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海鮮可以用什麼?我做海鮮需要什麼調料

時間 2023-01-06 23:40:04

1樓:小傑

所謂生醃,是指將姜、蔥、蒜、香菜、辣椒、味精、醬油、香油等調料,按比例兌成醃汁,泡入各種新鮮海產品醃製,滋味既不能太濃,又要滲入肉中,常見的種類有蟹類、活蝦、蝦姑(即爬蝦)、血蚶、牡蠣、薄殼等。

在潮汕本地人眼中,只有生醃才能最大程度保留海產品最原始的風味,其柔嫩鮮滑的口感也是制熟後的海鮮所無法比擬的。

初加工。全生、半熟與全熟。

生醃製品在海鮮原料初處理環節,有全生、半熟和全熟之分,這裡的全熟,也僅僅是指「燙到剛剛開口」。

所謂全生,就是將食材洗淨後,入白醋、酒類或飽和鹽水中泡一段時間以消毒殺菌,再用醃汁來浸漬,常用於蟹類等體積較大的海鮮。

半生,以血蚶等貝類為代表,澆入開水微燙殺菌,撬開殼後淋入醃汁食用。

全熟,多見於小型貝類,下入開水汆燙至剛開殼後立即過涼,然後掰掉一半貝殼,澆入醃汁即可上桌。

醃製時間。慢浸法與快醃法。

早期的潮汕生醃,都需要經過長時間醃浸,屬於「慢浸法」。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老饕們的嘴越來越刁,對於食材的原汁原味也更為看重,所以生醃的時間便隨之大大縮短。

像生蠔、花甲等容易入味的貝類小海鮮,醃製時間在三五分鐘到十幾分鐘不等;需連殼浸泡的蝦姑和海蝦,則應醃3個小時以上;至於身厚殼硬的膏蟹,醃製時間則長達24小時。

近兩年還出現了一種「秒醃法」,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貝類肉質的鮮甜,大廚們將醃汁淋入食材後直接走菜上桌,所以也稱為快速醃。

2樓:新東方小吳

常見的生醃海鮮有血蚶、蝦蛄、蟹類、牡蠣、蝦、薄殼等各類貝殼。將姜蔥蒜鹽、芫荽、魚露、辣椒、味精、醬油、香油等調料等按照比例做成醃料,既要滲入肉中,又不能太濃。將洗乾淨的活海鮮放進盆裡泡半小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生醃蝦姑(瀨尿蝦、皮皮蝦)

主料:瀨尿蝦15只。

配料:蒜末25克,薑末15克,高湯15毫公升,辣椒醬5克,醬油15毫公升,醋20毫公升,芫荽20克,鹽和雞精各一茶匙。

做法:1,瀨尿蝦切成三段,洗淨後放進盆裡,放鹽入味和殺菌,攪拌5分鐘;除芫荽外其餘配料再用另外的盆混成攪拌做成淋汁,都用保鮮紙密封放進冰箱。

2, 30分鐘後全部取出,把瀨尿蝦的鹽水擠出,淋汁放進去重新攪拌均勻,再次放進冰箱醃製,根據個人飲食習慣而定時間,不習慣吃太生的最好放時間長點。取出時撒上芫荽即可。

3樓:新東方何先生

姜蔥蒜鹽、芫荽、魚露、辣椒、味精、醬油、香油等調料等。

我做海鮮需要什麼調料

4樓:田園山徑馨

我們湛江人食物追求原味,所以一般的海鮮都是用煮湯、清蒸、白灼的做法,最常見的佐料是——生薑。其他東西基本不用。

需要用什麼還是根據個人口味、

海鮮有哪些是可以醃製的?

燒烤海鮮怎麼醃製入味

5樓:在水一方

海鮮: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主料牛肉。500g

五花肉500g

雞心200g

魷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生。

2把孜然。適量芝麻。

適量咖哩粉。

適量五香粉。

適量肉醬。1袋生菜。

適量金針菇。

適量香菜。適量大頭菜。

適量步驟。1.準備好部分調料。包括海鮮醬油、香辣醬、烤肉醬、咖哩粉和五香粉2.將熟花生、孜然、芝麻放在研磨機中淹沒成粉狀,備用。特別香3.蘸料。

香辣醬、花生碎、麻醬、咖哩粉。

番茄醬、蒜片、洋蔥碎。

4.醃製雞心:雞心處理好後用研磨的花生孜然芝麻粉抓勻,可適當加一些鹽5.

醃製牛肉:咖哩粉和少許海鮮醬油、少許料酒抓勻醃製6.醃製五花肉:

咖哩粉和少許海鮮醬油抓勻醃製7.另一種醃製牛肉:只需要大喜大烤肉醬抓勻醃製即可8.

另一種五花肉醃製:只需要大喜大烤肉醬抓勻醃製即可9.醃製魷魚:

五香粉加少許海鮮醬油抓勻醃製10.蔬菜和菌類洗淨瀝乾水分。

11.開始烤啦,電餅鐺烤肉的速度很快,適時翻面。

烤的時候撒一些蒜片和洋蔥提味。

潮汕人很喜歡吃生醃海鮮,這個生醃到底是怎麼醃製的?

6樓:半分清甜

這種海鮮就是可以用一些紅油來煮,這樣就可以煮出很好的味道,也是特別的不錯的,味道超級好吃的。

7樓:八點客棧

生醃就是將洗乾淨的活海鮮放入盆中,再加上生抽、小公尺辣、蒜泥、香菜等調味料,醃製兩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怎麼做海鮮才會讓做出的海鮮美味可口,讓腥味一去不返?

8樓:彩虹豬豬1號窩

因為海鮮種類繁多,所以處理腥氣的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找出幾種我們日常生活中常食用的幾款海鮮,介紹一下它們各自處理腥氣的小妙招。

1、 魚類腥氣最怕白酒。有的人說烹飪魚的時候加入料酒就可去腥,但實則不然。如果想去除魚的腥氣,白酒可比料酒的效果好太多。

只需要在烹飪前把魚的周身擦滿白酒,3分鐘左右洗掉即可。這樣處理的魚你再聞聞,腥氣去無蹤啦。

2、 貝類海鮮要吐泥沙。貝類海鮮的腥氣主要來自於其內部的泥沙垃圾和排洩物,所在烹飪前要把這些處理乾淨才是去腥的關鍵。很多人都知道要用水浸泡吐沙,但是最好的辦法是在水中加入香油和食鹽,然後再開始浸泡貝類海鮮,這樣才能讓它們吐的更乾淨,腥味也去除的更徹底。

3、 蝦類海鮮去除蝦線。蝦線是蝦類有腥氣的關鍵所在,所以為了讓蝦肉更加鮮甜無腥味,在烹飪前一定要去除蝦線以及清洗乾淨。

另外,還有一些通用的去腥小竅門。比如蔥薑蒜作為去腥調料,要選擇正確的時間放,最好選擇在海鮮剛熟的時候也就是蛋白質剛剛凝固的時候放蔥薑蒜,去腥的效果更好。為了讓海鮮更加凸顯鮮味,不管是何種烹飪方法最好都不要選擇太厚重的味道,比如醬油,他們會掩蓋海鮮的鮮甜,不利於品嚐鮮味。

9樓:心情攝影

我最是不喜歡海鮮的腥味可是我又喜歡吃海鮮,後來我哥每次做海鮮都會先放姜醃製一下去去腥味,然後炒的時候會放入紫蘇去味,還別說這樣做出來的海鮮不僅美味還一點腥味都沒有了,再次我得給我哥筆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做海鮮的時候可以用薑末把海鮮給醃一下,裡面放上一點料酒,胡椒粉,這樣經過調味海參就不會腥了。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做海鮮的時候最好用料酒醃製一下,去除腥味,然後在做海鮮的同時可以放些花椒,大料,蔥薑蒜,這樣做出來的海鮮特別的鮮美。

吃海鮮需要搭配什麼料,吃海鮮用什麼調料

月亮愛你 吃海鮮需要搭配xo醬。xo醬的做法 需要的材料 干貝500克 蝦公尺100克 二頭烏金華火腿芯300克 料酒6勺 蠔油6勺 洋蔥3個 冰糖適量 大蒜3整個 鹹魚2條 蝦皮100克 辣椒10克 白胡椒粉3克 橄欖油2.8公升。1 先準備好配料,干貝,蝦公尺,蝦皮,火腿洗乾淨後先用黃酒浸泡半小...

如果吃海鮮會過敏可以用海藻面膜嗎

遊子逸 吃海鮮會過敏是可以用海藻 的,兩者之間並無影響。海藻是生長在海中的藻類,通常固著於海底或某種固體結構上。海藻有綠藻 紅藻 褐藻,裸藻 甲藻 或稱渦鞭毛藻 隱藻 矽藻等13門共10000多種。其中矽藻門最多,達6000種,矽藻種類多 數量大,因而被稱為海洋的 草原 海水含有 45 種以上的無機...

我剛開始賣海鮮?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誰與共享 活的?冰鮮?冷凍的?乾的?貝類的,還是魚類的啊?這區分很多。不詳細點補充還真不知道從何說起。 榕盛鴻興 就是麻煩點叻,天天要盯著,鹽度和水溫就ok了 做海鮮生意如何入手 i一葉孤洲 1 合適的城市 地點 如果你在內陸城市,不管是食材的新鮮程度,還是運送的速度,都比較慢,所以可以去沿海進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