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怎麼種出來的,怎樣種植檸檬

時間 2022-12-24 14:05:06

1樓:仉玉軒

首先,選購乙個品相良好、新鮮且已然成熟的檸檬,具備此等條件的果實中含有的果核較之尋常飽滿,播種後的成活率更高。

從檸檬中取出果核之後,需要浸泡在清水裡清洗掉表面粘連的汁液和包裹的薄膜,其間需要注意不要損傷到果核的尖端,也就是有待出芽的位置。接著,將清洗乾淨的果核放置於溫水中繼續遮光浸泡,水的溫度不用太高,30℃為宜,每天都要更換,差不多十天左右果核就會萌芽。

其次,在預先準備好的花盆中盛裝腐殖土,萌芽後的果核以嫩芽向上的姿態插入土壤當中,覆蓋在果核表面的土壤越薄越好,有助於果核通過呼吸作用更快的「完善」自身。剛播種完時注意把土壤噴濕,花盆移去僅有散光通過同時通風性較好的位置。

初期需要大家兩天「澆水」一次,後續果核長出小苗之後就可以適當的減少澆水的次數。播種時為了提高萌發率,乙個花盆中基本都埋有好幾粒果核。等到花盆中有小苗長出後,大家便可以把檸檬小苗分株移栽到不同的花盆當中了。

檸檬小苗生長的過程中,養護主要有兩點:分別是光照和施肥。正常情況下,檸檬幼苗兩年即可長成,開花結果的話時間會順延一些。

最後,利用果核播種的方式雖然略顯麻煩,時效很長,即使掌握了正確的養護方法,要想檸檬可以成功開花結果,也需要少則三年多則五年的時間。好在檸檬本身是一種十分神奇的植物,其獨特的清香具有驅趕蚊蟲的妙用,就算一時半會植株不能開花結果,養殖這樣的一盆植物也有很多好處。

2樓:your大頭兵

檸檬比較酸,主要用來泡水或者當調味品,因其清新的味道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隨著檸檬市場**的穩定上公升,很多果農開始種植檸檬。檸檬的種植非常簡單,通常在每年春季4~5月開始種植,選用疏鬆肥沃、保肥保水地土壤進行播種,在日常管理中注意定期施用肥料、及時澆水灌溉,一周後便可生根發芽。

接下來我們就具體了解一下檸檬的種植方法吧!

1、整地。檸檬對土壤要求比較嚴格,喜歡生長在土層疏鬆深厚、保水保肥性良好、含有豐富有機質的土壤中,我們可以將土地整合一下,先把土地深翻,然後再把泥土進行敲碎,除去土壤裡面的小石頭、雜草;並放入堆肥以及各種含微量元素的肥料。

2、播種。將檸檬種子撒在土壤上,適量地澆點水,再鋪蓋一層乾淨的小石子。不僅可以促進種子生長,還能預防蟲害,通常一周即可生根發芽。

3、肥水管理。

種植前兩年為了促進檸檬樹冠的形成,需要將氮肥作為主要肥料,同時也要控制氮肥的用量。在種植時期,特別是果實膨大期與抽梢期應格外注意肥料管理,肥料可以用充分腐熟的農家肥,多追施尿素和磷鉀肥,為樹體提供充足的營養。此外,檸檬樹是極不耐旱的水果,一定要及時進行澆水和灌溉。

怎樣種植檸檬

3樓:還你如今

1、收集種子。

很多花友都不知道檸檬怎麼種植,檸檬可以在春季4~5月播種,我們平時吃的檸檬中,就有檸檬的種子,可以將種子從果肉中剝出,也能夠在市場上購買檸檬的種子。

2、種子處理。

收集檸檬的種子後,不能直接種植,需要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兩天時間,然後用小刀將種子表面白色和褐色的皮剝掉,將處理好的種子放入紙巾裡,適量的澆點水,再放入玻璃瓶中密封起來,等待一周即可。

3、土壤需求。

4、播種發芽。

將處理好的種子撒在土壤上,適量的澆點水,鋪蓋一層乾淨的小石子,可以幫助種子生根發芽,還能預防蟲害,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7~19℃左右,放在陰涼處養殖,大概需要一周即可生根發芽。

5、發芽管理。

當檸檬的種子生根發芽後,需要施一次豆餅發酵肥,每隔3~5天澆一次水,給它充足的陽光,幫助檸檬幼苗生長,如果光照過於強烈,需要放在散光處養殖,避免幼苗脫水死亡。

6、栽植盆栽。

如果想盆栽檸檬,準備小點的泥瓦盆栽植,需要在泥瓦盆底部墊放瓦片,幫助檸檬透氣排水,等待種子生根發芽後乙個月,將檸檬從土壤中挖出來,不要傷到根部,然後種植在泥瓦盆中即可。

4樓:開爾文嘲洶

把檸檬切成片不要切到籽,把籽挑出來放到容器中用水浸泡約七天,天天換水。吸水膨脹後,用水果刀把薄膜挑下,平鋪在紙巾上再蓋上。包好後放在密封袋裡,用膠帶貼在向陽的窗戶上。

出現小芽取出放到盆裡並將土覆蓋在上面即可。

5樓:網友

在湖南邵陽地區一般在春節後至二月中旬種植適宜,選擇土圵鬆軟,土層比較深,ph值6至7之間比較有利於檸檬的生長。

6樓:敖運恆

把檸檬切成片,選一片圓的放進土裡,澆上水,過幾天就能發芽了。

檸檬怎麼種植方法如下

檸檬在家怎麼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覆上買來的檸檬都是未完全自然制熟透的bai,種子的。

發芽du率不能保證,有zhi時發芽了,因為養分不足等dao多種原因一班不能存活多長時間。

如果你收集到的檸檬種子發芽了,一定要注意不能讓陽光暴曬,土要疏鬆透氣,肥沃,不要是太多的肥料因為這時,幼苗可憑藉自身養分存活,若施肥過多則會燒死幼苗。

生長一段時間後,將弱的檸檬苗剔除,只剩下長勢良好的苗,一般在過冬之後的第二年仍能正常生長,就可以移到較大的花盆裡了,等檸檬樹長到一公尺多時就可定植。

不過這樣種出來的檸檬一般很難結果,你可以嫁接上好的品種。如果你真想種檸檬樹,你可到專門的苗木市場購買現成的樹苗,這樣你就可以較早的見到樹上結的檸檬了。

8樓:劉錦棠

1.切片:檸bai檬切成薄片。

du2.裝瓶:把。

zhi檸檬片裝在瓶子裡dao碼好。版。

3.加蜜:然後加權滿蜂蜜,將檸檬片完全淹沒。加入蜂蜜後,檸檬片會漂浮起來,總有一點兒露在外面,可以擰緊蓋子把瓶子來回顛倒幾次,沒有氣泡了就倒著放在冰箱裡,一夜就好。

可以用溫水衝著喝,別看只用一兩片,但可以反覆沖泡多次,味道很濃,也可以泡紅茶。

檸檬怎麼種子怎麼種

9樓:阿嬌兒的日常

在家盆栽種植檸檬,檸檬種子就可以種出檸檬,方法簡單!

檸檬種子怎麼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種在土裡容易爛掉。將種子洗淨晾乾,在花盆裡填2/4的土,再添1/4的沙,將種子種好,澆透水。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就行了,四片葉後在春季移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橘子種子一樣,吐在土裡就會發芽,還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估計你是住在城市裡吧?那就隨便種在花盆裡就行了,何必搞得那麼複雜呢!

檸檬又不是很貴,種不出來再去買,試驗幾次就熟悉它的生長習性了。

12樓:悲傷小鳥

要在潮濕的地方,像熱帶雨林一樣,還要有充分的陽光。

檸檬種子是怎麼做的,檸檬種子怎麼種

雨馨卡伊 從檸檬裡面把種子剝出來,泡在水裡至少48個小時,然後用小刀或者指甲把外面那一層白色的種皮,和褐色的薄膜剝掉,露出黃色的種子。多準備一些種子 至少兩個檸檬的吧,因為無法保證培育都能成功,咱們就以量保質 均勻鋪在一張紙巾上,灑水,不要太多,溼潤即可。然後再蓋一層紙巾在上面,接著把這個 三明治 ...

檸檬桉有沒有毒,檸檬桉的種植方法

檸檬桉沒有毒。檸檬桉又名 油加利樹 尤加利樹 樹高28m,樹皮光滑 幼態葉片披針形,有腺毛,基部圓形,葉柄盾狀著生,成熟葉片狹披針形 圓錐花序腋生,花蕾長倒卵形 蒴果壺形,花期4 9月。檸檬桉性喜陽光充足及高溫溼潤氣候,不耐寒 要求土壤肥沃而排水良好。原產於澳大利亞,中國華南及福建 四川等地有栽培。...

檸檬生長對溫度的要求是什麼,檸檬適宜種植的環境條件

一葉小船 檸檬種植一般中午需將植株換放適宜生長的年平均溫度在15 以上,最佳生長溫度為23 至29 超過35 停止生長,2 即受凍害。檸檬夏季一般不需降溫,在霜降前入室,清明後出室,可安全越冬。檸檬種植的澆水與施肥 檸檬在生長髮育中需要較多的水分,但水分過多又不易爛根。一般而言,春季是抽梢展葉 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