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5w30和5w40區別是啥,改善動力用哪個?

時間 2023-02-12 03: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動力最好還是換***的全合成機油。5w30和5w40的區別主要在於粘度的不同。日系車選30的,我雅閣之前保養都是用的原廠機油,動力比較差,後來換的gt機油0w30,pao四類基礎油真不是吹的,油門踩著順暢,動力提公升快,而且還兼顧清潔,靜音等方面,抗衰退能力也是特別好,保養里程可以達到15000公里。

目前開了10w公里左右,感覺還是很棒。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選用5w40的機油動力體驗更好。其次,兩者的區別如下:

1、不同的適用溫度。

(1)5w30:高於零下25度至零以下15度。

(2)5w40:高於零下25度至零以下35度。

2、不同的油位。

(1)5w30:比sn低的機油。

(2)5w40:為sn水平,sn指標要求不大於35 mg; 活塞平均沉積物分數:sn要求不少於4分。

3、不同的流動性。

(1)5w30:表示100°c時的運動粘度在之間。

(2)5w40:表示在100°c下的運動粘度在之間。

3樓:笑賽諸葛

30和40代表100攝氏度時候的運動粘度,40的比30的粘稠。

如果是正常駕駛,30的機油稀,動力好,省油。

如果是老車,因為氣缸間隙大,用40 ,但是稍微會費油。

跑高速多,暴力駕駛的,也會使用40的機油。

通常是德系車用40的,其他車都是跑10萬公里+才用40的。

所以答案就是:你如果是正常駕駛的,改善動力,是用30的。如果你經常高速或者暴力駕駛的,可以用40的更好。

4樓:a級古樹茶

這兩種是粘稠度不一樣,發動機老的裡面縫隙多,需要粘度高的填補縫隙,動力才起得來,30主要是給新車用的,好一點的發動機8年以內的都可以用,用對粘稠度的發動機動力就會提公升,用不對的,再貴也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里程數大,如果車沒有很大的機油消耗,經濟條件不算太拮据。

直接用0w40,效果會更好一些。

30和40的對於動力的影響,僅限於在起步階段,30稍微輕快一點點。

動力問題,主要還是需要從,有關動力的易損件檢查。

如進氣,噴油,點火,排氣等逐一排查,換機油對動力的影響很小。

6樓:匿名使用者

缺動力得查查進排氣是否通暢,缸壓是否正常,然後對症下藥。

得找有經驗的維修技師實車檢查。

換機油效果不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機油5w30和5w40區別在於**,哪乙個提公升動力效果更好一些?

8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5w40更好的,機油中的5w-40、5w-30等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w」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改善動力最好是換***的全合成機油。

5w30和5w40的區別在於粘度的不同。大眾車選型號40。

動力表現優於三類全合成機油,油門踩著順暢,動力提公升快,換擋靈敏,而且還兼顧清潔,靜音等方面。進口pao抗衰退能力特別好,跑10000公里才能感覺到衰退,保養里程可以達到15000公里。

機油的功效:

1、潤滑性。在各種條件下,發動機油降低磨擦,減緩磨損和防止金屬燒結的能力,叫做發動機的潤滑性。發動機油的粘度是評定潤滑性的重要指標。

2、低溫操作性。從發動機油方面保證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容易起動和可靠供油的效能,叫做發動機油的低溫操作性。

9樓:郜旁簾稍

這兩款機油區別在於粘度不一樣,這兩種標號的機油我沒用過,我都是用最好的0w機油,家裡的車一直使用的德國gt機油0w40的,它含有液態鉬,抗磨損能力出眾,油門踩起來特別輕盈,提速特別的快。

10樓:狗與假友丶

40的油在高溫下效果要比30的好一些,德系發動機運轉起來溫度都高,用40的效果會好一點。不過要是想要改善動力最好的還是0w40的進口pao機油,我用的就是德國gt魔力紅,跑個一萬公里沒什麼問題,而且動力特別優秀,跑高速的時候聲音低沉有力,用起來特別爽。

11樓:車密探網

汽車機油怎麼選?機油上面的數字和字母是什麼意思,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一起來看下吧。

機油5w30和5w40區別用哪個好,動力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5w30和5w40標號一樣,粘度不一樣,40跑高速會更舒服點,但是差別不大,提公升機油的品質可以增加駕駛感受,我用的0w30的gt‏魔‏力‏紅,四類pao基礎油,效能碾壓普通的全合成,提速隨叫隨到,高品質的機油還是不一樣的,想提公升動力換粘度解決不了問題,選對機油的品質最重要。

13樓:我是磚頭

1、流動性不同:相對於流動性,5w-30流動性比5w40相對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對於一些比較陳舊的汽車呢,使用5w-30會導致發動機噪音會略大一點,也有部分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而去選擇使用5w-30就會發生比正常耗油量更大的情況。

在高溫狀態之下,5w-40會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2、耐寒性不同:w代表著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字代表耐寒能力,數字越小,耐寒能力越好,在北方的冬季一般建議用0w或者5w的機油,w後面的數字代表著100攝氏度下機油的黏度,數字越大就代表著機油黏度就越大。而後面的數字主要指的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就代表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好。

3、穩定性不同:使用5w-30的油品比5w-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5w-40比5w-30在發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機油選擇的方法:

選擇機油時使用多粘度潤滑油最好,潤滑油(又稱多等級潤滑油)低溫時具有輕質油的性質,而在高溫時又具有重質油的性質,在推薦使用多級油的場合,一種多級油就可以代替多種單級油。

雖然多級油可滿足極冷和溫暖季節和重負荷發動機用油,尤其是那些在冷天啟動不存在困難的柴油機用油,通常還是推薦使用單一粘度的潤滑油,有利於發動機的潤滑,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機油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用哪個動力體驗更好?

14樓:喜歡數碼小楠

首先你要看你的發動機要求使用哪個型號的機油。5w-30和5w-40主要區別就是粘度不同,如果機油標號選擇不當,就會對車子的油耗、動力造成一定的影響。

在w後面的數字,是指在100℃下機油的運動粘度,數字越大,代表機油粘度越大,所以5w-30機油粘度會比5w-40要低一點。原本5w-30的車子用了5w-40的機油,會增加油耗,但是能夠得到動力的提公升。

但是你別聽剛才光講廢油,高標號的機油也不都是壞處,5w-30的車子用5w-40的機油,是可以讓車子的動力表現有所提公升的。

15樓:百變小木耳

動力肯定是30的體驗感要更好啊,但是區別不大,對於車子動力不是很敏感的人,不太能感覺的出來,後面數字越高說明黏稠度越高。

16樓:網友

機油與動力無關,機油的潤滑作用只能減小動力的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18樓:網友

有五萬三十和五萬四十有什麼區別?

19樓:說車小丸子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機油5w30和5w40區別在哪,哪個動力好?

20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機油對於發動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車主在換機油這個問題上有很多的誤區,不注意的話反而對發動機沒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5w30和5w40的區別在**?哪個動力好?要看你車輛的新舊程度,如果新車就要粘度比較低的,那麼就是5w槓三零,我車輛比較老,那麼就要5w槓四零,這個三零與四零的區別就是它的流動性和粘度,它的粘度要低一些,流動性就會好一些,因為新車,發動機的內部間隙比較小,用5w三零叫好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5w30和5w40就是粘度不同,昂科威是適合用粘度30的機油,不適合用粘度40的機油。機油的好壞主要還是看機油的品質。我平常用的gt魔力紅就很不錯,跑高速油門輕輕點一下就有反應,中高速動力充足,跑起來也沒什麼聲音,用起來很舒服。

機油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哪種機油動力效能更好?

23樓:說車小丸子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速騰適合40粘度。半合成機油動力輸出不大。我開的昂科拉目前保養換的gt‏魔‏力‏紅機油,動力輸出非常強勁,響應速度也快,車子換擋和加速都更順。

機油裡還特別新增有液態鉬成分,機械聲非常小,就是六七千轉數,機頭也聽不到有任何噪音。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靠機油來提公升動力。

機油的六大功效在於:潤滑減磨、清潔分散、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腐防蝕和減震緩衝。

要滿足以上六大功效,機油的粘度就定了,不會有多種選擇。

大眾速騰車,翻隨車手冊,按推薦選擇粘度指標選油就行了。如果你習慣爆踩激烈駕駛,提高乙個粘度等級即可。

全合成機油5w30和5w40的動力區別大嗎,選哪個更好用?

26樓:網友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一般選擇5w40的。動力實際上也是沒有多大區別,感覺不到的。

27樓:網友

全合成機油也是分品質的,原廠5w30全合成機油多半是三類基礎油,換成5w40對車子動力的提公升也不大的,最好能換成pao四類基礎油的全合成機油,比如我現在用的這個gt魔力紅,全系都是0w,一萬公里的抗衰減,應該可以滿足你對動力的需求。

機油5w30和5w40區別是什麼,哪個動力更穩定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我們都知道機油對於發動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車主在換機油這個問題上有很多的誤區,不注意的話反而對發動機沒有好處。原廠機油品質太差,1000公里作用動力就開始衰減了,機油5w30和機油5w40也好不到 去。個人自己現在用的德國進口的gt魔 力 紅機...

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不同檔次 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 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 仔細 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