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起源是在哪個國家,由誰興起的

時間 2022-01-05 09:50:08

1樓:sylvia果果

足球的起源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乙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然而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 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

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漢代蹴鞠石刻

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現山東淄博)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第乙個因踢球名垂史冊的人

西漢時期的項處是第乙個因足球而名垂史冊的人,不過他的經歷卻很不幸。《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記載,名醫淳于意為項處看病,叮囑他不要過度勞累,但項處不聽,仍外出踢球,結果嘔血身亡,這也使得項處成為了世界上有史可查的第乙個狂熱「球迷」。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最早起源 中國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 英國

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

足球最初是在哪個國家風靡的

英國。但是是中國先發明出來的。只不過當時玩的人不多。高俅 其中的佼佼者。推薦你看個電視劇集。一腳定江山。中國,現代足球是在英國發源。中國 當時有個全國知名的球星 叫高俅的。不過現代足球 還是英國。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 蹴鞠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

足球是怎麼起源的,足球的起源是什麼?

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據說那時使用的球是戰俘的頭顱。以後改用牲畜的膀胱衝氣做成球。這種球有一定的彈性,可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