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汽車電瓶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 30分鐘...

汽車該如何保養?汽車怎麼保養?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專案包括 換機油 換機油格 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 查雨括水箱並補充 查四輪氣壓並補充 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限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更換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