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個型號比如5W 40的機油,但是不是同牌子的可以混在一起使用嗎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可以。

機油混加可能會導致產生絮狀物,黏稠程度加大等問題,不同品牌的機油甚至會發生化學反應。

不同廠商的機油裡的新增劑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各種新增劑的化學成分別說是不同品牌,就算是同一個品牌,不同的產品序列,化學成分也可能天差地別,不能保證任何兩個品牌的機油混合後在發動機的高溫下一定不產生化學反應,但是一定會有某兩款機油混用後產生不良的反應,比如機油產生絮狀物,黏稠程度加大等。

同時保養時候,換品牌機油釋放發動機內機油的時,應該儘可能的放乾淨,雖然,不能保證100%的放乾淨,但是做到越乾淨越好,重力放機油,最好置放2小時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過多的危害:

1、汽車行駛時曲軸攪動,使機油產生泡沫並變質,增加曲軸轉動阻力,因此不僅會增加發動機油耗,而且還會降低發動機功率。

2、由於機油從汽缸壁上竄到燃燒室燃燒增多,使機油消耗量增加。

3、加速了燃燒室積碳的形成,使發動機易產生爆震現象。因此,發動機機油寧多勿少是誤區,一般油平面應保持在略低於油尺上刻度為宜,油麵過高會適得其反。

2樓:春意盎然

同個型號比如5w-40的機油,不是同一個牌子的可以混在一起使用,但是次數不要太多。

機油-5w40和5w30的區別: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5w-40與5w-30的區別只是後面數字之差,40可以在夏季40度以下氣溫環境使用,30可以在30度以下氣溫環境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成的對於這輛車來說沒有必要的。

你就記住機油的級別就好了。5w-30,sl級的。

164的**也不低了,市場上sl級別的機油比如黃殼,長城,等等主流品牌也就是120元。

4樓:鱷魚大大

可以 沒問題的 樓主放心 只是少許礦物成分含量不一樣 沒有什麼化學反應 影響潤滑的

5樓:北歐海盜

可以是可以的!!!!就是最好不要!

6樓:爆改強車

可以.但最好別那麼幹.

機油10w40和15w40可以混在一起使用嗎?

7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相同品牌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不同品牌的話不建議混合使用。

機油5w30和5w40可以混用嗎

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夠混合使用。不同檔次 不同牌號的機油,其配方組成不相同,若互不相容,則會產生反應 沉澱等,對發動機是不利的。因此,發動機用機油一定要嚴格 仔細 相對固定,不要頻繁變換不同牌號和檔次的機油,以免損壞發動機。另外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

0W40的機油是不是比5W40的好

你好,5w 40和0w 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 保護能力也就越好。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

機油5W30與5W40有什麼區別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