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山藥豆怎樣煮能煮出甜甜的味道,怎樣都可以。但是要說怎樣做。是山藥豆啊,不是土豆

時間 2021-10-15 17:0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比如,用糖炒製,可以做成翻沙山藥豆。型似花生粘。

即有好口感又有好「賣相」哦!具體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將在山藥豆蒸熟(約需要20分鐘),然後取炒鍋加入冰糖(白糖也可)、少許的精鹽和一炒勺清水(這主要看山藥豆的多少而增減)。

,進行翻炒直至粘稠即可下入山藥豆翻炒,這時要關掉火併不停地翻炒直至山藥豆粒粒皆裹滿糖並呈鬆散狀態即可。晾涼食用更美味。說的有些羅嗦,希望您可以製作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山藥豆本身的甜味吧?

你是不是自家燒的不甜,在別人家裡吃的甜?

呵呵這個是山藥豆本身的甜味,也就是說你家買的山藥豆因為品種或種植的問題導致的不甜,不是烹飪方法造成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豆的營養非常豐富的,口感和山藥差不多。做出甜甜的味道最重要的要挑選好的山藥豆品種。鐵棍山藥的山藥豆才最好吃哦,菜山藥的山藥豆就不要考慮了。

山藥豆清蒸之後,澆上藍莓醬,那可是最美味的哦。我家就是種植焦作鐵棍山藥的,家裡有好多山藥豆呢,有需要找我吧。王大丫鐵棍山藥。

4樓:泉致康

山藥豆洗淨,蒸熟,皮是甜的,不要水煮。

那些說放糖的,都是答非所問。

山藥豆的做法大全 冰糖山藥豆的做法

5樓:湖人總冠軍

冰糖山藥豆的做法如下:需要食材:山藥豆半斤、冰糖80克、水40克。

1、山藥豆用澱粉或麵粉洗淨,泡在泡泡裡,放在火上蒸10分鐘,讓它們呼吸。

2、然後取出來晾涼,用牙籤穿成串。

3、然後把糖煮開,把冰糖和水混合,然後用中火煮,糖融化後,轉小火煮,直到甜點變色冒煙,撒一把芝麻。

4、最後把迷你糖葫蘆放鍋裡轉一下拿出來放涼。

5、拿出放在抹了油的鐵盤中,放冷處凝固即可。

注意事項:

1、可以買短羊肉簽子穿串。

2、糖不需要攪拌,當大泡泡出來,小泡泡出來的時候,趕快把山藥串起來。

3、如果糖在最後幾根弦處很幹,再加一點水做焦糖。

4、山藥豆也可以用山楂、山藥和各種你想做的東西來代替,如果水果太大,把正方形裡的糖乘以2。

5、山藥豆除糖外,製作山藥豆的方法很多,如:鹽椒山藥豆、孜然山藥豆、牛奶山藥豆、山藥豆南瓜湯、糖山藥豆、掛霜山藥豆、油炸山藥豆等。

6、零餘子普通稱為山藥豆,山藥在地下部分形成塊莖的同時,在地上部葉腋間著生很多的零餘子,零餘子是腋芽的**,也即側枝的變形,稱為地上塊莖,也叫氣生塊莖或株芽。

6樓:pink吹風機

主料:冰糖200g、開水100g、山藥豆300g輔料:白醋2.5ml

1、準備材料。

2、山藥豆放流動的水裡清洗乾淨。

3、高壓鍋裡蒸20分鐘,蒸熟後取出晾涼。

4、取竹籤適量,將山藥豆串起。

5、取一不粘鍋,放入冰糖200克,倒入100克熱水和2.5毫公升白醋。

6、中火加熱,可以用鏟子慢慢攪拌,加快冰糖溶解。

7、當所有的冰糖都溶解後轉小火,慢慢加熱,這個時間有點長,大約要四、五分鐘。

8、仔細觀察糖液的泡沫,當糖液的顏色變得稍微有一點點黃,泡沫繁多很擁擠時,用筷子蘸一下。

9、放入冷水中,10秒後拿出來,一旦凝固不粘牙就立刻馬上關火。

10、將串好的山藥豆放進去快速滾一下。

11、拿出放在抹了油的鐵盤中,放冷處凝固即可。

7樓:詩酒人家

蒸著吃、煮著吃、串成冰糖葫蘆吃、做成甜品~~冰糖山藥豆:

1、山藥豆洗淨,穿在竹籤子上;

2、準備好冰糖,鍋裡放一點油,然後放冰糖,小火不停的攪;中途加點水,接著熬,至熬成稠稠的糖稀;

3、把串好的山藥豆串放到糖稀裡蘸,蘸的時候一定要快,或者可以拿個小勺子舀一些糖漿到山藥豆上,然後插到軟的泡沫板上或者別的上面,放涼待糖凝固即可。

8樓:乍暖

【熗炒山藥豆】

食材:山藥豆1盤、香蔥1把、乾辣椒3根、姜1片、蒜4粒、適量生抽、半勺鹽、半勺胡椒粉、1勺蠔油。

做法:1、山藥豆放入盆中,雙手搓洗表皮泥沙,多清洗幾遍,控乾水分。

2、將洗好的山藥豆,放入蒸鍋中,大火燒開轉中火蒸20分鐘蒸熟。

3、香蔥洗淨切蔥花,薑蒜切末,乾辣椒切段。

4、鍋中加適量油,燒熱將乾辣椒和蒜薑末小火炒香。

5、放入山藥豆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生抽,半勺鹽,半勺胡椒粉,1勺蠔油調味,翻炒山藥豆表皮起皺。

6、最後放入切好的蔥花,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山藥豆怎麼吃好吃

9樓:北海數碼站

山藥豆,對於普通人來說有些陌生。其實山藥豆當中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而且在農村很多。可是對於農村人來說,他們並不能真正的體會到山藥豆的養生價值,很多人都會浪費掉這種食材。

其實只要通過正確的烹飪方法,可以讓山藥豆的營養價值被人體更好的吸收,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那麼,山藥豆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1、山藥豆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葉酸等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的健康有較多的好處。山藥豆具有健脾補腎、補肺益氣、益心安神、寧嗽定喘等功效,是一種藥用性較好的食材。

2、山藥豆的食用方法多樣,可以清蒸、可以煮湯、可以入菜,無論是哪種吃法,都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如果想要原汁原味保留山藥豆的味道和營養成分,清蒸、煮湯是一種不錯的食用方法。

3、由於山藥豆比較小粒,食用去皮時可能比較麻煩。但是如果是採用清蒸山藥豆的方法,可以刪掉去皮這個步驟,只需把山藥豆連皮清洗乾淨,放到盤子裡,直接上鍋蒸就可以。山藥豆蒸好後,直接拿來吃,能夠吃到山藥豆的原汁原味。

4、山藥豆還可以煮湯、煮粥,這樣的做法也能較好地保留山藥豆的營養成分。煮湯、煮粥時,為了有更好的口感,可以選擇把山藥豆的皮去掉,方法是把山藥豆清洗乾淨後,放在熱水裡煮湯一下,然後倒出來,放在冷水裡,這樣能夠較方便地剖掉山藥豆的皮。

5、山藥豆還可以入菜,連同排骨等一起燉煮,味道也不錯,就像排骨燉土豆那樣。另外,也可以把山藥豆加入白糖、澱粉、雞蛋清等,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放入油鍋炸熟。這樣的吃法口感較為特別。

6、山藥豆的營養價值高,具有一定的食療效果,適合一般人食用,尤其是特別適宜消化不好的、腹脹的、病後虛弱的、糖尿病患者、慢性腎炎患者等人食用。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太適宜食用山藥豆,例如,上火的、大便燥結的人不適宜食用山藥豆。

10樓:苦苦的掙扎

拔絲山藥豆

原料:山藥豆300克,白砂糖100克,食用油10克

做法:1、將山藥豆反覆沖洗乾淨,放在沸水中煮8-10中,直到表皮變軟。

2、將鍋裡刷一層油,然後加入白砂糖和20克水,小火熬煮同時用勺子攪拌。

3、待糖變成深一些的褐色時,將瀝乾水分的山藥豆倒入,關火快速翻炒,見有拉絲效果即可。

油炸山藥豆

原料:山藥豆、白糖、澱粉、雞蛋清、幹麵粉各適量。

做法:1、把山藥豆洗淨,瀝淨水分。然後加白糖、澱粉、雞蛋清,與山藥豆一起攔勻,然後加入適量幹麵粉,用手搖晃容器,讓山藥豆均勻的沾滿麵粉,成球狀。

2、鍋中倒油燒熱,分批次放入山藥豆,炸至山藥豆浮起,表面呈現焦黃色即可,然後撈出瀝油,放涼後就可以吃了。

椒鹽山藥豆

原料:山藥豆適量,椒鹽適量

做法:1、山藥豆不用去皮,稍微浸泡一會,再用清水反覆沖洗,去除泥沙洗淨。

2、水開後,入鍋蒸10分鐘左右,山藥豆酥軟至熟。

3、趁熱撒上椒鹽粉,拌勻即可食用。

冰糖山藥豆

原料:山藥豆、冰糖、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1、把山藥豆仔細清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然後穿在竹籤子上。

2、炒鍋倒少許色拉油,放入冰糖,開小火慢慢地把冰糖熬化。這裡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必須使用小火,大火容易把冰糖燒焦,不僅顏色難看,還有苦味。二是在熬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攪動,防止糊鍋。

為了保險起見,中途可以加少許水,接著熬,至熬成稠稠的糖稀。

其實,要想做出的冰糖山藥豆更加好吃,最好是把糖稀熬至用筷子挑起後,遇空氣馬上變成脆脆的糖絲,這樣做出的冰糖山藥豆糖皮比較脆。如果實在沒有這個把握,就退而求其次吧。

3、糖稀熬好以後,把串好的山藥豆串放到糖稀裡蘸滿糖稀。蘸的時候一定要快,或者可以拿個小勺子舀一些糖漿澆到山藥豆上。

4、把蘸滿糖稀的山藥豆串插到軟的泡沫板上或者別的上面,放涼待糖漿凝固即可。

山藥豆藥膳湯

原料:山藥豆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枸杞5克、鴿子1只

做法:1、先將氽過的鴿子肉放入鍋中煎炒,然後加入高湯或開水。

2、水煮沸後將肉撈至湯罐中,再把洗淨的藥料放入鍋中,煮熟後將湯倒進罐中,文火煮9分鐘。

3、出鍋前加入鹽、味精、雞精等調味料就大功告成了。

山藥豆紫薯糖水

原料:山藥豆,紫薯,水,糖少許

做法:1、取適量山藥豆洗淨,紫薯洗淨切丁。

2、將兩者一同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水;放入白糖,壓至材料軟爛即可食用。

11樓:自然生態**

山藥和山藥豆都是可以入食的

山藥豆煮好蒸好?

12樓:一弦一柱

山藥豆蒸好,可以做奶香山藥豆,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山藥豆150克、淡版忌廉150克、砂糖權75克、水飴25克一、山藥都用水清洗乾淨。

二、上籠蒸15分鐘,蒸熟。

三、把蒸熟的山藥豆晾乾表面水分。

四、把淡奶油、細砂糖、水飴倒入鍋中。

五、小火熬煮至變色時要多注意觀察。

六、等顏色呈淡咖啡色。

七、倒入山藥豆快速翻拌至山藥豆均勻裹上奶糖漿。

八、壓成塊晾涼。

九、裝盤切塊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吃著剛

蒸好的山藥豆呢。

山藥豆和山藥一樣 只是形狀不同!都是長內在一起的 口感和營養價值

容也差不多

山藥豆即山藥蔓上結的珠狀芽。山藥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可養肺益陰,補腎固精。強志增智,滋潤血脈,寧嗽定喘,輕身延年。

因為山藥豆富含纖維素 所以吃後會對人體產生飽腹感。低熱量低脂肪。同時又需要人體消耗熱量去消化它,所以山藥豆也對保持身材也有一定功效.

吃法1.可以做成山藥豆糖葫蘆。

2.直接洗乾淨 放在碗裡撒上一勺綿白糖。然後上鍋蒸5分鐘 就熟了,糖業化了。甜甜的軟綿綿的 小孩子一定會愛吃。

3。油炸山藥豆 做法: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澱粉、雞蛋清、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

4 糖雪球:先把山藥豆煮好或山楂洗乾淨。白糖加水熬成糖漿加入山藥豆或山楂,翻炒山藥豆山楂表面裹滿糖再滾些白芝麻出鍋放在盤子中冷卻即可。

5。山藥豆和山藥一樣 只是形狀不同!都是長在一起的 口感和營養價值也差不多 所以山藥能做的菜 山藥豆也可以做。

怎樣煮羊頭好吃,羊頭怎樣煮出來的好吃?

端奕琛斯昭 白水羊頭 原料 羊頭 水 鹽 花椒粉 丁香粉 砂仁粉。做法 1 選用2至3齡也稱 四六口 的內蒙古產的山羊頭 是被閹割過的公頭號,俗稱羯羊,這種羊頭,肉嫩而不羶,能切出又薄又大的肉片 放在冷水中浸泡2小時,用板刷反覆刷洗頭皮,刷得越白截止好 但不要將皮刷破 再把羊嘴掰開,用小毛刷探進口內...

請問怎麼形容燻肉的味道,怎樣形容臘肉的味道

烙餅熱氣騰騰剛出鍋,表面布滿均勻的油酥圈,金黃的色澤泛著光,透出淡淡的蔥香味。放入幾大塊切得厚厚的燻肉,只見燻肉肥瘦相見,薰味已經飄入鼻中。將餅卷起來,送入口中大咬一口,大餅外酥內軟,伴隨肥而不膩 入口即化的燻肉,唇齒間充滿了香味,真是美味。燻肉 一 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夾心肉 軟五花 1000克 ...

怎樣才能煮出碧綠的綠豆湯,綠豆湯怎麼煮好才會碧綠

煮綠豆湯技巧 烹製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為煮得時間過久,而使綠豆湯的色澤發紅發渾,失去了綠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