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陸上哺乳動物是什么,最大的陸上哺乳動物是什麼?

時間 2022-09-20 20:25:06

1樓:易書科技

世界上最大的陸上哺乳動物是大象,現在只有亞洲象、非洲象2種,以非洲象身體為最大。

非洲森林象耳朵圓,個體較小,一般不超過2.5公尺高,前足5趾,後足4趾(和亞洲象相同),象牙質地更硬。最近根據基因分析證明它和非洲草原象不是同乙個種類。

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有著明顯不同的遺傳特徵,其外表特徵也有很大的差別:森林象體形較小,耳圓,象牙較直且呈粉紅色。過去在非洲雨林中還發現過體形更小的倭象,現在被認為是非洲森林象的未成熟個體。

足下肉變大,更適應缺水的生活,非常知道節約用水,而且會在沙漠中尋找水源。

非洲雄象生活在非洲熱帶雨林中,大多20~40只群居,有一定的活動範圍,以草根、樹葉、野果等為食物。大象的長鼻子是退化了的上唇,鼻端有乙個指狀突起,十分靈巧,具有鼻、唇、手的作用,可拾起地面極微小的東西。它的長牙除作為爭鬥**外,還是挖掘地下草根和探測地質堅硬程度能否支撐身體的工具。

大象喜歡洗澡,洗澡後還喜歡把泥雜草撒在身上,這是因為在洗完澡後,象**血管擴張,散發一種特殊氣味,會招來昆蟲蜇咬,為了保護**,並驅趕昆蟲,它便採取了這種方法。

在哺乳動物中,最長壽的動物是大象,據說它能活60~70歲。當然野生場合和人工飼養是不同的,前者的壽命短些。據記載,哥拉帕格斯群島的長壽象能活180~200歲。

2樓:動物知識寶庫

動物知識寶庫,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

歷史上陸地最大的哺乳動物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史上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天山副巨犀

世界上陸地現存最大的食肉哺乳動物是什麼?

4樓:春朝百山

經過我查了大量的資料,才找到陸地最大的食肉哺乳動物是北美的棕熊哦。

5樓:壹加科普

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體重是大象的3倍,身高可以媲美長頸鹿

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

現代是大象,中生代是樑龍。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 瀛洲煙雨 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非洲大象。非洲象屬的耳朵非常大,上下可長達1.5米。前足五蹄 後足三蹄,有21對肋骨和最多26個尾椎骨。非洲象的前額突起,背部更加傾斜,肩部是最高點,鼻端有兩個指狀突,雌 雄均有長獠牙,但雌性的小得多。非洲象體長6 7...

世界上哪種動物最大,哪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藍鯨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世界上...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藍鯨啊,它也是動物啊,而且是哺乳動物呢。最大的陸地動物是 大象 最大的海底動物是 鯨魚。藍鯨是最大的動物。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藍鯨也是鬚鯨中最大的一種,最長者是1904年到1920年間捕於南極海域的一頭雌鯨,長公尺,體重170噸。有記載的最長的鯨為兩頭雌性鯨,分別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