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可以跟山藥一起煮嗎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時間 2022-12-21 10:35:09

1樓:仉玉軒

一根胡蘿蔔、一根山藥,這樣做百吃不厭,宴客也超有面子清蒸菜真是我的最愛,不僅能完美鎖鮮,還能保留住最天然的口感;還有兩個多月又要過春節了,今天這道花好月圓——山藥胡蘿蔔蒸肉丸,寓意吉祥,顏值超高,營養豐富,做法還特簡單,宴客倍有麵兒,可以作為新年家宴菜收藏起來啦!材料和工具山藥1根、胡蘿蔔1根、肉糜、醬油心生、小鮮侶調味汁、澱粉1勺、雞蛋、蔥花、小公尺辣詳細步驟1、山藥洗淨去皮斜切成片;2、胡蘿蔔洗淨斜切成片;3、準備適量肉糜,擠入適量小鮮侶調味汁、1勺澱粉;4、再擠入適量醬油心生;5、充分攪拌均勻;6、準備乙個大圓盤,底層鋪上一圈胡蘿蔔片,再鋪上一圈山藥片;7、中間放入醃製好的肉糜,用勺子整形成鳥巢狀;8、再用勺子在中間挖乙個小坑;9、再打入1個蛋黃;10、放入鍋中蒸15分鐘左右;11、芡汁:倒入蒸好的湯汁;12、1小杯水澱粉;13、再擠入適量小鮮侶調味汁、醬油心生(根據個人口味來,口味重的可以多放點);14、攪拌均勻煮開至沸騰且變得有點稠後關火;15、淋在蒸好的菜上,瞬間彷彿鍍上了一層晶瑩剔透的光;16、撒上蔥花和小公尺辣裝飾即可(小公尺辣較辣,不能吃辣的可以不放);17、這樣一盤營養滿滿,蒸出來的食材保留了最天然的口感;18、山藥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維生素,具有健脾養胃助消化的作用;胡蘿蔔清目養神,胡蘿蔔素可謂是電腦黨拯救視力的福音;19、這道菜還可以作為年夜飯上的宴客菜哦,倍有麵兒!

2樓:your大頭兵

材料和工具山藥1根、胡蘿蔔1根、肉糜、醬油心生、小鮮侶調味汁、澱粉1勺、雞蛋、蔥花、小公尺辣,詳細步驟1、山藥洗淨去皮斜切成片;2、胡蘿蔔洗淨斜切成片;3、準備適量肉糜,擠入適量小鮮侶調味汁、1勺澱粉;4、再擠入適量醬油心生;5、充分攪拌均勻;6、準備乙個大圓盤,底層鋪上一圈胡蘿蔔片,再鋪上一圈山藥片;7、中間放入醃製好的肉糜,用勺子整形成鳥巢狀;8、再用勺子在中間挖乙個小坑;9、再打入1個蛋黃;10、放入鍋中蒸15分鐘左右;11、芡汁:鍋中倒入蒸好的湯汁;12、1小杯水澱粉;13、再擠入適量小鮮侶調味汁、醬油心生(根據個人口味來,口味重的可以多放點);14、攪拌均勻煮開至沸騰且變得有點稠後關火;15、淋在蒸好的菜上,瞬間彷彿鍍上了一層晶瑩剔透的光;16、撒上蔥花和小公尺辣裝飾即可(小公尺辣較辣,不能吃辣的可以不放);17、這樣一盤營養滿滿,蒸出來的食材保留了最天然的口感;18、山藥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維生素,具有健脾養胃助消化的作用;胡蘿蔔清目養神,胡蘿蔔素可謂是電腦黨拯救視力的福音;19、這道菜還可以作為年夜飯上的宴客菜哦,倍有麵兒!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山藥和胡蘿蔔,還有白蘑菇,小火慢燉一鍋暖湯。湯品其實用砂鍋燉味道最好,如果沒有砂鍋的話用不粘鍋就可以。不過需要燉夠時間,好喝的湯都是通過小火慢慢燉出來。

食材:豬肉適量、山藥一根、胡蘿蔔一段、白蘑菇3-5個、薑片5片、金龍魚金滴鮮胚玉公尺油25毫公升、蔥5根、鹽1-2勺、純淨水適量、料酒15克。

製作步驟:1、將清洗乾淨的豬肉放入不粘鍋中,加水沒過豬肉,放入一大部分蔥段、薑片,然後開大火開始焯水;

2、水煮開後,將豬肉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不粘鍋清洗乾淨,擦乾後倒入金龍魚金滴鮮胚玉公尺油;

3、然後放入薑片,開大火等油溫熱後,倒入之前焯好的豬肉,略微翻炒一下;

4、翻炒過後,加入純淨水,淋入料酒去腥,沒過豬肉,然後將蔥打個結放入,一起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30-45分鐘;

5、加入胡蘿蔔塊和白蘑菇,翻炒均勻後,繼續小火燉5分鐘;

6、然後加山藥一起燉,燉個10分鐘左右,最後加鹽調味,攪勻後再燉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

7、出鍋裝入碗裡撒些蔥花,完成。

小貼士:1、豬肉要先焯水,再炒,再燉湯;

2、最後加鹽就可以,湯很鮮,不需要加雞精之類的;

3、湯裡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喜好來替換,例如土豆之類;

4樓:屠天沃思彤

山藥跟胡蘿蔔可以一起煮著吃,在中醫理論中,山藥是補氣的,而胡蘿蔔是洩氣的,兩者有相剋的地方,是不建議一起吃的。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

5樓:一葉小船

山藥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燉湯嗎。

山藥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燉湯。

山藥跟胡蘿蔔不是相剋食物,兩者是可以一起燉湯的。山藥和胡蘿蔔都是屬於廚房最常見的兩種塊莖食物,兩種食物之間大多成分都不會發生反應,也不會生成對人體有危害的物質,因此,這兩種食物可以一起吃。所以可以一起燉湯。

有些人說山藥不能跟蘿蔔同食,那是因為在中醫上,山藥是補的性質,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故可以同食。

不過建議最好還是不要用山藥胡蘿蔔一起燉湯。因為山藥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是山藥的一種重要的營養元素,屬於強效的抗氧化劑,保健功效較多,但是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分解酶,和山藥一起吃便會引起維生素c大量流失,降低山藥的營養價值。

山藥和什麼燉湯好。

1、排骨。山藥可以和排骨燉湯。山藥排骨湯具有補腎養血,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而且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烏雞。山藥可以和烏雞燉湯。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跟山藥燉湯營養價值極高。

3、南瓜。山藥可以和南瓜燉湯。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營養價值很是豐富,山藥加上南瓜燉湯,味道鮮美,營養也很足。

4、紅棗。山藥可以和紅棗燉湯。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而且紅棗是常見的燉湯食材,很多人燉湯都喜歡加上紅棗。

紅棗也可以搭配山藥一起燉湯,味道很好營養價值也很好。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山藥胡蘿蔔玉公尺骨頭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頭700克、甜玉公尺1根、胡蘿蔔100克、山藥300克輔料:鹽少許、生薑片少許、黃酒2湯匙、小蔥少許、香醋數滴步驟:

1.買回家的豬骨先要用清水泡清血水,中途水渾濁了要倒掉替換清水之後洗淨控水,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泡入清水裡以免氧化變黑,甜玉公尺洗淨後切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2.先把豬骨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3.備好黃酒,小蔥洗淨後打結,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片4.電壓鍋裡注入清水,再把豬骨,甜玉公尺,山藥,小蔥,薑片一起加入,再倒入黃酒,滴入幾滴香醋。

5.蓋上選擇煲湯鍵,時間為20分鐘。

6.時間到等排氣完開啟,再把胡蘿蔔加入,加鹽調味,繼續燉5分鐘即可出鍋,這個時間就不要壓了,開蓋燉煮。胡蘿蔔容易軟爛,所以等最後加入,口感好,湯汁也會清澈。

7.出鍋後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7樓:明濮存經群

可以的,但你要知道,胡蘿蔔和肉一同吃營養最高。也就是他和肉類搭配,形成的生物鏈被人體吸收的最好。山藥熬公尺粥是最有營養的。

胡蘿蔔和山藥一起吃可以嗎?

8樓:蟻昂雄賞敬

你好,copy放心吧,牛肉可以和山藥、胡蘿蔔一起煮粥。三者之間沒有相剋關係。

牛肉和紅糖,同食脹死人。

牛肉和慄,引起嘔吐。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牛肉與豬肉,食之則病。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不可與栗子、黍公尺、蜂蜜同食;

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9樓:紫姍林家

主料du山藥200g

胡蘿zhi卜。

1根大公尺。80g輔料。

清水適量dao

步驟1.毛山藥約專200g。

2.胡蘿蔔一根。

3.胡蘿蔔和山藥都屬切丁。

4.大公尺於鍋中淘洗乾淨。

5.加入適量清水。

6.加入胡蘿蔔山藥丁。

7.開煮,水開後,關小火。

8.像這樣用勺子架上。

9.熬到適合自己的濃稠度。

10.看,水下去一部分了,濃稠度也合適了,就關火。

10樓:飛

山藥蘿蔔粥。

原料bai:

白公尺1杯、山藥300克、du白蘿蔔1/2個、芹菜末zhi少許、水10杯。

輔料:鹽、胡dao椒專粉、香菜……各適量屬做法:1.

白公尺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美食論壇]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公尺、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特色: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

望採納謝謝。

11樓:猶慕金清妍

可以,兩個都很有滋補效果,胡蘿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夜盲症,山藥有養胃的功效,一起吃是沒問題的,山藥不宜和鹼性藥一起食用。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12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

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胡蘿蔔、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

13樓:河南喜子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山藥的功效有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壽。

蘿蔔又分紅蘿蔔、白蘿蔔。中國各地普遍栽培。

根作蔬菜食用;種子、鮮根、枯根、葉皆入藥:種子消食化痰;鮮根止渴、助消化,枯根利二便;葉治初痢,並預防痢疾;種子榨油工業用及食用。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所以說喝參水時不要吃蘿蔔),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山藥和胡蘿蔔可以一起煮粥嗎,山藥胡蘿蔔芥菜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your大頭兵 今天創新早餐 山藥雞絲粥 醫學原理後附 主要用大米 懷山藥 切小段 雞肉 煮熟手撕成絲 胡蘿蔔 切丁 生薑三五片,開煮粥模式。煮好後,粥里加適量鹽。另外,切黃瓜丁備用。在每個碗裡放入兩三小勺黃瓜丁,然後盛粥進去。日常我們煮粥主要就是純大米,或者加粗雜糧,但是有個關鍵問題,那就是碳水太...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 河南...

胡蘿蔔跟玉米一起煮能吃麼,胡蘿蔔和玉米能一起吃嗎

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胡蘿蔔玉米排骨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 精排380克 蔥花少許 胡蘿蔔1根 玉米1根 山藥半根 蘑菇5朵 薑片3片 料酒2大匙 花椒少許 鹽1.5小匙 輔料 雞精1小匙 步驟一 準備好需要的食材。步驟二 排骨和蘑菇 玉米用清水沖洗乾淨,玉米切段,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山藥也切成滾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