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該怎麼去保養?汽車怎麼保養呢?

時間 2023-02-12 04:40:07

1樓:唉沒名可取啊

汽車保養,別稱汽車維護,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等的保養,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延長使用週期。

具體的操作流程:

(1)首先用洗車液清洗車身並擦拭乾淨;建議在陰天打蠟和洗車,室內也可以。擦乾車身後要等待約30分鐘左右再上蠟。

(2)用氧化、微紋去除劑處理風化和氧化的車漆面。

(3)用力搖度晃車蠟瓶體,再用乾淨的海綿將車蠟塗抹在漆面;只要抹上薄薄一層即可,不是越厚越好,塗抹時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塗好車蠟後要知略等幾分鐘,等車蠟變乾後再用軟布擦淨表面。如果用的是像鞋油的一樣的車蠟,就要等時間更長,要等2-4個小時之後再操作。而水一樣的車蠟就會幹得很快。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注意,以下保養專案非首保情況,保養時間與里程以任意乙個先到為準。

機油和機濾。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合成機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更換機油時應參考車輛使用者手冊,按照建議規格來更換。注意,機濾在機油更換時進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者6個月更換一次;

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個月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變速箱油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一般每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每6萬-12萬公里更換一次。

助力油,助力油是汽車助力轉向幫浦裡的一種液體,通過液壓作用,可以使方向盤變得輕巧,早期應用於大車,現在基本每一輛車都有此技術。助力油一般每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應檢測是否缺少並補充。剎車油由於汽車剎車系統結構原因,時間久了剎車油會吸入水分,導致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

剎車油一般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怎麼保養呢?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定期清理水箱。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的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限為好)。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因此,須定期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4、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5、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清洗燃油系統,控制積炭的生成,能夠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6、保養三濾。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及汽油濾清器。三濾在汽車發動機上對空氣、機油和汽油起著過濾作用,從而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同時也提高了發動機的工作效率。

7、定期清洗曲軸箱。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因此,應定期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4樓:貳春緱辰

:汽車怠速的時候,踩力合和油門,讓發動機空轉,這樣不好,首先受損的是離合系統,因為你空加油門,離合壓盤處於受力狀態,時間久了容易引起離合壓盤的變形,加速了離合片的磨損,降低了離合系統的使用壽命。

2:空擋的時候,無意沒有踩到力合,踩到油門了,使發動機空轉,只要不是經常這樣,對發動機沒有大的危害,只要注意輕加油門,對發動機會有很大的利處。

其實平時駕車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5樓:枚秋白

1、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3、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

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4、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5、小保養的間隔: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6樓:創作者

一般車子保養在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更換的是合成機油可以在8000--1萬公里保養一次。一般的保養專案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等。

還有平時經常檢查的5液:

1、剎車液 剎車液的高度要高於最低點,但不必達到最高點。

2、轉向器潤滑油 只要轉向器油液位於最高點與最低點之間就無妨。

3、機油 檢查機油,需將車停在水平面上,並將發動機熄火5分鐘以上,或等發動機冷卻後。 正常情況機油高度留在標尺上的位置應該在最高點與最低點中間。

4、冷卻液 冷卻液的高度應在最高與最低點之間,如冷卻液的顏色變暗渾濁,說明質量下降,需更換。

5、自動變速箱潤滑油 只要潤滑油的高度在最高點和最低點之間,那就沒什麼可做的了,可以放心行駛。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日常的保養工作其實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這幾步:清潔、緊固、檢查和補充。首先在平時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自己的汽車的行駛公里數的記錄和檢視,到了一定公里數就要去做保養。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保養手冊,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汽車該怎麼去保養?呢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正常來說,我們都應該去汽車4s店進行保養,尤其是在保修期內的汽車。因為4s店所用的配件和油液都是按照廠家標準,技術力量通常來說會比外面的維修店會更好,並且保養會留有相關的保養記錄,對於車輛的狀況也會更了然於心。

汽車要如何保養才是正確的?

10樓:華瑾閔歡

隨著車輛行駛里程的增加,零部件也會逐漸損傷,造成效能降低。若置之不理,不僅會影響車輛的行駛,更會引發危險。若及時更換部件,車輛就會保持最佳狀態。

定期保養分三個方面:

一。發動機部分:

1.發動機油—每5000公里是機油的最佳更換時期,如果更換周期長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另外,車輛使用頻次少也要按3個月進行更換,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變質,無法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2.機油濾清器—如果濾清器很髒,即使換油,效果也會有所降低,和發動機油同時更換是很有效的。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者3個月。

3.皮帶類—作用是把發動機產生的動力傳給發電機。空調壓縮機,並進一步傳給發動機冷卻用的風扇,使各部位很好地配合運轉。

正時皮帶。風扇皮帶。方向機皮帶。發動機皮帶正常的鬆緊度在10—15mm為宜。更換標準--定期保養時檢查。

4.防凍液—在寒冷地區行駛時,別忘了提高防凍液的濃度,通常防凍液的濃度是大約30%,為了防止凍結,此時最好保證到40-50%。更換標準—車輛檢查時。

5.空氣濾芯—更換標準20000公里時。

6.自動變速箱油—更換標準每40000公里保養時推薦更換或新增。

7.蓄電池—更換標準每2年。

8.火花塞—更換標準每20000公里。

二。底盤部分:

1.輪胎—更換標準:溝槽深度在4mm以下時提早更換。

2.剎車片/剎車蹄片—更換標準剎車片在以上,剎車蹄片在以上。

3.制動盤/制動鼓—更換標準制動盤以上,制動鼓內徑以內。

4.制動液—更換標準每40000公里。

三。其它部分;

1.空調濾芯—更換標準每10000公里。

2.雨刮片—更換標準保養時檢查。

3.車燈燈泡—更換標準保養時檢查。

11樓:果粒文化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

12樓:說車小魏

不懂保養的一定要收藏好。

13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

14樓:東方採楓鐘希

我覺得汽車機械方面的保養一般都要按照保養手冊來做比較好;

而車子的漆面建議兩個月左右打一次蠟或封一次釉,這樣可以使車子保持光亮,而且不容易粘上灰塵;車子的內室建議每半年或看情況清洗一次,這樣可以使內室保持清潔,不然要是久了會很難清洗的!

15樓:雲婉君僪綠

最明白最容易的方法是:定期更換機油。

機油濾芯。差速器油和汽油濾芯,另外就是勤檢查機油尺,和易鬆動部件,剩下的就是開車的技術問題了,要避免急加速急減速。

16樓:郎文墨岑藹

不要超出規定的公里數繼續駕駛,應該進行每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機濾!

平常開車,車有什麼異常的響聲應立即進行檢查,確認某零部件損壞進行更換!如果繼續駕駛會對你的愛車造成傷害!

車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正時皮帶!一般都是在六萬公里,最晚八萬公里時立即更換,否則會因皮帶斷裂而導致車的發動機嚴重損壞!

就這些了。

汽車該怎麼去保養?汽車該如何保養?

假如人世上有專門吃苦而造福別人的人,有用粉筆壓彎挺直的脊梁的人,有用一方書案播種著孩子未來的人,有用智慧型和血汗去鑲嵌唐詩宋詞的花邊的人,那就是老師。不管是華髮滿頭,還是青春年少。1.不定期監測胎壓,監測胎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對汽車進行清潔打蠟,清理水箱和機油散熱器外側的灰塵,新增汽車前擋風玻璃清...

汽車發動機怎麼保養呢,汽車發動機該如何保養

勤換機油,並且質量合格好的機油就ok了 再就是駕駛的時候不要暴力踩油門就好了 選用優質的發動機潤滑油 我叫王子櫻 清洗濾清器 曲軸箱 燃油系統 汽車水箱這些,主要還是要定期更換機油,機油的好壞也會影響到發動機的使用安全和壽命。 多學一些汽車保養小技巧,平時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同時也可以使用磨術師發動...

汽車該如何保養?汽車怎麼保養?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專案包括 換機油 換機油格 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 查雨括水箱並補充 查四輪氣壓並補充 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限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更換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