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大的城市是什麼,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時間 2021-07-01 00:13:36

1樓:受秀榮竺棋

開羅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一度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擁有1500萬人口。

但是現在,奈及利亞原首都拉各斯是非洲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

2樓:浦榮花娰汝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2023年4月10日宣佈,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2023年12月12日,奈及利亞正式將首都遷往位於該國中心的阿布賈。

但擁有1300萬居民的拉各斯仍為該國第一大城市。據聯合國**,到2023年拉各斯的居民將達2300萬,屆時它的世界排名也將升至第三位。

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3樓:砂粒

非洲大陸排名第一的城市是開羅,擁有600萬人口,gdp上千億美元,唯一一個能進世界前100的非洲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第一大城市即阿拉伯國家人口最多的城市——開羅

非洲的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5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撒哈bai

拉沙漠是世界上最du大的沙漠.其面積超過

zhi了美國本土。

“撒哈dao

拉”在阿拉伯語內中容稱為"薩赫勒",意思是"沙漠之邊"

撒哈拉沙漠北起非洲北部的阿特拉斯山脈,南至蘇丹草原帶,寬1300~2100千米;西自大西洋邊,東達紅海沿岸,長4800千米,面積達900多萬平方千米.佔據了世界沙漠總面積的三分之一.同時也佔據了非洲的總面積的三分之一.

撒哈拉沙漠約形成於二百五十萬年前,是僅次於南極洲的世界第一大荒漠,是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它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其總面積約容得下整個美國本土。

6樓:這個名不給用

撒哈拉沙漠,是世介面積最大的沙漠,位於非洲北部。

7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陸地面積約為1.62億平方公里。而沙漠面積約佔陸地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其中撒哈拉沙漠面積約為86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非洲有哪些城市

8樓:風雲萬物

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北非、東非、西非、中非和南非五個地區,共60個國家和地區。

北非北非通常包括埃及、蘇丹、南蘇丹、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亞速爾群島(葡)和馬德拉群島(葡)。其中埃及、蘇丹和利比亞有時稱為東北非。

東非東非通常包括衣索比亞、厄利垂亞、索馬利亞、吉布提、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和塞席爾。有時也把蘇丹作為東非的一部分。

西非西非包括茅利塔尼亞、西撒哈拉、塞內加爾、甘比亞、馬裡、布吉納法索、幾內亞、幾內亞比索、維德角、獅子山、賴比瑞亞、象牙海岸、迦納、多哥、貝南、尼日、奈及利亞和加那利群島(西)。

中非中非通常包括查德、中非、喀麥隆、赤道幾內亞、加彭、剛果(布)、剛果(金)、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有時也把尚比亞、辛巴威和馬拉維作為中非的一部分。

南非南非通常包括尚比亞、安哥拉、辛巴威、馬拉維、莫三比克、波札那、奈米比亞、南非、史瓦濟蘭、賴索托、馬達加斯加、葛摩、模里西斯、留尼汪島(法)、聖赫勒拿島(英)和阿森松島(英)等。

9樓:王智精英教育

埃及[egypt] 開羅[cairo]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法語)

蘇丹[sudan] 喀土穆[khartoum]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英語)

利比亞[libya] 的黎波里[tripoli] 阿拉伯語

突尼西亞[tunis] 突尼西亞[tunisia]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法語)

摩洛哥[maroc] 拉巴特[rabat]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法語)

阿爾及利亞[algeria] 阿爾及爾[algiers]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法語)

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 阿尤恩(重鎮) 阿拉伯語、西班牙語

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 努瓦克肖特[nouakchott] 阿拉伯語(通用語言:法語)

塞內加爾[senegal] 達喀爾[dakar] 法語

甘比亞[gambia] 班珠爾[banjul] 英語

馬裡[mali] 巴馬科[bamako] 法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亞:內羅畢、蒙巴薩、納瓦沙、納庫魯等

坦尚尼亞:多多馬、達累斯薩拉姆、莫西、阿魯沙、坦嘎、桑給巴爾等

11樓:

非洲有53個國家/6個地區,城市就有非常多,但主要城市就是這些國家的首都。

非洲最大的城市是,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東方網4月11日訊息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10日宣布,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據新華社報道,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1991年12月12日,奈及利亞正式將首都遷往位於該國中心的阿布賈。但擁有1300萬居民的拉各斯仍為該國第一大城市。據聯合國 到2015年拉各斯的...

非洲最大的城市是什麼,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東方網4月11日訊息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10日宣布,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據新華社報道,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1991年12月12日,奈及利亞正式將首都遷往位於該國中心的阿布賈。但擁有1300萬居民的拉各斯仍為該國第一大城市。據聯合國 到2015年拉各斯的...

非洲特有的動物,非洲大陸特有的動物是什麼

萬家小公舉 非洲羚 小羚羊 非洲野犬 非洲樹蛇 非洲野水牛 一 非洲羚,屬於牛科 bovidae 下的4種亞科。第一種亞科是似牛的bovinae 牛 此亞科再分為非洲水牛和彎角羚,包括大角斑羚 所有羚中最大者 捻角羚 白斑羚和南非羚羊。二 小羚羊,一種住在灌木叢 矮樹叢和森林中的原始的小牛科動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