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胡蘿蔔可以同吃嘛,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時間 2023-01-31 15:25:05

1樓:我的花圃

苦瓜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因為這兩樣東西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和三高人士食用。

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2樓:30秒不

山藥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因為山藥+紅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單個食物相剋表:

山藥+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山藥+鯽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苦瓜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炒嗎?

4樓:牛油有果

可以的,可以做成苦瓜炒胡蘿蔔。具體步驟:

主料:苦瓜一根、胡蘿蔔半跟。

輔料:油少許、鹽適量、雞精少許。

1、苦瓜與胡蘿蔔改刀。

2、苦瓜焯水。

3、鍋底倒少許油。

4、下胡蘿蔔煸炒。

5、下入苦瓜煸炒,起鍋前放鹽雞精調味就好了。

5樓:劉方貓

可以同食。

胡蘿蔔不可以與山藥、西紅柿、醋、杏、白蘿蔔、山楂、白酒、水蘿蔔同食。

6樓:拾萬里之外

苦瓜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炒,做法如下:

1.苦瓜與胡蘿蔔改刀。

2.苦瓜有豐富的草酸鈣,這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要焯水,草酸鈣易容於水。

3.鍋底倒少許油。

4.下胡蘿蔔煸炒,胡蘿蔔用熱油加熱有利於其發揮營養,利於人體吸收。

5.下入苦瓜煸炒,起鍋前放鹽雞精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牛肉卷。

主料:苦瓜,牛肉餡。

調料:蔥、姜、蒜、雞精、鹽、料酒、香油。

做法:將蔥、姜、蒜切成末加入牛肉餡,加入雞精、鹽、料酒、香油後攪勻;

將苦瓜切斷掏空成筒狀;

將拌好的牛肉餡塞入苦瓜中,注意不要塞的太滿,不然熟了後會冒出來;

然後上屜蒸就行了。

考慮到美觀苦瓜也可不先切斷,等熟了後再切,這樣看起來整齊一些。但如果不切的話餡料不是太好塞,且不易塞勻,因此還是先切好再塞好做一點。

8樓:命道養生知識

超簡單的苦瓜胡蘿蔔炒火腿,清熱解火,這個也是神仙搭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蘿蔔是甜的剛好可以讓苦瓜不那麼苦,很好吃的,營養也豐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放一點胡蘿蔔即搭配顏色營養也多樣很不錯。

胡蘿蔔可以和海帶同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前天還煮了呢,還有排骨一起,燉了好幾個小時,燉了一大鍋。

回,第二天還用。

12樓:一舊雲

胡蘿蔔可copy以和海帶同吃,bai兩者一起吃是沒有衝突的。

胡蘿蔔能提du供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促進zhi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

dao,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能夠對抗人體氧化過程中產生的自由基。

蘿蔔能促進新陳代謝、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可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含有豐富的碘,鈣,鐵,它是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

海帶屬於藻類,營養價值極高,含有一些海藻多醣,可以提公升人體免疫力,含有粗蛋白,醣類,膳食纖維,無機鹽等,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

海帶和蘿蔔均為寒涼之物,可以一起燉煮吃,但是每次要少吃,脾胃寒涼的人最好不要吃。

海帶,別名:昆布、江白菜、綸布、海昆布、海馬藺、海帶菜、海草。

甲狀腺功能亢進、懷孕、胃寒、腸胃炎患者忌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缺碘、甲狀腺腫大、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

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營養不良性貧血以及頭髮稀疏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海帶 【宜忌】脾胃虛寒者忌食,身體消瘦者不宜食用。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但食用前,應當先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儲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

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胡蘿蔔 一般人都可食用。

1. 更適宜癌症、高血壓、夜盲症、乾眼症患者、營養不良、食慾不振者、**粗糙者。

製作指導。1. 胡蘿蔔適用於炒、燒、拌等烹調方法,也可做配料。

2. 烹調胡蘿蔔時,不要加醋,以免胡蘿蔔素損失。另外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推薦一款「胡蘿蔔海帶炒肉絲」。

材料:胡蘿蔔120克,海帶20克,瘦肉160克,紅椒1只,薑蓉1茶匙,蒜蓉1茶匙,蔥(切段)1條。

醃料(瘦肉):醬油1茶匙,鹽¼茶匙,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生粉1茶匙。

調味料:醬油3茶匙,糖½茶匙,生粉1茶匙,水4湯匙。

做法:1胡蘿蔔去皮,紅椒去籽,洗淨切絲。海帶浸至軟,洗淨切絲。全部汆水後過冷水。瘦肉洗淨切絲,用醃料醃約小時,泡油。

2熱鍋下油,爆香薑蓉,蒜蓉及蔥段。下胡蘿蔔,紅椒及海帶,炒至軟,加入瘦肉及調味料,快炒,即可上碟。

功效:胡蘿蔔品種頗多,形狀不一,各地都有。它能分解腸胃內防礙消化和吸收的膠質,起清理腸胃的作用。

紅蘿蔔能和苦瓜一起炒嗎?會相剋嗎?有什麼效果?不能的話,那紅蘿蔔能和苦瓜一塊吃嗎?為什麼不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不相剋,只是苦瓜是苦的,紅蘿蔔又有點甜,味會有些怪下面是相剋的:

相剋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相剋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15樓:來自大圍山笑嘻嘻的月亮

但苦瓜和紅蘿蔔一起打成汁吃會拉肚子。我吃過二次都印證了。真的!

胡蘿蔔為什麼不能與西紅柿同吃,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可以同吃的 倒是西紅柿不能和黃瓜同吃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山藥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因為山藥 ...

山藥和胡蘿蔔可以一起煮粥嗎,山藥胡蘿蔔芥菜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your大頭兵 今天創新早餐 山藥雞絲粥 醫學原理後附 主要用大米 懷山藥 切小段 雞肉 煮熟手撕成絲 胡蘿蔔 切丁 生薑三五片,開煮粥模式。煮好後,粥里加適量鹽。另外,切黃瓜丁備用。在每個碗裡放入兩三小勺黃瓜丁,然後盛粥進去。日常我們煮粥主要就是純大米,或者加粗雜糧,但是有個關鍵問題,那就是碳水太...

胡蘿蔔可以跟山藥一起煮嗎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一根胡蘿蔔 一根山藥,這樣做百吃不厭,宴客也超有面子清蒸菜真是我的最愛,不僅能完美鎖鮮,還能保留住最天然的口感 還有兩個多月又要過春節了,今天這道花好月圓 山藥胡蘿蔔蒸肉丸,寓意吉祥,顏值超高,營養豐富,做法還特簡單,宴客倍有麵兒,可以作為新年家宴菜收藏起來啦!材料和工具山藥1根 胡蘿蔔1根 肉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