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為什麼不能與西紅柿同吃,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時間 2022-02-01 18: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的

倒是西紅柿不能和黃瓜同吃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2樓:30秒不

山藥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因為山藥+紅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單個食物相剋表:

山藥+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山藥+鯽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西紅柿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4樓:

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酶,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同時食用營養價值會降低。

此外,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與豬肝相剋: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不要同吃,造成營養浪費

你記住;

胡蘿蔔不要和兩類食物同吃,

一類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果蔬,

二類是植物色素含量高的水果。

前者原因是胡蘿蔔含有維生素c的分解酶,會破壞番茄中富含的維生素c,雖然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浪費營養。 後者因為胡蘿蔔代謝產物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而蘋果柑橘中的植物色素黃酮類物質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加劇硫氰酸的抑制作用,造成甲狀腺腫。

所以最好單獨食用或者和肉蛋類同食。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羿依美仁專

不可以,因為胡蘿蔔裡面含有抗壞血酸分解酶,能將番茄中的維c分解,從而降低其營養價值.胡蘿蔔不能和任何富含維c的食物同食.禁忌吆.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胡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

8樓:遊子

我家寶寶十個月,燉骨頭湯時放了胡蘿蔔和西紅柿,想到味道會好吃點,沒過多久寶寶就拉肚子,一直愛哭鬧,然後就不吃東西了,吃一點點就打嗝想吐,之前吃東西胃口很好的,但是大人吃了沒什麼感覺,但是兩者最好不要一起吃。

9樓:

能吧,只要不是兩個相剋的食物都沒有問題,其實一般食物相剋大多數只是影響營養的吸收,並不能造成大的影響

10樓:滿小夏

傳言說西紅柿和胡蘿蔔(紅)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胡蘿蔔(紅)一起吃會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但通過科學論證,這種傳言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更沒有得到科學的論證,所以西紅柿和胡蘿蔔(紅)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2018的央視315晚會中,更是專門點名了這種食物相剋的謠言。

所以,可以一起吃的。

11樓:聞人世敏蒙照

可以啊很好吃的哦

西紅柿是蔬菜中比較健康的。...

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將胡蘿蔔、生菜、西紅柿、黃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醬生吃。蔬菜生吃確實有利於營養的儲存,

西紅柿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西紅柿炒胡蘿蔔是一道菜品,食材為西紅柿、胡蘿蔔。

擴充套件資料1、胡蘿蔔、西紅柿切丁。

1、油加熱,放胡蘿蔔,一直炒到胡蘿蔔絲變軟2、然後,放入西紅柿,中火炒一分鐘,放些鹽就可以出鍋了。

13樓:山山山而川

西紅柿不能與胡蘿蔔同吃。

西紅柿與胡蘿蔔相剋,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

而且,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西紅柿與豬肝相剋,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西紅柿還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西紅柿需注意的事項:

1、不宜生吃

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

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會感到苦澀,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4、不宜長時高溫加熱

因西紅柿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會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14樓:

可以一起吃。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西紅柿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維c,其中的維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減少心臟病的發作。豐富的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

15樓:舞璇瀅

西紅柿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胡蘿蔔同食的話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以下是幾種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的食物:

1、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2、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3、西紅柿與豬肝相剋: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4、西紅柿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5、西紅柿與毛蟹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的食用禁忌: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這些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16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西紅柿不能和胡蘿蔔能一起

西紅柿與胡蘿蔔相剋,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酶,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同時食用營養價值會降低。

吃西紅柿搭配禁忌事項:

腸胃虛弱者少吃:西紅柿味甘酸性微寒,腸胃虛弱者過多食用西紅柿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容易引起或加重胃腸炎或胃潰瘍等腸胃疾病。

空腹時忌食: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收斂劑和柿膠粉等能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的物質,人體空腹時胃內的胃酸濃度很高,如果食用西紅柿很容易形成無法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塊狀物堵塞胃出口而引起胃痛等不適。

服用抗凝血藥物時忌食: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k,能夠促進人體的凝血功能。在服用雙香豆素或肝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能食用西紅柿,以免影響抗凝血藥物的效果。

不搭配黃瓜、胡蘿蔔或南瓜一起吃:西紅柿富含抗壞血酸維生素c,黃瓜、胡蘿蔔和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用西紅柿搭配黃瓜、胡蘿蔔或南瓜一起吃,會破壞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而降低其營養和保健價值。

不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肝臟中存在著鐵或銅等諸多金屬元素。用番茄搭配動物肝臟一起吃,會使維生素c被動物肝臟中的鐵或銅等金屬離子氧化而遭到破壞。

不吃未成熟的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一般呈青綠色,有苦澀味,內含有毒物質龍葵鹼。人體進食未成熟的西紅柿,不僅會影響口感,還會引起噁心、嘔吐、頭暈或全身疲乏等中毒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避免購買帶尖有稜角的西紅柿:帶尖有稜角的西紅柿多半是由催熟劑催熟的,不僅影響口感,還會危害健康。在選購西紅柿時,盡量購買圓潤光滑的西紅柿。

西紅柿的正確食用方法

西紅柿的食用烹飪方法有很多,常見的就是用西紅柿炒蛋或者煮湯,但是這兩種方法都不是西紅柿的最好食用方法,因為烹飪過程的高溫會破壞西紅柿的營養成分,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將西紅柿涼拌生吃。

這樣才能完整的保留西紅柿的營養成分,再被人體充分吸收,在涼拌西紅柿時,在西紅柿中加入的糖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對糖尿病人來說可以考慮少加一點。

參考資料人民網-西紅柿與什麼相剋?

17樓:吃桃蘸大醬

胡蘿蔔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

兩者一起吃有以下好處:

1、美容養顏,祛除色斑。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b族維生素群,而且還有果膠成分,加上西紅柿可以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兩者相結合進食以後,可以起到美容養顏,淡化色斑的作用。

2、消滅癌細胞,增強免疫力。

胡蘿蔔素在做成佳餚以後會轉換成維生素a,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過程具有重要的作用,胡蘿蔔中還有一種木質素,同樣對增強免疫力和抗癌都一定的作用。

3、保護腸胃。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進入人體後可以吸收多餘的水分,增強腸道的蠕動,同時防止腹瀉等症狀的發生,對保護腸胃有一定的作用。

18樓:

西紅柿是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炒的,有多個菜譜有這二者的搭配,如:番茄牛肉燉土豆胡蘿蔔。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牛肉一大塊、番茄2個、土豆2個、胡蘿蔔1根、薑片4大片、幹烏梅2顆、枸杞15粒、蟲草2根、鹽2小勺。

做法及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牛肉切大方丁

3、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番茄隨便切~

4、牛肉焯水去血沫撈出備用

5、砂鍋加涼水放入薑片,蟲草,枸杞,幹烏梅6、水燒開後加入牛肉方丁,大火十分鐘

7、加入番茄繼續大火十分鐘,轉小火兩小時

8、加入胡蘿蔔大火十分鐘,再加入土豆繼續大火十分鐘9、小火十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

19樓:你可能是豬嗎

紅蘿蔔和西紅柿能一起吃的。胡蘿蔔所含的營養成分和西紅柿所含的營養成分沒有任何的相剋的可能性,而且他們兩個又是蔬菜,所以是不會發生相剋的情況的。所以胡蘿蔔和西紅柿兩者是可以同時吃的。

拓展資料:

1. 番茄,即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厘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2.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3.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苦瓜和胡蘿蔔可以同吃嘛,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苦瓜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因為這兩樣東西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降低膽固醇 血脂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和三高人士食用。山藥能與胡蘿蔔同吃嗎 山藥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因為山藥 紅蘿蔔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和白蘿蔔為什麼不能同吃

鷹擊世界 因為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 鉀 鐵和維生素a 維生素b等 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 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

胡蘿蔔不能與哪些食物同食,胡蘿蔔與什麼食物不能同食

白酒與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酒精一起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損害肝臟功能。胡蘿蔔 不宜和西紅柿 蘿蔔 辣椒 石榴 萵苣 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白蘿蔔與胡蘿蔔不能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 胡 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