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機油時5w30和5w40哪個在使用的時候噪音更大

時間 2022-01-17 02:05:08

1樓:教育小匠

1、 車輛發動機的磨損情況

新車的話發動機磨損不嚴重的時候可以選擇5w30比較好,低粘度流動性比較好,能讓發動機快速運轉起來也是省油。如果用5w40的話,原本發動機裡面沒有大磨損,所以轉動是很流暢的,這時加高粘度的機油會讓新發動機會有噪音。

2、 發動機的類別

例如德系車子發動機基本都是採用渦輪增壓技術,所以活塞與缸壁的空間會比較大,這時候用流動性大的5w30會讓發動機得不到很好的緩衝,所以會造成噪音。所以渦輪增壓的車子藥用5w40這種高粘度的機油

3、 城市代步還是高速出差

城市代步的車子最好用低粘度的5w30,因為在城市裡開車紅綠燈多,塞車的情況也是時常發生,經常要走走停停,如果用5w40的話油耗上公升不說還會增加噪音。如果車主的行蹤是經常出差開高速的話建議是高粘度的5w40,不單保護發動機還能降低噪音。

4、 所在城市溫度的影響

如果像北方一些溫度比較低的城市要用5w30這種低粘度高流通性的機油是很適合的,如果溫度低還用5w40機油的話很容易把原本高粘度的機油變得更難活動,不當熱車的時間要加長,而且發動機的抖動也會增大,導致噪音也很大。

2樓:影視小靈通兒

對於發動機來說,要看車子的狀況,然後才能判別使用哪種更好。

如果是新車,使用5w40就會出現噪音增大的情況,所以這時候使用5w30要好一些。相反的是,如果是比較舊的車,那麼就使用5w40,使用5w30,反而會出現噪音增大。

經常跑長途,行車路況不好,暴力駕駛的車輛,最好使用粘度較高5w40,如果選擇5w30也會明顯加大發動機器件的的磨損,縮短發動機使用壽命。

5w30的流動性相對來說比較好,可以降低油耗的問題,讓發動機更好更快的散熱。而在高溫之下,會更推薦使用5w40,因為相比較,5w40擁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3樓:琪哥時談

一、機油粘度與噪音關係

噪音這個問題其實主要是跟機油的粘度有關係,但這兩者不是固定的關係,還是要看情況的,5w-30的機油粘度要比5w-40的粘度低,具體怎麼看下文詳細講解。

在車輛怠速狀態下,也就是車子是打了火的,但是沒有動的時候,機油粘度高的話,噪音會更低,也就是用5w-40機油的噪音低;在車輛正常行駛的時候,這時候跟怠速的情況是相反的,機油粘度高的話,車輛的噪音會比較高,也就是用5w-40機油的噪音會更高,由此可見,機油粘度與噪音的關係還跟車輛的狀態有關係。

車輛狀態沒什麼好說的,大家都懂得,那麼噪音問題實際上可以轉化成怎麼看機油粘度的問題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機油的標號怎麼看。

二、機油標號

機油的標號其實都是有規律的,它們是遵循sae的標準,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你所提的5w-30,這個標號可以分為2個部分,前面是「5w」意思是機油適用地區的溫度最低為-30℃,簡單說就是機油最能抗的低溫就是-30℃了,再低就會凍住了,不適用了,那麼你肯定想問為什麼是-30℃呢,下圖一目了然。

三、總結拓展

綜上所述,噪音問題可以總結為一句話,粘度高的機油怠速噪音低,行駛噪音高。

4樓:兆兆的穿搭小鎮

汽車買來之後,我們要及時的對它進行保養,那麼換機油在汽車保養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步驟,所以,了解機油的標號就顯得尤為重要。

一:5w30

5w30機油油耗比較低,比較經濟。它的流動性也非常好,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同時,它的散熱也比較好,在夏天完全不用擔心,即使車開的路程很遠,相信它也能夠應付。

如果是新車的話,建議使用5w30機油。針對你所提到的噪音問題,也是5w30機油要比5w40機油噪音小。

二:5w40

5w40的穩定性比較好,在高溫的情況下,要比5w30更耐用。它的波動性比較小,更加安全一點。但是5w40耐高溫性比較差,流動性也比不過5w30,所以更建議舊車使用這種機油。

它的噪音要比5w30小。

其實,「w」就是冬天的意思,所以「w」前面的數字越小表示該機油越能耐低溫,在寒冷天氣下的流動性越好。數字越大則相反。「w」後面的數字是氣溫在100℃下機油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大,數字越小粘度越小。

其實也就是機油的耐高溫性。一般,它的級別為20,30,40,50,60。

相信通過以上的解釋您對5w30和5w40機油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針對噪音來講的話,5w30要比5w40的噪音小一點,所以推薦購買5w30。但如果你還有其他方面的考慮,也可以結合機油的各個特點,綜合選擇自己滿意的機油。

5樓:秋寧說車

其實噪音表現還是要分情況的,在怠速或者是剛起步的時候,高濃度5w40的機油很明顯的要比低濃度的機油5w30在噪音的表現上是要更好一些。之前在網上也有非常多這一類的測評,從實際結果來看,在低轉速或者是在起步怠速階段,高濃度的機油是更有優勢的,特別是在噪音方面,而且震動也更小(發動機剛起步時溫度還未達到理想工況)。

但是在行駛的過程中,較低濃度5w30的機油,因為它的流動性相對來說要更好一些,所以在發動機噪音的抑制上是要更好一點的。但是不同品牌的機油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有一些品牌因為它的機油是比較注重隔音和震動,所以即使是比較高濃度5w40的機油相比某一些品牌的低濃度5w30機油在噪音的抑制上還是要更好一些。以注重隔音的殼牌機油和比較注重動力表現的美孚機油為例,即使是用5w40的全合成殼牌機油,它的噪音表現依然是比美孚的5w30機油要優秀一些。

雖然說用上殼牌機油之後,動力確實是要比用美孚機油差一些,但是從噪音的表現來看,殼牌機油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美國殼牌機油銷量每年前三)(下圖是各型號機油流動性對比圖)。

但是在大部分的情況下,5w30的機油還是在噪音的表現上要比5w40的機油更好一些的。特別是在一些北方,在冬天的情況下機油的流動性是非常受影響的(溫度低於零下),所以這個時候低標號的機油的優勢就顯現了出來。在冬天5w30機油的噪音是要很明顯的比5w40要低,而且在油耗方面的表現5w30的成績也是要比5w40的機油要更好一些的。

但是無論選擇5w30和5w40的機油,一定要選擇乙個大品牌而且比較放心的機油。因為在市面上假機油的出現概率還是很高的,特別是美孚殼牌還有嘉實多這三個品牌(即使是一些非常信的店面,貨源也可能有問題)。

6樓:斜陽余一寸

5w-30和5w-40是目前應該最為廣的兩款機油,首先我覺得在解釋這兩款機油那個雜訊比較大之前,我覺得應該先來了解下5w30和5w40所代表的具體含義。它們中間的那個w代表的是適合於冬季的機油,w前面的數值越小,就表示其在低溫運轉得更好,表徵的是低溫粘度級別,而w後面的數值越大,就表示其在高溫運轉得更好,表徵的是高溫粘度級別。一般地sae 0w-20 0w-30 5w20 5w-30,這幾個型號推薦用於日韓車企的車,如豐田,本田,現代,起亞等;sae 5w-30 這個型號推薦用於美系車企的車,如福特,通用車企等;而sae 0w-40 5w-40 這兩個型號更推薦用於歐系車企使用,如沃爾沃,路虎等。

因為5w-40從粘度的數值上比較,它比5w-30的粘稠度要大,發動機的轉子在做功運動時候需要更大的動力去克服其產生的粘性力,自然就會產生較大的雜訊,但需要說明的是,這是在其他任何條件不變,只更改機油型號的情況下做的比較。因為不同的車企的車,不同年代的車,其配備的發動機是不一樣的,這樣就會得出不一樣的結果。

7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你這裡說的噪音應該是發動機的噪音吧,其實發動機的產生噪音的原因挺多的,可能會因為機油的問題產生噪音,但是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機油的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功能,只有機油在長時間不更換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產生噪音。

時間長了,不更換機油,機油會變髒,這個適合潤滑效果就會降低,很有可能會產生噪音,但是我們平時只要車子正常保養,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機油造成發動機噪音的可能性不大,你這裡問5w30和5w40這兩款機油在使用的時候的噪音問題,其實這兩款機油跟噪音的關係很小。

發動機的機油中5w30是一種含義的代表,例如5所代表的是機油在低溫環境下的流動性,我們都知道冬天很冷的時候水會結冰,並且一些液體的東西你會發現變得粘稠流動性變差,機油為了防止冬天流動變差會新增一些化學成分,新增了多少的就代表著5這個數字,而30這個數字代表粘稠度,這個數字代表機油耐高溫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保護的發動機的效能越好。

根據以上的說明你可以發現,5w30這個型號和5w40這個型號的機油,在低溫環境下的流動性指標都是5是一樣的,但是在耐高溫的指標是不一樣的,也就是40比30要高,那麼保護性來說的話,5w40就要比5w30在的保護效能更好。但是在這個指標跟機油關係不大,如果非要說以下兩個機油對噪音哪個更大,那應該是5w30.

8樓:

5w-30流動性較好,更能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散熱更快更好。同時,對於一些舊車,使用5w-30會導致發動機雜訊稍大,對使用5w-40發動機也有一些嚴格的要求,選擇使用5w-30將比正常的燃油消耗情況更大。在高溫下,5w-40具有較好的油穩定性。

如果它是一款相對較新的汽車,當選擇5w40時噪音會明顯增加。由於粘度較高,發動機的工作功率增加,因此噪音增加。

經常跑長途,行駛條件差,行駛車輛暴力,最好使用粘度較高的5w40,如果選擇5w30會顯著增加發動機部件的磨損,縮短發動機的壽命。

例如德國汽車,特別是奧迪,一般都有燃燒引擎油的現象,而此時使用低粘度的5w 30會加劇燃燒引擎油的現象。

9樓:掙扎偏執

車主在選擇機油時不知道選5w30還是5w40,這種情況需要根據自己汽車適合哪款機油來定。在我看來5w30和5w40這兩款機油應該算得上是高階機油,基本上都是全合成機油更半合成機油,用的全都是非常優質油。

其實現實生活中因為車子的級別不一樣,汽車使用的機油都不同,所以我個人覺得5w30和5w40哪個噪音大不好是。汽車使用的情況都不一樣,沒有準確的答案。如果說因為更換了機油汽車的噪音變大了,可能不會是機油的問題,應該是汽車匹配的機油型號不一樣說導致的。

汽車適合用5w30的機油應該發動機比較精密,間隙非常小的汽車。車齡和車況比較好的汽車。汽車在地區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比較適合。

汽車適合用5w40的機油汽車應該是渦輪增壓,間隙比較大的汽車。車齡很長車況不會的汽車。溫度在比較高的地區比較適合。

我個人建議可以問問維修員,讓他們根據您的車型給你推薦適合的機油。這樣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汽車會比較好駕駛。

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不同檔次 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 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 仔細 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

機油5w30和5w40區別是什麼,哪個動力更穩定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我們都知道機油對於發動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車主在換機油這個問題上有很多的誤區,不注意的話反而對發動機沒有好處。原廠機油品質太差,1000公里作用動力就開始衰減了,機油5w30和機油5w40也好不到 去。個人自己現在用的德國進口的gt魔 力 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