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上的5W 10或5W 40等都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6 23: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15w/40號機油,其中15代表可在-20度環境使用,數越小溫度越低;那0w肯定是

可以在很低的溫度使用啦,但是不知道究竟代表是零下多少度,w代表多級機油;40代表

油在100度時的黏度值。

參考一下機油編號詳解,比如:一、sae15w/40號機油,其中15代表可在-20度環境使用,數越小溫度

越低;w代表多級機油;40代表油在100度時的黏度值。

二、sae40為單級機油。

三、apisf和apicd中s代表汽油,c代表柴油,f和d是表示油

品的級別,有abcdefhj級別,越靠后級越高。

四、sae油黏度等級。

五、api油品質等級。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寸英矯採春

黏度指標: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則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

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機油上的5w-10或5w-40等都代表什麼意思?

3樓:単聲噵鎝瞹眛

分析如下:

代表機油的黏度指標。

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

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

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則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

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4樓:洋芋疙瘩湯圓節

字母w前面的數字5表示的是

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流動性,通俗地說也就是冰點。5表示機油在零下30度左右會結冰。w後面的數字表示了這個機油的高溫粘稠度,數字越大粘稠度就越大,5w40顯然

就比5w10的機油更粘稠。

5樓:鎂都男孩

黏度指標: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則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

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6樓:小榮榮的老公

5w 10w代表低溫啟動時的粘度 ,後面的40或30代表 工作溫度時的粘度級別。 w前面的數字 越低,對發動機保護越好,後面的30 40選擇 取決於 發動機工況 ,一般新車建議用30粘度 ,老車建議用40粘度。

5w-30和10w-40的機油有啥不同

7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

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

5w-30後面的數值是粘稠度指數,指在100攝氏度工作狀態下機油的粘稠度指數為30,數字越大粘稠度越高,在高溫下對發動機的保護就越好。但是根據不同的行駛狀況和車輛型號應該加註合適標號的機油。

5w30和5w40的主要區別就是:5w-30流動性相對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對於一些比較陳舊的汽車呢,使用5w-30會導致發動機噪音會略大一點,也有部分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而去選擇使用5w-30就會發生比正常耗油量更大的情況。

在高溫狀態之下,5w-40會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其次,同質量級別的機油:

1、5w-30比5w-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燃油),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低黏度機油的流動性優於高粘度機油)

2、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30的油品比5w-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

3、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俗稱:燒機油)。

4、5w-40比5w-30在發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8樓:匿名使用者

5w-30和10w-40的機油的區別是:

1、兩種機油的標號不同,適用效能也不同。

2、5w-30的機油的適用最低氣溫為-30°c,10w-40的機油使用最低氣溫為-25°c。5w-30在低氣溫啟動方面優於10w-40的機油。

3、10w-40的適用最高氣溫效能要比5w-30的要好。也就是在高溫的穩定性10w-40的優於5w-30。

9樓:匿名使用者

"w"表示多級機油,是適用溫度範圍較大的機油,它新增了高分子聚合物質,除了具有一般機油的特點外,其粘度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凋節,遇熱變稠,遇冷變稀,這樣可以減少發動機進行的阻力和磨損。前面的10w表示低溫黏性指數。數值小則低溫黏性小,低溫啟動時較佳。

因為是低溫指數,將w理解是冬天的意思,也正確!在低溫時,這數值表示了轉動曲軸和啟動發動機的難易及機油流向發動機各處的潤滑性能。後面的30表示高溫黏性指數。

數值大則高溫效能較好。在工作高溫下,提供和保證了濃度、黏度和良好潤滑性能。

在所列的三種機油中,10w-30和5w-30現在是應用最廣的兩種機油,因為這兩種機油基本上涵蓋了正常的溫度範圍,它們既有低溫啟動的"稀薄"性,又有高溫時的"濃度"保證。

10w-30和10w-40都能適用零下18攝氏度以上的溫度,但在在零下5-10攝氏度以下,確實能感覺10w-40比10w-30要明顯地"稠"些(雖然10w這個低溫引數是一樣的)。如果溫度低於-18攝氏度,那麼選用5w-30;但5w-30有高溫限制,適用在40攝氏度以下;並在有些發動機中,5w-30的最高適用溫度會降低到15攝氏度左右。在這另給出一20w-50的工作溫度範圍,它的適應溫度是零度以上。

因此可見15w-40的低溫下限應該介於-18度和零度之間,但15w-40的15恐怕不是簡單地等於-15度。

車店通常在夏天給換10w-40,而在冬天換10w-30。當然,根據不同的發動機,有的就一年四季用10w-30或5w-30。如果以發動機大小來看,一般小發動機(1.

5公升左右及以下)的推薦油選取比中大型的發動機(1.8公升以上)的推薦油要"稠"些。

總之,機油的正確選用,特別是在冬天,非常重要。機油的黏度隨溫度變化的,冬季低溫使機油在夜間靜止時黏度加大,變稠,這也是有時啟動時,油幫浦難以抽油的主要原因,以及不易啟動。

通常機油有不同黏度(viscosity)的區別。如果你居住(使用車子)的環境之氣溫變化不大,你可以使用單一黏度的機油,比較便宜;假如你是住在四季氣溫有變化的地區,則必須選擇多重黏度的機油。配合不同環境選擇適當黏度的機油,是為了使你的引擎不至於在大冷天因機油太黏稠而運轉不良,或者在大熱天因機油太滑而使轉速過高。

適用的環境溫度(°c) 0w -35°c

5w -30°c

10w -25°c

15w -20°c

20w -15°c

30 30°c

40 40°c

50 50°

10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機油是5w-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些?

11樓:哼哈

上述兩款機油都是可以滿足您車輛的潤滑及保養需要的,如果再進行細分的話,10w-40的機油更適合在夏季使用,而5w-30的機油則更適合在冬季使用。

12樓:

夏季肯定選10w-40的,前面的數字是低溫流動性,後面的數字是高溫粘稠度,不過有些車一年四季都是用5w-30的,比如五菱b系列發動機所用的道達爾機油,307貌似也是道達爾的機油,最好參考車輛的說明書選機油。

13樓:天元2014的老巢

夏季肯定選第二種的,冬季選第一種.

前面的數字是低溫流動性,後面的數字是高溫粘稠度.

不過有些車一年四季都是用第一種的,最好參考車輛的說明書選擇機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30 和40 所代表的意思是說油的褳度. 如果你用好機油那麼你最好40的 40代表是四季用油 好機油加好機油格可以一萬到一萬二在換一次. 你如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1、一般5w-30能應付得了中國大部份地區四季通用。 2、5w-30比10w-40更稀,在新車的時候,理論來說發動力更輕,油門響應更快。

3、因為5w-30稀,所以如果喜歡高轉速開車的話,5w-30的衰減性更快。 4、個人喜歡就好。兩種油都是v3支援的。

5、我個人使用的是金美孚0w-40。也沒太大感覺。

16樓:葉婷

asdfsfsdfasdfsadfasdfasdfasdfasdfasdfasdfasdfsdf

17樓:全套

haikyba nhf

嘉實多10w-40機油和5w-40有什麼區別

18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5w-40和10w-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

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1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的愛車冬季最低溫度高於零下25度,那麼5w-40和1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w 前面的數字表示其低溫耐受等級,後面的數字表示其sae粘度區間,10表示低溫零下30°時,機油可以保持液態,低於-30°,機油將會凝固,5表示低溫零下35°時,機油可以保持液態,低於-35°,機油將會凝固。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適合環境最低溫度,

乙個零下25乙個零下30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5w機油更稀一點,機油流動性好。可以在零下30度以上環境問度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結冰點溫度。5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30℃,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

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不同檔次 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 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 仔細 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

0W40的機油是不是比5W40的好

你好,5w 40和0w 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 保護能力也就越好。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