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該怎麼去保養?汽車該如何保養?

時間 2023-02-11 19: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人世上有專門吃苦而造福別人的人,有用粉筆壓彎挺直的脊梁的人,有用一方書案播種著孩子未來的人,有用智慧型和血汗去鑲嵌唐詩宋詞的花邊的人,那就是老師。不管是華髮滿頭,還是青春年少。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不定期監測胎壓,監測胎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對汽車進行清潔打蠟,清理水箱和機油散熱器外側的灰塵,新增汽車前擋風玻璃清洗液。

2.檢查底盤漏油情況,查詢漏油痕跡,檢查各總成齒輪油量並做適當補充。

3.檢查汽車外部的整體情況,燈泡和燈罩的狀況,汽車外觀是否有劃痕,檢查後視鏡並進行調整。

4.檢查冷卻液的量冷卻系統的作用是利用冷卻介質將被加熱部件的熱量強制消散,使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一般為80%c~90c)下保持在正常故障範圍內,從而提高發動機功率,降低發動機磨損和油耗。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給i作帶來不良影響和危害,所以要特別注意。

5.發動機潤滑油日常檢查,油的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機油不足,會對發動機零件造成嚴重損壞;如果機油過多,可能會導致燃燒室內的機油燃燒和積碳,從而降低發動機功率。

6.檢查風扇皮帶的張力是否合適。如果張力過小,皮帶容易打滑,導致發動機過熱,電池充電電流過小。過度張緊會減少發電機和水幫浦軸承的磨損,加劇皮帶損壞。

7.冬季啟動汽車後先預熱發動機。

8.三萬公里左右更換前後輪胎。

3樓:真純更淚失典

汽車保養,別稱汽車維護,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等的保養,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延長使用週期。

具體的操作流程:

(1)首先用洗車液清洗車身並擦拭乾淨;建議在陰天打蠟和洗車,室內也可以。擦乾車身後要等待約30分鐘左右再上蠟。

(2)用氧化、微紋去除劑處理風化和氧化的車漆面。

(3)用力搖度晃車蠟瓶體,再用乾淨的海綿將車蠟塗抹在漆面;只要抹上薄薄一層即可,不是越厚越好,塗抹時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塗好車蠟後要知略等幾分鐘,等車蠟變乾後再用軟布擦淨表面。如果用的是像鞋油的一樣的車蠟,就要等時間更長,要等2-4個小時之後再操作。而水一樣的車蠟就會幹得很快。

(5)用一塊乾布把蠟擦掉,再手工進行打亮處理道。上蠟和擦蠟時,一定要用純棉布,可以更好的保護汽車車漆。

(6)如果車身有一些細小的刮內痕,想用打蠟修復的話,可以用小的劃痕蠟處理即可。如果刮痕比較明顯,就需要用拋光蠟,或者研磨膏處理,這種操作需要專門工具。

(7)剛打完蠟的車不要急於開出去,經過陽光曝容曬,蠟面很難擦拭,再沾上灰塵,就會擦出一道道劃痕。

4樓:帳號已登出

火花塞到9萬公里時應更換。

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應在15000公里更換。

在行駛3萬公里時應清洗噴油頭和節氣門。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應該去汽車4s店進行保養,尤其是在保修期內的汽車。因為4s店所用的配件和油液都是按照廠家標準,技術力量通常來說會比外面的維修店會更好,並且保養會留有相關的保養記錄,對於車輛的狀況也會更了然於心。

1、日常保養:保養不是一次性的工作,而是長時間的維護,在我們平時用車的時候就要注意保養細節。比如在出發之前清理雨刷器周圍的垃圾,檢查汽車是否有漏油現象,行駛的途中注意分辨汽車是否有異響等。

如果發現有汽車故障的先兆,就要及時處理解決。

2、定期保養:汽車內部的各個零部件都有各自的保養週期,這些內容都被寫在汽車使用手冊上面,車主在買車之後就應該多看看上面的保養常識,這樣才能知道汽車應該在什麼時候去保養。這個保養包含的專案就比較多,其中細節和時間需要車主自己把握。

當然像換季啊,磨合啊,汽車長期沒使用啊等情況,都需要進行相應的保養哦。以上解答供參考,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話,保養首先是外觀問題在開車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磕到,擦到或碰到畢竟後面噴的漆很難和原本的油漆一樣。

7樓:jolly雨諾

汽車應該交給專業的人士去保養,比如說四s店。

8樓:玉綺玉

1.車輛外部保養。

秋天的早上,露水較多,汽車表面往往很潮濕,車表面有明顯的刮痕,就應及時做噴漆處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鏽蝕,由於夏季雨水中雨酸的腐蝕和夏季強光的直射,汽車漆面難免會被氧化,在換季之時,您最好為您愛車的表面做一次從清洗、拋光到打蠟、封釉或鍍膜的一系列美容養護。

2.輪胎保養。

在夏季,由於氣溫高,要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切不可使輪胎氣壓過高,否則,會有爆胎的危險,而到了秋天,由於氣溫相對較低,輪胎就要補充氣壓,以使其保持在規定的氣壓範圍,同時,還應檢查輪胎是否有刮痕,因為橡膠在秋冬季節容易變硬而顯得較脆,輪胎易漏氣,甚至扎胎,另外,要經常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

3.發動機艙保養。

進入秋季,您應經常檢查發動機艙內的機油、剎車油和防凍液,這些油液猶如愛車的血液,到更換週期,一定要換掉,以保證油液迴圈的通暢。

4.剎車系統保養。

要經常檢查制動有無變弱、跑偏,制動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變化,必要時清理整個制動系統的管路部分。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夏季,由於氣溫高,要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切不可使輪胎氣壓過高,否則,會有爆胎的危險,而到了秋天,由於氣溫相對較低,輪胎就要補充氣壓,以使其保持在規定的氣壓範圍,同時,還應檢查輪胎是否有刮痕,因為橡膠在秋冬季節容易變硬而顯得較脆,輪胎易漏氣,甚至扎胎,另外,要經常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

汽車該如何保養?

10樓:李樹的戀愛

一般家用車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5000公里換油,1萬公里換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萬公里換燃油濾清器和火花塞。

汽車維修是在一定時期內對汽車的相關零部件進行檢查、清洗、補充、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部件的預防性工作,也稱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維修主要包括發動機系統(發動機)、變速箱系統、空調節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維修範圍。汽車維修的目的是保持汽車整潔,保持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防止故障,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壽命。

1.機油——機油是每5000公里最好的更換週期。如果更換周期長,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

此外,如果車輛使用頻率較低,應更換三個月,因為機油時間長了會變質,不能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換個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2.機油濾清器——如果濾清器變髒,即使換機油,其效果也會降低,同時換機油非常有效。換個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3.皮帶-功能是通過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空調節壓縮機產生的動力,並進一步傳遞給發動機冷卻風扇,使各部件協同工作良好。同步帶、風扇帶。

定向皮帶發動機的皮帶鬆緊度一般為10-15公釐。更換標準-定期維護檢查時。

4.防凍液-在寒冷地區旅行時,不要忘記增加防凍液的濃度。一般防凍液的濃度在30%左右,然後40-50%是防止冰凍的最好保證。更換標準-車輛檢查。

5、空燃氣濾清器-更換標準為2萬公里。

6、atf-更換標準時每4萬公里更換或增加保養建議。

7.電池更換標準是每兩年一次。

8.火花塞-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都是做什麼小保養:機油和機濾、全車燈光、油水液面、底盤。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你說的汽車保養是乙個大的話題,我分兩部分來分析:

第一:很多人認為的汽車保養其實就是汽車美容,主要是汽車進行洗車、打蠟、封釉、拋光、內飾桑拿、消毒等。

洗車:在連續晴天的情況下,7天清洗一次;如果遇到天氣下雨或下雪後,路面乾燥後及時清洗車輛。

打蠟或封釉:正常情況下,汽車每月打蠟一次或3個月封釉一次;如果遇到汽車的表面,洗完車後,手感粗糙就需要打蠟或封釉了。

拋光:如果油漆出現劃痕、螺旋紋、氧化層時,汽車漆面就需要拋光處理,恢復油漆的光澤,一般根據油漆的實際情況來定。

內飾桑拿:正常情況下,一年清洗2次最佳,分別在春天柳絮結束以後和秋天飛蟲結束以後,別忘了更換空調濾芯,或者車內異味不能徹底清除;如果車內出現異味時,要及時清洗內飾和消毒。

第二:很多人認為的汽車保養其實就是發動機的保養和變速器的保養,主要包括更換機油、更換防凍液、更換火花塞、更換變速箱油、更換助力轉向液、更換制動液、更換制動盤和制動片、更換輪胎、清洗節氣門、清洗發動機積碳、清洗三元催化、四輪定位等等。 汽車的保養,每一輛的標準都不一樣,請根據自己的汽車品牌檢視保養里程更加準確。

1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保養,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其三是開車習慣,習慣可以幫助減少積碳和省油,盡可能減少積碳得靠自己開車採取一些預防補救措施,1、使用清潔的符合標號的燃油;2、培養良好的開車習慣,手波換擋要在2000轉以上;3、定期拉拉高速,讓發動機高速運**行清除輕微積碳。

汽車該如何保養?汽車怎麼保養?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專案包括 換機油 換機油格 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 查雨括水箱並補充 查四輪氣壓並補充 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限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更換 3 ...

汽車該怎麼去保養?汽車怎麼保養呢?

汽車保養,別稱汽車維護,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等的保養,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延長使用週期。具體的操作流程 1 首先用洗車液清洗車身並擦拭乾淨 建...

汽車發動機怎麼保養呢,汽車發動機該如何保養

勤換機油,並且質量合格好的機油就ok了 再就是駕駛的時候不要暴力踩油門就好了 選用優質的發動機潤滑油 我叫王子櫻 清洗濾清器 曲軸箱 燃油系統 汽車水箱這些,主要還是要定期更換機油,機油的好壞也會影響到發動機的使用安全和壽命。 多學一些汽車保養小技巧,平時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同時也可以使用磨術師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