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電腦 能不能把木馬和病毒殺掉

時間 2022-02-26 19:30:16

1樓:郯安陽郝北

將所有分割槽全部格式化後再重灌系統,這是最實用最簡單方法了,重灌之後先安裝防毒軟體。推薦使用卡巴斯基。然後上網進行windows自動更新。

至於***變成cd的問題的確沒有碰見過,屬於疑難雜症,但可以肯定和意見恢復沒有關係。

2樓:宰曉曼光浦

並不是重灌了系統病毒就消失了,解決不了問題.如果問題嚴重的話,你可以把硬碟格式化,再裝系統,這樣就一切ok了最好把有用的資料提前用優盤複製,尤其對於沒有驅動盤的人,一定有把驅動程式辦妥,不然以後就麻煩了!!!

3樓:伯晴雪沐凱

你好!能,重灌了就相當於把c盤格式化了。

沒有資料,檔案,當然也就沒病毒了。

如果有重要資料先備份在別處。

最好安裝還原精靈,這樣就保護c盤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彭飛薇答世

可以把系統盤裡的病毒殺掉

但是其他盤如果感染了病毒,就不行了

建議重灌系統,馬上裝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

5樓:隨念文左豐

重灌要設bios,這東西一然話說不清;要不去電腦店讓人裝,抱主機去,用心看人家裝,應該可以記得住人家的操作,大概十塊到十五塊就可以了。然後回到家重演一遍;

你說的光碟機***,顯示是cd,那麼還能讀***牒嗎,如果能,只是軟體版本的問題,或你用了某軟體後設定不正確;

只要能讀***,就不用管它。

360系統重灌能不能把木馬殺掉?

6樓:

以及以高查殺著稱的德國小紅傘本地引擎,查殺率非常的高,可以完美的清除各種頑

固的木馬病毒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裝了就可以殺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 我試過得的

重灌系統能不能清除木馬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能清除c盤裡的

所以重灌後仍需防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最好是先殺掉病毒,然後再決定是否要重灌系統。

11樓:

你好:這個要看中的是什麼病毒,比如鬼影就清除不掉而且重灌系統會丟失所有的資料,代價實在太大了使用電腦管家的防毒功能來查殺一下就行

管家的防毒部分採用的是4+1引擎,包含自主研發的第二代反病毒引擎鷹眼,採用了新的機器學習技術,cpu虛擬機器執行技術,所以可以準確的識別和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

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詢問,我們會盡心為您解答

如果電腦中病毒,重新安裝系統,就能清楚電腦裡的所有病毒和木馬程式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重灌系統能解決除了硬體以為所有問題的

但是也有例外.一般我們重灌系統.是中毒解決不了的情況下,把系統安裝在c盤.一般人都沒有把c盤格式化,這樣病毒是不能完全被清除的.

而就算你把c盤在dos裡格式化.90%的病毒會被清楚.有的毒則回把你d e f裡的檔案.例如html 和jpg的檔案感染.而這是你不知道的

所以有的人就算重灌了系統.不用多久有會重毒,這就是病毒已經感染了你的其他盤

所以在重灌系統前.最好是把所有盤在dos里格了.這樣才算是完全的重灌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有些病毒會存在於其他分割槽的,比如比較有名的 威金 病毒,只要是exe可執行檔案都會被感染,不論在哪個分割槽

14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您好:重灌系統並不能徹底清除病毒,建議您先進行全盤的病毒查殺,之後再重灌系統

15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1,如果電腦中病毒,是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

3,然後使用電腦管家的防毒功能,全盤掃瞄查殺電腦中存在的木馬病毒即可。

4,如果說網速越用越慢,可能是電腦快取和後台啟動項過多導致的,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清理垃圾】和【電腦加速】功能,定期的優化電腦。

5,或者直接使用電腦管家——工具箱——【上網慢】這個工具進行優化。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下是不是硬碟中毒了?

重灌系統可以徹底清除木馬病毒嗎?

17樓:掌碧奇以

如果木馬是在c盤哪就可以,在其他盤的話還不行的,必需把其它盤格式化一下才行的,要麼你剛裝完系統就殺下毒,哪樣好些。

18樓:劉仕豆雅旋

不一定,假如你的木馬檔案不在系統盤,則不可能徹底清除木馬。可以用360掃瞄一下你的硬碟,或格式化你的硬碟,不過你的主要檔案備份好的情況下才可行。

19樓:瑞來鮮于千兒

那可不一定,如果病毒在引導區的話格式化都不管用。不過這種病毒很少見,不會那麼容易被你撞見吧。

病毒不在引導區的話,也要看一下病毒在哪乙個盤,如果在c盤的話那是乾淨了,如果在其它盤,那可就不是了,需要格式化才行。

20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如果其他磁碟有病毒的話,重灌系統也不一定能夠解決的,如果懷疑有病毒,可以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瞄一下看看。

實在不行,就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吧,重灌下系統一般就沒問題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裝完系統後,不要對其他盤進行操作,先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然後全盤掃瞄一下。

21樓:暗影之王

重灌系統不一定可以徹底清除木馬病毒。

重灌系統需要格式化,由於格式化將磁碟內的資訊全部刪除,所以病毒也會被一併刪除掉,因此,格式化也經常被當作乙個清除病毒的輔助手段。但是,如果病毒是潛伏在主機板bios裡,或者潛伏在被格式化分割槽以外的分區內,格式化當然起不到清除病毒的作用。不過,有的病毒存在檔案中,格式化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2樓:

重灌系統是解決問題的徹底辦法,重灌就必須要格式化c盤,並且之前要把所有驅動準備好,系統裝好後把驅動裝上,一定要記住:新系統上網前要先裝好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否則一上網就中鏢你就前功盡棄了!

23樓:

像有些病毒,尤其是惡意木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是殺不掉的,要想徹底殺掉病毒,就必須分割槽一下,再裝作業系統就行了。當然如果你的機器隨便裝乙個像樣防毒軟體是不會出現這種惡性現象的。

24樓:

如果殺不乾淨還是重新裝最好。可以清除病毒的。

25樓:

26樓:創世兔子

清訪問暴風影音吧,那裡可以幫你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

27樓:

不一定的

現在的病毒都是智慧型的

偶爾還是跑到d盤去的

電腦中了木馬病毒,用360防毒可以完全殺掉嗎?

28樓:那邊那

不一定可以

1.木馬病毒種類很多,而且層出不窮,防毒軟體總是根據已有木馬病毒的特性來預防,不能查殺最新的木馬病毒。

2.有的木馬病毒很厲害,獲得了系統許可權,大搖大擺,防毒軟體拿他沒辦法。

3.沒有最好的防毒軟體,360防毒也不是所有的病毒和木馬都能殺。

建議樓主,多試試,在查殺病毒期間,注意保護好資訊不要丟失。

29樓:我的額外問題

可以。防毒以後,在恢復區中把所有的東西刪除。

遇到頑固的木馬,可以使用360檔案粉碎機。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解決方案:

1.安裝瑞星防毒軟體,卡卡助手

2.進入安全模式(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 選安全模式3.啟動瑞星全盤防毒,卡卡檢測,這種情況下可以完全防毒(呵呵 前提是你電腦裡有毒)

31樓:又**了啊

電腦中了木馬病毒用360防毒軟體是不解決問題的,只能用360安全衛士解決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進安全模式殺,比較好

33樓:點扣點

大部分的防毒軟體我都用過了。

按照家庭電腦來說的話,用qq電腦管家就比較好,也不是很像其他的那樣很繁瑣。

34樓:老婆醋香酸辣

不可以的,最好用金山毒霸

電腦了木馬或病毒,重灌系統能不能解決?

35樓:姜太公

可以,重做系統後電腦裡儲存的東西全都沒了~要慎重啊,重要東西最好找個優盤存起來~~

36樓:留湘

當然可以 你還需要保證其他碟符沒有病毒才行

37樓:邸貘佽丶

可以,而且是徹底的解決

電腦有木馬病毒,防毒軟體查殺後木馬被隔離了,請問一下隔離和刪除木馬有什麼區別啊?我把帶它給刪除了

隔離的檔案無法自動執行,病毒和木馬只要不執行對系統就不會造成危害。刪除當然是更徹底了,他連讓你手動執行的機會都沒了。這樣看來,直接刪除效果肯定比隔離好啊,那為什麼還要有隔離這一項呢?最主要是怕誤殺。有時候誤殺系統檔案會使系統執行出現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在隔離區裡還原並進行排殺即可解決問題,要是刪...

電腦中了木馬病毒,防毒軟體清理不了怎麼辦

這種情況下你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清除病毒,甚至還刪除不了。像這種病毒現在已經和系統整合了,你把它刪除了,你的系統也可能出問題的。所以還是重灌一下吧。裝系統大概1小時,其他軟體2小時之內也能裝好。但是3小時的時間你不一定能清理掉病毒。用卡巴斯基很好 你看看冰刃能不能在裡面找到它 用它刪除就好了 在用win...

防毒軟體到底能不能把病毒刪除掉,還是隻是隔離病毒

1.殺軟處理病毒有三種方式 清除 隔離 刪除清除 將病毒 從染毒檔案中抹去,檔案可正常使用 僅針對感染型病毒,目前在這方面卡巴是做的最好的,國內的殺軟普遍不咋地 刪除 殺軟幹掉病毒最常用的方式 隔離 將染毒檔案移入隔離區,隔離區裡的病毒對電腦沒有危害2.殺軟在解除安裝的時候都會提示是否刪除隔離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