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2-13 14: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季之後,如何保養你的愛車,還是有講究的,下面就說五點應該注意的保養問題。

1、外部保養:全車身上下前後清洗一遍,檢查一遍,修補缺陷,做一次打蠟美容養護。

2、發動機保養:發動機清洗,檢查機油、剎車油、防凍液不足的新增,過期的更換,如果夏季曾用水代替過防凍液的,此時一定要把水換回防凍液。

3、輪胎保養:應檢查輪胎是否有刮痕、鼓包和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適當比夏季增加點輪胎氣壓。

4、蓄電池保養:檢查蓄電池外殼是否鼓包損壞,電瓶水是否充足,電極接線處是否乾燥潔淨,如發現電極有綠色氧化物,一定要用開水沖洗掉。

5、空間保養:經過一夏的繁忙工作,應及時的清洗空調散熱網,更換空調濾芯,有條件的清洗冷凝器 。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前一定要進行熱車,所謂熱車就是在車輛打火以後,不要掛擋,讓車輛發動機的轉速自然降到1000轉一下,你可以關注一下儀錶盤,該辦法適用於所有的機動車輛。

冬季到了還要注意車輛水箱的保養,盡量加入專業的水箱製冷濟,盡量少加水,或者不加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來看,第一,要做好發車熱車的工作,第二,要及時進行車輛保養,第三,如果不是新車,要注意水箱,防凍液是否少了,防止冬季結冰,雨刮的水最好用專門的雨刮水。

季節保養重點,冬季如何保養

冬天保養的重點在於防凍液質量以及冰點,玻璃水的冰點。夏天主要是空調問題 保養的重點冷凝器有無滲漏 氟的補充。其他油液保養沒有不同。由於不同季節不同溫度 建議冷天4輪胎壓不要過高。親,您好!具體是什麼季節呢!希望我的能幫到您,還請設為!謝謝!冬季如何保養 冬季養生應從食物 生活兩方面進行。建議冬季養生...

冬季乾性面板如何保養,乾性面板如何保養

冬季乾性 保養一 清潔產品在選擇清潔產品時,盡量選擇無泡沫型的溫順型清潔產品,如洗面乳 潔面水都不錯。不要選用鹼性強的清潔皂內的,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會使得 更加乾燥。冬季乾性 保養二 清潔水溫 乾性 的人最好是使用常溫的冷水進行臉部清潔,熱水會使得臉部水分揮發更快,造成更為嚴重的乾燥。冷水能...

如何保養汽車電瓶,汽車電瓶如何保養

1 汽車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開一段路。不能長時間放置車輛不開,電瓶的電量慢慢減少,會導致汽車發動困難。即使車輛用不到,也要隔幾天開一次,讓電瓶充充電,保證電瓶始終處於滿電的狀態。但是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汽車電瓶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 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