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和黃豆可以一起打豆漿嗎,胡蘿蔔可以和黃豆一起食用嗎?

時間 2022-01-05 09:50:06

1樓:格調

可以。主料:胡蘿蔔100g、牛奶200ml、黃豆100g輔料:清水適量、白砂糖適量

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提前一天晚上先泡好。

2、胡蘿蔔削去皮切成小丁。

3、將胡蘿蔔丁倒入豆漿機。

4、將黃豆連同泡黃豆的水一起倒入豆漿機。

5、加入3碗清水。

6、倒入牛奶。

7、蓋上機頭,摁下溼豆豆漿按鍵。

8、20分鐘左右,提示音響起,即可拔下電源倒出飲用。

2樓:0澤國a網盤

胡蘿蔔和豆漿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胡蘿蔔塊 150克,玉公尺 50克,公尺 20克,黃豆 80克,水 足量,糖 適量

1、將所有材料稱量好備用。

2、黃豆與大公尺洗乾淨,泡發一晚上。

3、黃豆大公尺泡發好後將所有材料全部放進豆漿機,加水至最高水位線。

4、開啟機器,選擇公尺豆漿模式。

5、二十分鐘後,豆漿煮好,將豆漿過濾。

6、依個人口味,加糖飲用即可。

3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黃豆+花生+黑芝麻可以烏髮養顏、解表清熱、滋養健體、補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及健康人養生保健。

但是加入了胡蘿蔔和白果以後,會流失胡蘿蔔和白果的部分營養,不利於吸收。

下面是豆漿的食譜,但願對你有用:

『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浸泡好的五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往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報警即成。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五豆·紅棗豆漿』

[用料]黃豆26克、黑豆9克、青豆9克、豌豆9克、花生公尺9克、紅棗13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一起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紅棗洗淨去核;

3、將紅棗和浸泡好的五豆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接通電源十幾分鐘五豆·紅棗豆漿就做好了。

[功效]降脂降糖降壓、補虛益氣、健脾和胃。

『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

3、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紅棗蓮子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蓮子肉泡至發軟;

3、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

4、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花生豆漿』

[用料]花生30克、黃豆4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 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將清水裝入杯體,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即成。

[功效]補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及健康人養生保健。

『黑豆芝麻漿』

[用料]黑豆50克、花生15克、黑芝麻5-10克、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黑豆、花生和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烏髮養顏、解表清熱、滋養健體。

『百合蓮子漿』

[用料]百合10克、蓮子肉10克、銀耳10克、綠豆40克、冰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百合用開水泡至發軟,將蓮子肉用開水浸泡至發軟;

2、將銀耳洗淨,用溫水浸泡至發軟,摘成小朵;

3、將綠豆浸泡6-16小時;

4、將綠豆、百合、蓮子、銀耳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冰糖和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漿煮熟即成。

[功效]清火滋陰,養心安神、補腦抗衰。

[注]網罩中的渣加白糖調製成豆沙,爽脆可口。

解暑降火類

『綠豆漿』

[用料]綠豆8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消暑二豆飲』

[用料]黃豆45克、綠豆3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二豆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消暑止渴、清熱敗火。

『二豆蜜漿』

[用料]紅豆20克、綠豆80克、蜂蜜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紅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紅豆、綠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稍涼後調入蜂蜜即成。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利水、健脾潤肺、清熱解毒。

[注]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三加一」健康豆漿』

[用料]青豆40克、黃豆20克、綠豆15克、清水適量、白糖適量。

[制法] 1、將三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三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按規定加入清水和白糖,啟動機器, 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清熱解暑。

『紅棗綠豆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綠豆20克、黃豆4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綠豆、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與綠豆、黃豆一併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補氣提神,消暑涼血。

『益智豆漿』

[用料]黃豆55克、核桃仁10克、黑芝麻5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黃豆與核桃仁、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加入足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益智健腦。

『核桃杏仁露』

[用料]杏仁40克、核桃40克、冰糖少許,清水適量。

[制法] 1、將杏仁、核桃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

2、啟動機器, 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加適量冰糖即可。

[功效]養顏益智。

『花生乳』

[用料]花生6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花生浸泡6-12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中,將水裝入杯體,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即成。

[功效]補腦、健身、益智。

4樓:

沒有問題,只不過煮熟以後會破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的含量,不過也沒問題。其實黃豆裡的脂肪可以幫助胡蘿蔔素的吸收。

胡蘿蔔可以和黃豆一起食用嗎?

5樓:小杉

胡蘿蔔和黃豆可以一起吃。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黃豆是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兩者的營養價值都非常高,可以增強免疫力。食物的營養素是互相促進吸收的。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黃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

就是不會吸收

黃豆可以和芝麻一起打豆漿嗎,紅棗芝麻黃豆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黃豆可以和芝麻一起打豆漿嗎?黃豆和芝麻可以在一塊打豆漿,而且打的豆漿還特別的香汗的,營養價值也特別高 暖洋洋 黃豆和芝麻一起打豆漿嗎?鐵框的,你的專業和豆漿都行了,你為什麼要對芝麻呢?怎麼那麼多油膩?再說豆漿是比較清淡的,你對上肢肯定有油膩,那會好喝嗎?所以大都講你要分開豆漿就是豆漿喝著醇香為你打上...

水蘿蔔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水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這兩個雖然都是蘿蔔但是含有的成分不一樣,不能一起吃的,指導意見 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首先,白蘿蔔 胡蘿蔔不宜同煮。白蘿蔔性味甘辛 微涼,功能偏利 胡蘿蔔性味甘辛 微溫,功能偏補。兩者性味功能不合,若 混搭 在一起,白蘿蔔中的維...

胡蘿蔔鯽魚可以一起吃嗎,胡蘿蔔和鯽魚能一起吃嗎

可以啊,有些人胡蘿蔔鯽魚湯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統鯽魚湯味道很好喝。胡蘿蔔和鯽魚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它倆從一塊兒吃,當然可以,只要把魚肉的骨頭處理乾淨,因為胡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胡蘿蔔和鯽魚從一塊配搭,營養更豐富 胡蘿蔔和鯽魚當然可以一起吃了,兩者是沒有什麼衝突的,各有各的口感,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