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怎樣醃豆角好吃又不壞

時間 2023-01-06 23:45:10

1樓:網友

1、醃豆角是想讓醃好的豆角好吃又脆,在醃的時候一定要加入適量的白酒和花椒,它需要的具體材料是新鮮豆角2000克,朝天椒30克,食用鹽和花椒以及白酒各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豆角用清水洗淨,去掉兩端,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辣椒也洗淨以後晾乾,在鍋中放清水加熱,燒開以後放花椒,再煮二分鐘,關火以後降溫。

3、把晾好以後的花椒水倒在醃菜的罈子中,再把處理好的豆角和辣椒一起放到罈子中,要讓花椒水把豆角沒過,蓋上罈子蓋,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一周以後裡面的豆角就能醃好。

2樓:stillbaby1聊職場

主料:豆角2斤,鹽酌量,水,辣椒酌量。

輔料:鹽適量。

醃製豆角的做法如下:

1、食材買的新鮮豆角,裡面放點鹽泡3個小時。

2、瀝乾之後,放入容器加鹽,依照個人品味加,醃製一天。

3、瀝乾醃製的鹽水,用水辣椒拌勻!辣椒依照自己口味。

4、封套之後,用塑膠袋把瓶口封好,然後瓶口加水封口,封必2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5、醃製豆角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怎樣醃豆角好吃又不壞

3樓:快樂

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不壞。

關注豆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它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好,爽脆可口,不管是炒菜還是醃菜都非常美味,可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已經很少會自己在家醃製豆角了,但是我覺得家裡面自己醃製的口感比較正宗,好吃又脆,什麼時候想吃,什麼是取出來,非常方便。現在把怎麼醃製豆角好吃又脆還不壞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工具原料新鮮豆角罈子、食鹽、白酒。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第一步,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罈子,最好是玻璃罈子或者是瓷罈子。2/6

第二步,將豆角去掉兩頭切段,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3/6

第三步,準備一些涼白開,倒入罈子中,加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的白酒。4/6

第四步,把瀝乾水分的豆角放入罈子中,涼白開的水位要淹沒豆角。5/6

第五步,蓋上蓋子後,在蓋子邊沿倒一些水,是為了是罈子裡面形成乙個密封空間。6/6

第六步,夏天天氣熱,第一醃豆角大約要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了,後面醃豆角只要5-7天就可以拿出來炒菜用了。冬天溫度低,醃製時間稍微長一些。

注意事項。1,第一次醃製的時候,食鹽的量要多一些,後面每次醃製的時候適當新增一些就可以了。

2,蓋子邊沿的水,要經常新增,不能讓其乾掉,水乾了,罈子裡的東西就容易壞。

4樓:江山

怎樣醃豆角好吃又不壞啊,把豆角清洗乾淨。用水抄一下,然後用鹽滷用鹽滷一下。這樣的豆角它就不壞,還好吃。

5樓:紅

把豆角清洗乾淨控乾水分,曬兩天,曬的有點蔫了再放進醃豆角的罈子裡,密封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豆角好吃又不會壞。

6樓:風火雲

醃豆角特別的好啊,你可以放一些醋在裡面,那酸妞豆角特別的好吃,而且不容易壞。

7樓:網友

那個豆角我們會炒來吃,那個我們會切一些蒜末,然後炒香,然後再倒那個豆角下去放炒幾下就可以了,然後下一些鹽,等一下來配那個白飯。

8樓:甕冰藍

怎樣醃豆角好吃又不壞?我覺得要想醃豆角不壞的話,最主要的是一定要放足夠的鹽,並且蓋子一定要光好。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醃豆角首先要洗乾淨,晾乾水的放在乙個瓶子裡面,加點鹽就可以了。

10樓:易諾千金

可以用那種專用的醃製鹽,然後千萬不要碰到水,這樣就很容易壞。

11樓:網友

豆角洗乾淨放太陽下晾乾水分,放入生抽醃製。

12樓:網友

用兩個手機在不能把豆角摘壞。

豆角怎麼淹又脆又好吃

13樓:老曹當家

農村老曹教你醃酸豆角,豆角這樣醃,又酸又脆,超好吃,一看就會。

怎樣醃酸豆角又酸又脆

14樓:帳號已登出

【醃酸豆角】

食材:長豆角,淘公尺水,花椒。

詳細步驟:1.醃酸豆角介意大家買比較嫩一點的豆角,這樣醃製出來的酸豆角口感會更脆爽。下面開始製作:把買回來的豆角清洗乾淨,有蟲眼的挑選出來。

2.鍋裡燒開水,水開後,把豆角放進鍋裡燙至變色就撈出,大概20秒左右,千萬不要燙太久,以免影響口感。

3.然後放進涼白開裡過一下水。不能用生水哦。然後撈出晾乾水分。

4.這是我煮公尺飯時留下來的一碗淘公尺水,把淘公尺水倒進鍋裡,加入幾顆花椒增香,燒開後舀出浮末,關火放涼。

5.把晾乾水分的豆角放進無水無油的乾淨盆裡。然後倒入煮好的淘公尺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豆角。

放上2根乾淨的筷子,壓上乙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盤子。防止豆角浮起來,泡不到公尺湯水變壞。再蓋上蓋子。

6.醃製3天就可以吃了。看,這是醃製3天的酸豆角。沒有腐爛也沒有白沫,特別的好。

7.可以跟飯店裡的醃製的酸豆角相媲美,無論是從顏色,還是口感都不錯。用公尺湯發酵不用放鹽,更健康。

我們公司很多同事都吃過我泡的酸豆角,都贊好吃,特別的脆爽。還問我要泡製的方法。所以強烈推薦大家試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只要掌握3點。

第一點,要選擇比較嫩一點的長豆角。

第二點,不能焯燙太久,燙熟了就不脆了。

第三點,醃酸豆角,用到的鍋,筷子,盆都要保證無生水無油。

15樓:一葉小船

1、水醃法。

日常生活醃製酸豆角,大部分採用水醃法,水醃法就是利用酸水浸泡進行的發酵。

第一步:將有蟲眼、破損的鮮豆角挑選出來,洗乾淨,進行晾曬,風乾其表面的水分。

第二步:製作酸水,將淘公尺水加入清水、八角、桂皮、花椒、冰糖燒沸,再加入適量的食鹽、白醋、白酒攪拌均勻,冷卻至常溫,灌入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裡,塞進晾曬好的豆角。

第三步:用筷子將露出水面的豆角壓下去,再在容器口上加小半勺食鹽,用保鮮袋將容器口封住,蓋緊蓋子密封好,若是用罈子的話,壇沿還需注入清水,防止空氣進入。

這樣做,高溫天氣豆角3天就會完全變黃,一周後又酸又脆,但考慮到此階段亞硝酸鹽含量高,最好10天以後再食用。因為淘公尺水的加入,不僅加速了豆角發酵過程,而且還保持了酸豆角的脆性,增加一種特別的醇香味。

2、幹醃法。

幹醃法的特點是便捷快速,缺點是儲存時間短,適合即醃即食。具體做法是:首先將有蟲眼、破損的鮮豆角挑選出來,洗乾淨,進行晾曬,風乾其表面的水分。

然後將豆角切成6~7公分的小段,加入食鹽搓揉,揉至豆角變成深綠色,噴灑一些高度白酒,然後放入保鮮袋中,紮緊保鮮袋口子,放置陰涼通風處,讓豆角燜入其中發酵。高溫天氣大概2天豆角就會變黃,因為時間短的緣故,酸度不及水淹法。

豆角怎麼醃製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 一把。

方法/步驟。

到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選用嫩的,否則就不夠爽脆。(有豆豆的就是太老了,嘿嘿,人有青春痘就代表年輕,可豆角一但形成了豆粒就證明它已經老了。切記!切記!)

選用乙個淹制的容器,最好選用一些專門淹制鹹菜的瓦罐,如果沒有也可以找乙個大一點的玻璃缸。切記要點:容器一定要清洗乾淨,不得有沾碰任何油類。否則,淹制的東西會很容易壞。

將豆角清洗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曬乙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至到乾爽柔軟。

將整理好的豆角放到容器內,並用食鹽、花椒、大蒜淹兩個小時左右(花椒及大蒜各大約50克)(食鹽比平時做菜鹹五倍左右的分量即可)。然後倒上洗公尺剩下的水,直至將豆角完全淹沒為止。

將裝好了豆角的容器用蓋子密封好,並將容器放到陰涼的地方。存放大約5-7天左右即可。(容器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漏氣的罈子做出來的豆角會容易發臭。)

如果想快點吃到酸豆角,可以將裝有豆角的容器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放半天!然後晚上再放在有露水可以淋到的地方放乙個晚上。大約一天半左右就可以吃了。

記得一定要用洗公尺的水來淹泡酸豆角,因為洗公尺水泡出來的酸豆角是屬於自然發哮而成,這樣的酸豆角不傷胃。如果用醋或者其他東西泡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會對胃等不好。這個方法除了可以泡豆角之外,同樣的方法和材料還可以泡很多的蔬菜其中包括:

大白菜、青椒、黃瓜、芥菜、空心菜梗、蘿蔔、地瓜不是紅薯哦)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4000克 輔料公尺酒適量鹽適量。

步驟醃豆角的做法步驟11.俺家的鮮豆角。

醃豆角的做法步驟22.在出太陽前摘下。

醃豆角的做法步驟33.清洗曬乾水分。

醃豆角的做法步驟44.紮成一支一支的,調入精鹽,公尺酒放置半小時。

醃豆角的做法步驟55.放進曬乾的釀子裡,蓋上蓋子在罈子的邊源放上清水密封,48小時即可開壇。

醃豆角的做法步驟66.醃好的鹹豆角。

小貼士醃好的鹹豆角可放置一年不會壞,隨吃隨取。

18樓:苦衷倒計時

可以用豆豉醬或者是辣椒醬都可以。

醃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醃酸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蘿蔔片怎麼醃好吃又脆。醃水蘿蔔,要想儲存脆爽,有幾點很重要。下面是醃水蘿蔔的操作過程,關鍵點也在其中,請大家用心去看。1 水蘿蔔只需用水洗淨表皮就行,不需要用刀刮皮。也就是說,最好帶著蘿蔔皮去醃才更脆。2 水蘿蔔切片時,不宜厚,也不能薄,均勻度控制在左右。3 切好片後,均勻撒點鹽,稍微一拌,煞煞蘿蔔...

醃水果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怎樣醃白蘿蔔好吃又脆?

首先把洗好的蘿蔔用鹹鹽醃製20分鐘粒瀝水,然後放入適量的白糖 鹽 白醋和用辣椒和花生芝麻炸好的油進行攪拌,味道非常鮮美。醃水蘿蔔,要想儲存脆爽,有幾點很重要。下面是醃水蘿蔔的操作過程,關鍵點也在其中,請大家用心去看。1 水蘿蔔只需用水洗淨表皮就行,不需要用刀刮皮。也就是說,最好帶著蘿蔔皮去醃才更脆。...

怎樣醃鹹菜不爛又好吃,怎麼醃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1 醃臘八蒜一定要用紫皮蒜,白皮的蒜是不容易變綠的。2 容器一定要無油無水,不要用塑料的容器醃。3 剝蒜的時候要注意,一定不要把蒜瓣的表面剝壞了,那樣很容易變質。4 醃臘八蒜宜用公尺醋,味道會比較好。5 如果著急吃,可以把瓶子放在暖氣上,這樣大概1 2天就會變綠了,但是味道沒有自然變綠的好。大蒜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