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書要求加5w30機油,加了5w40的機油,有影響嗎?謝謝

時間 2021-08-14 16: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但油耗會多,因為5w40的機油比5w3的機油黏度高,但整體對車沒有影響。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5w30和5w40機油的區別:

1、n的意思是油質量等級,從sa至sn結束,越靠後的質量等級就越高。

2、”w”代表著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字代表耐寒能力,數字越小,耐寒能力越好,在北方的冬季一般建議用0w或者5w的機油。

3、“w” 後面的數字代表著100攝氏度下機油的黏度,數字越大就代表著機油黏度就越大。而後面的數字主要指的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就代表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車沒有影響 油耗可能會增加一些 40比30黏度高。

如果30用著沒問題,首選30的最合適。

邁銳寶維修手冊上標明加5w 30機油我加5w 40會不會有影響

完全沒影響,5 w 40高溫流動性更好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不會有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不影響。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主您好,這個沒有影響,5w 40您的發動...

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不同檔次 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 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 仔細 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