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

不同檔次、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仔細、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

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可能會造成油品變質。

由於機油對發動機的使用效能和壽命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應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選用相同系列、使用等級、粘度等級的機油。

根據發動機的使用燃料選擇相對應系列的發動機機油汽油機選用s系列油;柴油機選用c系列油;液化石油氣發動機選用液化石油氣專用機油。

機油使用等級的選用。由於汽油機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與發動機進、排氣系統中有無附加裝置及其型別有關,因此,可按附加裝置的型別來選用汽油機油的使用等級。

2樓:歲月後歲月

保時捷技術總監和賓士技術總監親口告知,偶爾一兩瓶不同型號的機油混用在一次更換機油中毫無問題。長途自駕遊缺機油的時候也可以加不同品牌型號的機油,毫無問題,有問題不是因為機油,是你的車本身有了問題

3樓:糖不吃丟糖

理論上是不行的,但是如果混一點也無所謂,不要對半混用,不要長期經常混用

4樓:叫我不矜持

理論上不同粘度不同品牌不能混用,但是如果混一點也無所謂,不要對半混用,不要長期經常混用。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黏度越稀,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較高黏度的機油對運動系的阻力也相對較高,不但耗費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機油容易氧化、影響冷啟動的保護。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

在選擇機油時5w30和5w40哪個在使用的時候噪音更大

1 車輛發動機的磨損情況 新車的話發動機磨損不嚴重的時候可以選擇5w30比較好,低粘度流動性比較好,能讓發動機快速運轉起來也是省油。如果用5w40的話,原本發動機裡面沒有大磨損,所以轉動是很流暢的,這時加高粘度的機油會讓新發動機會有噪音。2 發動機的類別 例如德系車子發動機基本都是採用渦輪增壓技術,...

機油5w30和5w40區別是什麼,哪個動力更穩定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我們都知道機油對於發動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車主在換機油這個問題上有很多的誤區,不注意的話反而對發動機沒有好處。原廠機油品質太差,1000公里作用動力就開始衰減了,機油5w30和機油5w40也好不到 去。個人自己現在用的德國進口的gt魔 力 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