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和胡蘿蔔可以一起煮粥嗎,山藥胡蘿蔔芥菜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時間 2021-10-15 17:09:55

1樓:your大頭兵

今天創新早餐:山藥雞絲粥(醫學原理後附)

主要用大米、懷山藥(切小段)、雞肉(煮熟手撕成絲)、胡蘿蔔(切丁),生薑三五片,開煮粥模式。煮好後,粥里加適量鹽。

另外,切黃瓜丁備用。在每個碗裡放入兩三小勺黃瓜丁,然後盛粥進去。

日常我們煮粥主要就是純大米,或者加粗雜糧,但是有個關鍵問題,那就是碳水太高,人體最關鍵需要的優質蛋白營養不足,同時維生素礦物質也不足,這對於健康來講並不合適。所以增加山藥、雞肉氣、胡蘿蔔等,就可以滿足人體全營養的需求。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何加黃瓜丁?

它有兩個作用:第

一、新鮮黃瓜富含很多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活性酶(熱加工後就沒有了)。而在生食蔬菜中黃瓜是最常見可食用的,生機飲食中建議每天可以吃點黃瓜和聖女果就是這個道理;第二個作用,就是黃瓜丁增加咀嚼感,有助於消化吸收和降低升糖指數(

2樓:

山藥胡蘿蔔粥是很有營養的一種粥,主要以胡蘿蔔和山藥,大米為主,經常喝山藥胡蘿蔔粥可以養陰補虛,並且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山藥胡蘿蔔粥不僅做法簡單,而且營養豐富易消化,特別適合寶寶食用。

做法一用料

大米,胡蘿蔔,山藥,紅棗一顆

1,大米提前浸泡一兩個小時,放開水煮開,並放入一兩顆掰碎的紅棗,好入味。

2,待米熬的稍有粘糊的感覺,將大棗撈出,跟胡蘿蔔山藥用料理機打碎,在放入大米粥中小火慢熬,大約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做法二1:大米100克、山藥100克、白蘿蔔50克。

2:山藥、胡蘿蔔,切小片。

3:大米洗淨放入足量清水的鍋中煮開。放入山藥片、胡蘿蔔片一起慢火同煮成粥。

做法三1.準備材料

2.大米洗淨,山藥去皮切段兒,胡蘿蔔切滾刀塊

3.鍋內加水,放入大米、胡蘿蔔、山藥

4.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熬煮,勤加攪拌防止撲鍋

5.煮至米粥粘稠即可

3樓:一葉小船

首先大家需要準備適量的山藥和適量的胡蘿蔔,然後大家把胡蘿蔔切成塊狀,把山藥洗乾淨,皮去掉也切成塊狀,然後再把山藥和胡蘿蔔一起放進鍋裡面燉煮,把山藥和胡蘿蔔取出來搗碎,準備一小碗事先煮好的粥,把山藥和胡蘿蔔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就可以給孩子吃了。

山藥胡蘿蔔粥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熱量,也可以讓孩子的身體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變得更強,而且也可以起到健脾幫助消化的功效,適合腸胃不舒服的孩子,胡蘿蔔裡面又含有維生素a,可以讓孩子的眼睛視力變得更好。

孩子的飲食是非常有講究的,需要有充足的營養,又需要容易消化,對於孩子來說,山藥胡蘿蔔粥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家長朋友們可以嘗試著給孩子做一下,在給孩子選擇食材的時候,也應該要特別的注意,選擇新鮮的食材,也一定要洗乾淨,避免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

山藥胡蘿蔔芥菜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4樓:blue星星的天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能和山藥一起煮粥吃嗎

5樓:

可以。主料:大bai

米100克、淮山藥一du根zhi、胡蘿蔔1到2根輔料:食dao鹽3克、水版

砂鍋的三分之權一處

1、泡50分鐘到一個小時, 這樣是為了讓大米快速軟糯。

2、淮山藥一根,削皮。

3、將胡蘿蔔和山藥切丁。

4、大概這樣大小即可。

5、把米和水放入鍋中,然後大火煮開。

6、水開後,換成小火。

7、用小火熬煮,用木勺不斷攪動粥,避免溢位。

8、繼續煮5到10分鐘。

9、繼續熬煮。

10、30分鐘後,米軟爛,鍋內米湯呈糊狀即可,加入少量食鹽,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子

源半隻,胡蘿蔔,山藥,紅棗,香菇,枸杞,姜,蔥,鹽做法1.雞子折塊,焯一下水,用溫水洗淨備用2.胡蘿蔔切塊,山藥去皮切塊(泡入水中防止變黑),紅棗洗淨用清水泡一下,香菇切塊,枸杞用清水泡一下,薑切片,蔥切斷兒

3.把焯好水的雞塊和香菇塊放入砂鍋中,加水(要一次加足,中間不要再加水了),放入薑片和蔥斷兒,大火煲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小時

4.加入山藥塊,紅棗,胡蘿蔔塊繼續煲30分鐘5.加入鹽調味,加入枸杞,5分鐘後關火即可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可以,推薦bai做法:

主料du

山藥200g

胡蘿zhi卜1根

大米dao

80g輔料

清水適量

步驟1.毛山藥約200g。

2.胡蘿蔔一根回。

3.胡蘿蔔和山藥都切丁。答

4.大米於鍋中淘洗乾淨。

5.加入適量清水。

6.加入胡蘿蔔山藥丁。

7.開煮,水開後,關小火。

8.像這樣用勺子架上。

9.熬到適合自己的濃稠度。

10.看,水下去一部分了,濃稠度也合適了,就關火。

8樓:wu羊

可以的。你想味道更好可以加點肉。

胡蘿蔔和山藥一起吃可以嗎?

9樓:蟻昂雄賞敬

你好,copy放心吧,

牛肉可以和山藥、胡蘿蔔一起煮粥。三者之間沒有相剋關係。

牛肉和紅糖,同食脹死人

牛肉和慄,引起嘔吐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牛肉與豬肉,食之則病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

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10樓:紫姍林家

可以bai,推薦做法:

主料du

山藥200g

胡蘿zhi卜

1根大米

80g輔料

清水適量dao

步驟1.毛山藥約專200g。

2.胡蘿蔔一根。

3.胡蘿蔔和山藥都屬切丁。

4.大米於鍋中淘洗乾淨。

5.加入適量清水。

6.加入胡蘿蔔山藥丁。

7.開煮,水開後,關小火。

8.像這樣用勺子架上。

9.熬到適合自己的濃稠度。

10.看,水下去一部分了,濃稠度也合適了,就關火。

11樓:飛

山藥蘿蔔粥

原料bai:

白米1杯、山藥300克、du白蘿蔔1/2個、芹菜末zhi少許、水10杯。

輔料:鹽、胡dao椒專粉、香菜……各適量屬做法:1.

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美食論壇]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

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特色: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

望採納謝謝

12樓:猶慕金清妍

可以,兩個都很有滋補效果,胡蘿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夜盲症,山藥有養胃的功效,一起吃是沒問題的,山藥不宜和鹼性藥一起食用。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山藥胡蘿蔔玉米骨頭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頭700克、甜玉米1根、胡蘿蔔100克、山藥300克輔料:鹽少許、生薑片少許、黃酒2湯匙、小蔥少許、香醋數滴步驟:

1.買回家的豬骨先要用清水泡清血水,中途水渾濁了要倒掉替換清水之後洗淨控水,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泡入清水裡以免氧化變黑,甜玉米洗淨後切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2.先把豬骨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3.備好黃酒,小蔥洗淨後打結,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片4.電壓鍋裡注入清水,再把豬骨,甜玉米,山藥,小蔥,薑片一起加入,再倒入黃酒,滴入幾滴香醋

5.蓋上選擇煲湯鍵,時間為20分鐘

6.時間到等排氣完開啟,再把胡蘿蔔加入,加鹽調味,繼續燉5分鐘即可出鍋,這個時間就不要壓了,開蓋燉煮。胡蘿蔔容易軟爛,所以等最後加入,口感好,湯汁也會清澈

7.出鍋後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14樓:明濮存經群

可以的,但你要知道,胡蘿蔔和肉一同吃營養最高。也就是他和肉類搭配,形成的生物鏈被人體吸收的最好。山藥熬米粥是最有營養的。

淮山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15樓:舞璇瀅

淮山(即山藥)和胡蘿蔔不可以一

點吃。淮山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兩者版同時食用,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的飲食禁忌:

1、山藥與豬肝不能一起吃。

山藥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

權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2、山藥與黃瓜不能一起吃。

黃瓜當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山藥一起吃,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3、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

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宜吃山藥的人群

1、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雖然說山藥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藥屬根莖類食物,澱粉量較高,如果過多食用反而不會降低血糖,而會導致血糖升高。

2、愛吃火鍋的人

山藥本身是一種補藥,在吃火鍋時,加上麻辣小料的作用,使性平的山藥帶有一定的熱性,容易讓人上火,因此,在吃火鍋時,最好少吃山藥。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可以。山藥: 山藥屬於薯抄類,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包括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鈣、磷、鉀、鈉、鎂、鐵、鋅、銅等多種礦物質。

山藥的種類不少,比較有名的有鐵棍山藥和淮山藥。

胡蘿蔔淮山豬骨湯,是一道廣東省的傳統名菜,屬於粵菜系。把豬骨洗淨,淮山、胡蘿蔔去皮切大塊。除淮山外所有材料洗淨入鍋,加水燒開,文火燉1.

5小時。加入淮山再燉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1、豬骨洗淨,淮山、胡蘿蔔去皮切大塊。

2、除淮山外所有材料洗淨入鍋,加水燒開,文火燉1.5小時。

3、加入淮山再燉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17樓:默默她狠傷

淮山和胡來蘿蔔可以一起食用。

淮山能源健脾養胃,益bai肺,固du腎,益精,主治脾虛瀉洩、食少zhi浮腫、消渴、肺dao虛喘咳、遺精、帶下、腎虛尿頻。胡蘿蔔有“小人蔘”之稱,對惡性腫瘤和心血管病患者有一定食療的效果。

山藥除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胡蘿蔔素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外,尚含澱粉酶、膽鹼、粘液汁酶及薯蕷皁苷等。其中的澱粉酶又叫消化素,能分解澱粉等物質,若與鹼性物質相混合,則澱粉酶作用消失。補而不膩,香而不燥。

歷代醫家盛讚山藥為“理虛之要藥”。

18樓:貪戀邇的香吻

此兩者來

可同食。

健康源指導:淮山能健脾養胃bai,益肺,du固腎,益精,主治脾虛瀉洩、食zhi少浮dao腫、消渴、肺虛喘咳、遺精、帶下、腎虛尿頻。胡蘿蔔有“小人蔘”之稱,對惡性腫瘤和心血管病患者有一定食療的效果。

胡蘿蔔為傘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菜。原產地中海沿岸,我國栽培甚為普遍,以山東、河南、浙江、雲南等省種植最多,品質亦佳,秋冬季節上市。胡蘿蔔供食用的部分是肥嫩的肉質直根。

胡蘿蔔的品種很多,按色澤可分為紅、黃、白、紫等數種,我國栽培最多的是紅、黃兩種。按形狀可分為圓錐形和圓柱形。胡蘿蔔肉質細密,質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並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胡蘿蔔可以跟山藥一起煮嗎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一根胡蘿蔔 一根山藥,這樣做百吃不厭,宴客也超有面子清蒸菜真是我的最愛,不僅能完美鎖鮮,還能保留住最天然的口感 還有兩個多月又要過春節了,今天這道花好月圓 山藥胡蘿蔔蒸肉丸,寓意吉祥,顏值超高,營養豐富,做法還特簡單,宴客倍有麵兒,可以作為新年家宴菜收藏起來啦!材料和工具山藥1根 胡蘿蔔1根 肉糜 ...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 河南...

白蘿蔔可以和山藥一起燉排骨嗎,白蘿蔔和山藥可以一起吃嗎 白蘿蔔山藥排骨湯

今天也想喝酸奶 蘿蔔和山藥能一起燉。配料 鮮山藥 胡蘿蔔 味精 雞油 鹽3克。山藥健脾補肺,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固攝無權,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 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