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殺死宿主之後是不是更加不利於生存了

時間 2022-01-10 13:50:13

1樓:震興情感匯

寄生生物殺死宿主的情況有很多,比如我們常說的鐵線蟲就有殺死宿主的習性,鐵線蟲在卵的狀態時進入宿主體內(通常是節肢動物,比如螳螂、蝗蟲),然後依託於宿主體內的營養物質發育,等到成蟲後再支配宿主來到水上,它再「破肚而出」進入水中,而它的離開必然會導致宿主的死亡,類似於鐵線蟲的還有寄生蜂。

當然,大多數寄生生物都是體外寄生的,它們依託於寄主,只會消耗寄主,而不會殺死寄主的。但是,為什麼病毒是個例外呢?我簡單地談一下我的看法。

病毒從我們人類有文字記載以來,病毒就從沒離開過,比如古代帶走了10億人生命的天花病毒,這是一種困擾了全人類多年的病毒,直到2023年才被人類消滅。

嚴格意義上說,病毒並不是生物,因為生物最基本的要素就是由細胞組成生命體,而病毒僅僅是乙個核酸分子和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體,它本身沒有任何生命形態,完全依賴於寄生在生命體和非生命體的細胞中存活。因此,病毒實際上是一種介於生物和非生物之間的一種有機物,這種有機體我們統稱為類生物。

雖然病毒寄生與其他生命體和非生命體的細胞中,但是它們也具有傳播性,當然病毒沒有生命形態,因此,它的傳播就需要借助外力,比如人類的咳嗽、吸取植物汁液的昆蟲等等。病毒是通過複製來繁殖的,一旦病毒進入機體,機體的免疫系統最先開始工作,如果病毒躲過了機體的免疫系統開始複製,那麼就會對宿主的器官造成傷害。

病毒為什麼會將宿主殺死?

在如今,許多病毒都有一定的致死率,比如一旦發病就有100%致死率的狂犬病毒、致死率高達50%-90%的埃博拉病毒等等。按理說,病毒以寄主的細胞存活,將寄主殺死,細胞死亡後,病毒也無法存活,尤其是在s體處理完後,病毒更是無法存在。那麼,病毒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首先,在上面我們就說過了,病毒只是乙個核酸分子和蛋白質的結合體,它連個細胞都不是,比我們看不到的細菌都要小1000倍左右,所以,它的結構簡單是沒有思想的。既然沒有什麼思想,它也就不會考慮對寄主的傷害給自己帶來的後果。

其次,對於任何形式的有機體來說,繁殖是最重要的事,而對於病毒來說也是一樣的,一旦它找到了寄主,它們會迅速的開始繁殖(也就是複製),讓自己的族群越來越強大。而它們發展壯大就是對宿主的慢慢侵蝕,到了一定程度,宿主的身體無法承受,就只能結束了。

因此,無意識和繁殖的本能,讓病毒一旦找到宿主就開始爆發,當然在爆發的同時,也是宿主的機體與病毒抗爭的階段,而這場戰役,只有你死我活。

病毒之所以會殺死宿主,最大的問題就是「沒腦子」,因為但凡有一點腦子,像用肉眼都看不到的雙盤吸蟲那麼大的生物都知道,先被蝸牛吃掉,然後在蝸牛體內發出鮮亮的光線,吸引鳥兒發現被寄生的蝸牛,當鳥把蝸牛吃掉後,它就順利的進入鳥類的身體,然後在鳥體內發育一段時間後,通過鳥類的糞便再次回歸大地,開始新一輪的輪迴。

所以,小小的雙盤吸蟲都知道不殺死寄主而是利用寄主。由此可見,病毒確實是「沒腦子」。

2樓:靈小鏡

對病毒殺死宿主以後更不利於自身的繁殖和種群擴大。但是很多時候病毒並不是想殺死宿主。比如某一些病毒,它在某一種生物中有良好的共存性。

但是他感染其他生物以後,就出現了高毒性。才會導致病毒大量殺死宿主

3樓:暗黑貝爺

是的,因為大部分的病毒都是需要依靠宿主來繁殖傳播,與宿主形成一種共生的狀態

4樓:我是感情中的省略號

不一定哦,病毒在殺死宿主的過程中一直在戰鬥,戰鬥的過程中不斷的進化、提公升,它能殺死宿主,說明它的戰鬥力、適應性都更強了,自然生存能力也會隨之提公升

5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病毒殺死宿主便沒有了生存的地方,所以病毒一般都具有傳播性。急性病毒生存的時間非常短。

病毒殺了還會出現,應該怎麼辦,有些病毒殺了又有為什麼 怎麼辦

在安全模式下防毒 進入安全模式有兩種方法 一是自動進入。當系統在引導過程中檢測到某些問題,它將自動把計算機引導至安全模式。但這也取決於實際檢測到的問題種類,遇到某些問題的系統是不會這樣做的。例如,當音效卡發生問題時,由於出問題前系統已經全部通過啟動過程,所以系統無法自動引導到安全模式。二是手工啟動。...

為什麼病毒殺都殺不完 急,為什麼電腦病毒殺不完?

lz 搞錯了吧 你換那些都沒有用!因為病毒是存在硬碟的!如果防毒軟體已經打不開了 說明病毒已經強制把他們關閉了!建議你還是重新裝一下系統吧!記得裝完了 先不要訪問其他盤!下乙個 防毒軟體 裝好了 先防毒!或者把硬碟全格式化了!這樣可以 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如果不行建議格式化硬碟後重新安裝系統。另外...

電腦老是中病毒殺不掉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首先建議樓主檢查電腦是否存在現有殺軟以為的其他殺軟的元件或者後臺程式以及病毒隔離資料夾!如果有這些東西存在電腦裡面,那現有的殺軟就很可能會反覆提示系統中存在安全風險!其次,給樓主幾點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第一 選一款自己信賴的殺軟。網路發展很快,殺軟也是百家爭鳴,在此不給任何一家做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