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機油後噪音大是何緣故,車子換機油後噪音變大加速無力,到底是什麼原因,不少車主吃過虧

時間 2022-02-17 23:25:09

1樓:汽車大師郭靖

回答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摘要】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

更多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動機沒什麼毛病,可以換用品質高的pao機油。我們家車子前兩年換原廠機油也很吵,關上窗都能聽見機頭叫。後面是換成了gt魔力紅機油,有液態鉬新增劑果然不一樣,噪音問題一下就解決了,啟動和行車都非常安靜。

車子動力也大,油門隨踩隨有,提速快,就是高速上110,也不會形成干擾。

3樓:屍尊

把油路洗一遍,然後換上合適的機油,你現在用種這台車以後就別再用了

4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車子換機油後噪音變大加速無力,到底是什麼原因,不少車主吃過虧

5樓:汽車之家

現在剛好過完年,有乙個朋友十萬火急的諮詢喵哥,由於他的車子過年期間就已經到了保養里程了,所以他擔心繼續開下去對車子有損傷,就去他們鎮上最早開門的店子把機油給換了,結果換回來之後他感覺車子沒有那麼有力,而且發動機的聲音聽起來明顯感覺比以前大了,今天喵哥來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首先不能排除的就是機油它是不是本身就有問題,尤其是小縣城小鎮上這種機油的來路,其實經過了多級批發商可能到他們手裡出問題的概率就會更高一些,而且小店可能把利潤做的高一點想去進更便宜的機油,但是這個更便宜的機油恰恰就有可能是這種**的機油,或者用低質的機油冒充高質的機油。

真假機油想靠肉眼辨別非常難,找乙個有20年維修經驗的老師傅來看也不一定能看的出來,所以他把機油選擇利潤高的給你換上了,換上了之後如果這個機油確實有問題,車子可能就會用的過程當中跟以前換的那種好一點的機油就會有差別,比如動力不好,加速響應沒那麼好,或者發動機聲音變大。

假如機油沒有問題就要考慮到換機油的時候機油的粘度指標是不是搞錯了,因為尤其是很多日系車在前面幾年,說明書上都要求機油的粘度是比較低,也就是機油比較稀沒那麼稠,但是去換機油的時候尤其是在很多小縣城或者小鎮上,很多師傅其實也沒有那麼講究,因為客戶問的也沒那麼多,所以可能會是40的機油。

而且確實在很多路邊維修店為了減少壓貨的成本不會去進那麼多機油型號,庫存的可能就是30的40的居多,所以如果換的機油是40的機油而以前一直用的20的,那麼發動機必然就會阻力增加,發動機在執行的時候它需要克服機油粘度增高自身帶來的阻力,它聲音自然就會變大會變得難聽,加速自然就會沒力。

假如機油型號沒加錯,那麼就有可能加機油的時候師傅比較大方下手比較狠把機油加得比較滿,機油加的超出了機油尺上限一截,可以把機油尺抽出來看一下是不是機油加多了加滿了,如果確實是機油加的太多加滿了可以把機油抽掉一點,這樣車子的情況就會好一些。

以上幾種情況其實都是比較常見的,車子在換完機油之後發動機聲音變大,油門的響應沒那麼好,感覺這個車子沒力的原因,如果大家車子換完機油之後也出現了這些情況,那麼可以對症下藥的往這個方面去排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出現了這種情況,當然同樣的過完年之後,如果去路邊小店換機油的時候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尤其機油型號是不是給你加錯了,加錯了雖然對發動機傷害沒那麼大,但是會導致用車體驗不好。

汽車發動機剛換的機油,啟動後,噪音比較大是怎麼回事!

6樓:伯林艾開朗

你好,如果在更換新機油之後,發動機聲音開始變大,不必太擔心,建議磨合一段時間後再觀察,如果在磨合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車主到修理廠檢查一下。當然在更換新機油之後,不要刻意辨別發動機的聲音,聽到聲音變大這很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汽車換機油後,加速無力噪音變大咋回事?

7樓:小馮汽車

汽車換機油後,加速無力噪音變大咋回事?

如今汽車已經成為很常見的物品,有車一族的數量也在不斷增長,這樣很多汽車行業都獲利,尤其是汽修行業,因為買車是一次性消費,但是養車卻是持續不斷的。除了出現故障需要維修之外,汽車平時的保養也不能少,不然一些本來能夠避免的故障就會出現,到時候花費的金錢更多,但是在保養的時候,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汽車換機油是保養專案中最常見的,也是每次汽車保養幾乎都要做的專案。只***機油能夠正常生效,發動機才能得到足夠的潤滑,汽車行駛將會更加順暢,但是有不少車友表示,自己的愛車在更換機油之後,不但沒有變順暢,反而出現了加速無力噪音變大的故障。這又是咋回事?

對此,維修工給出了答案。

第一種,機油新增量不對

汽車更換機油的時候,都是有限定的標準的。如果機油新增過多,曲軸想要運轉就比較費力,這就需要更大的動力推動,就會出現加速無力的情況。而且機油新增過多,有可能導致機油漏到燃燒室,這就會讓機油迅速消耗,並且產生發動機積碳,對發動機也是一種傷害。

機油新增過少也是如此,零件得不到足夠的潤滑,動力也會減弱。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用機油尺檢查一下機油,自己新增時,新增到中線偏上就可以了。這樣既能保證發動機的潤滑,也不會對曲軸造成太大的壓力。

第二種,機油與發動機不匹配

不同的發動機需要不同的機油,這一點在汽車手冊上面已經寫清楚。如果以前一直用的20機油,但是在其他人的建議下更換了30的機油,並且出現了加速無力等情況,那麼就有可能是不匹配的問題。過高的粘度讓曲軸運轉困難,就算沒有新增很多,依舊會造成不小的影響。

而粘稠度過低也不行,發動機就不適應這種機油,會有噪音產生。

第三種,機濾堵塞,積碳嚴重

在更換機油的時候,機濾一般也要一起更換,但是有的車主更換機油的頻率比較頻繁,或者沒有想到更換機濾,就只更換了機油,機濾依舊是原來的機濾。雖然這樣做不會有大問題,可一旦機濾堵塞但是沒有及時更換,機油就會從旁通閥門直接通過,最後造成的結果有,汽車動力下降,發動機磨損加劇等。

總結:機油更換也是乙個知識點,其中有不少細節需要車主留心,只有正確的更換機油才能保證汽車的正常,不然更換之後反而會出現問題。對於這種經常會用到的保養知識,建議大家還是多了解一點為好,這樣對汽車也有好處。

8樓:tv嘻哈車

汽車剛換了新機油,為什麼反而加速無力噪音變大?大斌分析了原因。

9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新換的機油還沒有貼合發動機的內丹,所以噪音有點大。只要跑一段時間後,這個噪音自然會變小。

10樓:自己滴定

其實是因為這次換的機油並不適合這輛車,很有可能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導致發動機執行不正常。

11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是由於機油質量不好導致的,使用了劣質機油之後就會使汽車發動機加速變得無力,噪音會變大。

汽車換機油需要清洗發動機嗎,汽車更換機油後,還需要清洗發動機嗎?

發動機清洗油是什麼?是特別為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內部清洗而研製,含有輕質礦物油及適當的溶劑,能溶解和沖走發動機內部的汙垢。yacco歐洲機油認為換油前來上一支,清洗一下潤滑系統,洗出所有的汙垢和雜質後再換新油,感覺美美的,有木有?發動機清洗油有存在的必要嗎?這就要說到我們熟悉的機油了,眾所周知,機油是由...

汽車保養是換機油嗎,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綠曦綠曦 關鍵看你是多少公里。一般新車4s建議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是第二次保養應該在10000公里。如果你不懂的話,請參閱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有指導保養時間的,一般的車都是7500 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第一次保養一般都是換機油機濾 不可能光換機油的 第二次保養一般是機油機濾,空氣濾清,...

十萬不到的車子換機油怎麼換,用好的機油是不是太浪費了

怕影響發動機效能最好還是換品質更好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也就十萬左右,二保開始買的gt機油換,換完動力提升和靜音效果都比礦物質機油好太多,車子非常好開。再者,我買的pao機油是15000公里才需要換,比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換至少省了兩次更換的錢和時間。長期使用礦物質機油,很容易損傷發動機,經常花錢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