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癌吃不能吃什麼,胃癌不能吃什麼,應吃什麼?

時間 2022-01-10 13:50:14

1樓:烏孫綺麗普翎

胃癌不能吃的食物。

(1)忌煙、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霉變、汙染、堅硬、粗糙、多纖維、油膩、粘滯不易消化食物。

(4)忌煎、炸、煙燻、醃製、生拌食物。

上海中大腫瘤醫院採用微創技術**腫瘤,由於具有靶向性,針對性強,能夠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而正常細胞組織不損傷或只有微

小損傷。具有靶向性強,不開刀,創口小,無併發症,痛苦小,可操作性強的優點。對晚期腫瘤病人可延長生存期,提高生活質量,使患者遠離

癌痛,對早中期腫瘤病人可極大地提高**的徹底性。

2樓:香靜逸聞峰

一、建議胃癌要禁忌菸酒的,還有在飲食方面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如蔥薑蒜。還有少吃油膩的食物,少吃大魚大肉。忌煎、炸、煙燻、醃製、生拌食物等;

二、患者現在是什麼情況,接受過哪些**,目前有哪些症狀,方便說嗎?建議患者要按照醫院的要求去醫院進行複查的,且不要大意等,

如果需要胃癌腫瘤用藥的話,可以**諮詢我們的,我們是腫瘤連鎖藥房的,腫瘤藥品很齊全,祝患者身體早日**。胃癌患者推薦了解藥物:消癌平滴丸、艾坦、替吉奧等。

胃癌不能吃什麼,應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禁吃含鹽類高食物

油炸、煙燻、鹹菜、鹽醃類重口味的食物不吃,這類食物都是含鹽量高的食物,攝取過量的鹽,對胃腸道是會造成一定破壞的,由此容易導致胃癌**效果變得不明顯或者變差,更有甚者,病情可能會突然惡化,所以,為了胃的健康和**效果,胃癌患者還是不要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

(2)禁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的食物,會對胃會造成很大的刺激、導致胃受到損傷。胃癌患者本身胃功能就比較差,粗糙食物會增加胃的負荷,超過一定的限度,對胃也是一種嚴重的損傷。菸酒類不僅能對胃產生刺激而且都含有有害物質,胃癌患者更是不能碰了。

所以胃癌患者切忌吃辛辣、粗糙類食物,同時,要切記不碰菸、酒。

臨床都是結合禾存補硒膠囊給患者補硒的,由於硒具有重要的生物化學功能,所以硒作為

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與人類的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絡。據美國的一些專家統計,多種癌症的死亡率與當地食物硒攝入量呈負相關。即土壤、穀物的硒水平越低,癌症的死亡率就越高。

大量的動物實驗都證明了這一點,硒能選擇性的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補硒能降低腫瘤細胞的數目,降低其發病率,所以硒被稱為「抗癌之王」,減輕其病情。禾存屬於天然有機硒,對機體更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燕窩,發物,粗纖維,醃製品,罐頭,燒烤,油炸,姜、蔥、蒜、韭菜、洋蔥,辣椒。

能吃:細纖維的素食。軟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癌患者進食其實沒有太多限制。腫瘤患者,特別是進入晚期的患者,機體處於極差的惡液質,能量、營養物質消耗大,並且身體的抵抗力、免疫力急劇下降,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飲食方面建議能進食,少吃多餐,促進消化,這方面可以參考下(胃癌堅持唐君化)的~

胃癌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

6樓:真心留住

不可以吃酸性食品,例如不吃高鹽食品 高濃度的氯化鈉能夠破壞胃黏膜屏障和延長胃排空時間,間接促進致癌物質進入胃黏膜而易發生癌變。

不吃過熱的食物 過熱的食物可損傷口腔和食管黏膜,刺激和損傷消化道黏膜可導致其細跑癌變。

不要進食過快 進食過快使事物咀嚼不細易損傷消化道黏膜,產生慢性炎症,久之可能會引起癌變。

不吃烘、烤、薰、炸食品 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致癌性多環芳烴化合物,使胃癌發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不吸菸,少飲酒 大量科學研究證明,大量吸菸和飲酒可增加人類患癌的危險性。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食物纖維和礦物質,並可能存在多種抑癌活性成分,胡蘿蔔、番茄、大蒜、洋蔥、黃瓜、玉公尺、大棗、銀耳和香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新鮮食品,飲食有節

2:不食辣

3:不沾油膩物

4:不喝酒,

5:別抽菸

5:不飲冰凍的飲料

6:白蘿蔔不能吃

7:酸的也不能吃

8:要注意檢查,不能拖。

9:最後祝願早日**

8樓:尋兒_必酬謝

最好吃流食,還有易消化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趕緊想吃什麼吃什麼吧,人要看開點,已經這樣了

10樓:鈔瓊習幻玉

你好,胃癌病人容易出現消化不良和胃出血,所以不能吃酸辣刺激性食物,

也不能吃粗糙不消化的食物,其他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應該盡早手術切除腫瘤,

11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的患者首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過鹹的以及粗硬的食物,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而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吃得過鹹,包括經常吃鹹菜、鹹蛋,會損傷胃黏膜。通常情況下患有胃癌的病人能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是比較好的,比如豆腐,魚肉,雞肉,牛肉等。另外病人平時也能多吃一些木耳,香菇 小白菜,捲心菜,芹菜等新鮮的蔬菜。

**過程中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胃癌不能吃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1京2國3龍4中5醫6院7專8家介紹:

(1)肥膩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雞、肥鴨、各種甜食(含糖量較高的)、奶油、乳酪等。

(2)不能吃腐爛變質或者已經發生霉變的食物。這些食物均含有致使胃癌加劇的物質,所以要盡量避免吃。

(3)忌食辛香走竄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蔥、芥末、蒜等。

(4)不能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會對胃產生刺激,容易使胃粘膜受損,對胃造成傷害。

(5)中醫傳統認為的"發"物:如羊肉、無鱗魚、豬頭肉、動物內臟、蝦蟹等海產品、公雞、狗肉、蠶蛹等。

(6)手術以後的病人忌進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飲食,以防發生傾倒症候群。

(7)不能吃含鹽量高的食物,例如醃製品。

(8)不能吸菸嗜酒,菸酒只會使病情惡化得更加迅速。

13樓:回眸淚傾城

你好,不正確的飲食護理,會讓患者們加重病情,下面簡單介紹下胃癌不能吃什麼:

(1)忌食辛香走竄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蔥、芥末、蒜等。

(2)忌肥膩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雞、肥鴨、各種甜食(含糖量較高的)、奶油、乳酪等。

(3)忌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會對胃產生刺激,容易使胃粘膜受損,對胃造成傷害。

(4)忌中醫傳統認為的"發"物:如羊肉、無鱗魚、豬頭肉、動物內臟、蝦蟹等海產品、公雞、狗肉、蠶蛹等。

(5)忌含鹽量高的食物,例如醃製品。

(6)忌吸菸嗜酒,菸酒只會使病情惡化得更加迅速。

(7)忌腐爛變質或者已經發生霉變的食物。這些食物均含有致使胃癌加劇的物質,所以要盡量避免吃。另外,患者在飲食調理的同時可配合中醫中藥進行調理,以增強患者免疫力,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胃癌患者宜多吃增強免疫力的、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蘑菇。牛奶,香菇類等;宜多吃高營養、防惡病質的食物,如烏骨雞、牛肉、豬肉、兔肉,或淡水魚類等;胃癌的患者往往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這種宜食新鮮的水果,如柚子、枇杷、楊桃、梨、芒果等;便血則宜吃淡菜、烏梅、芝麻、柿餅、豆腐等《堅持陽光生活,胃癌》如有幫助 望採納

15樓:鄔長征稱戊

得了胃癌千萬不能吃硬的東西,不然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得吃像八寶粥等.軟的,易吃的.而且不要喝帶有氣的汽水,也不能吃辣的.

16樓:象友鮮彬彬

你好,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胃癌患者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然後那種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

17樓:羊秀英檀鳥

胃癌最好吃流質,半流質食物,好消化的。不能吃過於油膩的還有醃製的油炸的,如果正在化療,最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豆製品,雞蛋等。

18樓:光旻寒芳洲

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點容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不要喝酒

多吃新鮮蔬菜對胃很有好處的,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9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的患者首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過鹹的以及粗硬的食物,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而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吃得過鹹,包括經常吃鹹菜、鹹蛋,會損傷胃黏膜。通常情況下患有胃癌的病人能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是比較好的,比如豆腐,魚肉,雞肉,牛肉等。另外病人平時也能多吃一些木耳,香菇 小白菜,捲心菜,芹菜等新鮮的蔬菜。

**過程中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20樓:抗癌秘方五芝液

主要是不要吃難消化的,刺激性比較大的,太寒涼或者太酸的食物。

胃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2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胃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每年約20萬人死於此病,約佔消化系統腫瘤的50%,為人體全部惡性腫瘤的10%左右。臨床表現上腹及上腹壓痛,早期為隱痛或上腹不適、飽脹,晚期可劇痛,疼痛無規律,餐後加重,亦有類似潰瘍病疼痛。

抗酸劑不緩解,應提高警惕。同時可伴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吞嚥困難、貧血、黑便等。

飲食禁食發霉和幹硬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發霉的花生、玉公尺、大公尺、蔬菜、油炸辣蠶豆等。禁食炒焦的飯、菜和少食含有亞硝酸鹽的菜等。勿暴飲暴食,宜戒菸禁酒。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一般以半流質或流質為主,宜少食多餐,飢飽適中。多吃新鮮的蔬萊,如青菜、黃瓜、絲瓜、南瓜等。多吃含有營養的食物,如豬瘦肉、雞蛋、兔肉、雞肉等。

2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的發生原因與飲食結構密切相關。對於確診胃癌的病人,應該遠離刺激性的食品,不能吃辣椒、榴蓮,也不能飲酒。應該以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因為胃壁粘膜充血、水腫,容易受到刺激。對於生冷、硬的食物也會導致胃壁黏膜的出血,加重病人的症狀。同時胃癌的病人確診之後,應該系統的進行**。

最有效的辦法是選擇手術切除原發灶,同時進行淋巴結清掃。

在手術以後也應該要注意飲食結構,注意少食多餐,遠離刺激性的食品。進食後適當的進行活動,促進食物的蠕動,預防消化道的梗阻或者併發出血、潰瘍等併發症的出現。

23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的患者首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過鹹的以及粗硬的食物,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而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吃得過鹹,包括經常吃鹹菜、鹹蛋,會損傷胃黏膜。通常情況下患有胃癌的病人能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是比較好的,比如豆腐,魚肉,雞肉,牛肉等。另外病人平時也能多吃一些木耳,香菇 小白菜,捲心菜,芹菜等新鮮的蔬菜。

**過程中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24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醃製品 酗酒 胃癌 丁香茶,立即停止食用2種家常菜!會導致胃癌,切莫大意

胃癌患者不能吃什麼

25樓:沃映波

胃癌患者需注意事項: (1)多吃含有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a的食物。或者患者對這些營養素比較陌生,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就是多吃新鮮的黃綠色蔬菜或者水果,最好兩樣每天都吃一些,多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b會利於**。

因為這些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的增值,對病情的惡化有一定的阻礙作用。 (2)飲食的食物要軟、易消化。最好把食物搗碎成流體狀或者半流體狀,有利於胃的消化。

因為胃癌患者的胃功能已經有所降低,太過粗糙、堅硬的食物,都可能會對胃粘膜的造成進一步的傷害,由此加劇病情。 (3)忌酒戒菸。這兩樣東西,對常人都具有身體上的傷害,胃癌患者更是不能碰了。

(4)飲食要有規律,最好每天飲食的時間都計畫好,做到定時;飲食的時候,食物的量要有控制,不能吃得太飽撐肚子或者吃得太少餓肚子,這對胃都會造成一定傷害,盡量對每天吃的食物做到定量。這樣就可以攝入足夠的熱量和營養的同時,又不會導致病情的惡化,而且,還會有助於胃癌的**。 (5)對於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例如:辛辣的食物、過冷的食物、過熱的食物等,這些食物由於具有刺激性,很容易刺激到胃,初始吃的時候可能覺得沒事,但當食物進入到胃部,胃對其進行消化時,就會受到刺激,從而使胃受到損傷。 (6)體能鍛鍊、運動量要由小到大,不宜過勞。

比如:柔和的健身操、慢跑、散步、太極拳等。 大正 中醫

胃癌患者能吃雞蛋嗎,得了胃癌就不能吃雞蛋嗎 為什麼?

病情分析 胃癌能吃雞蛋 意見建議 胃癌患者可以吃雞蛋,雞蛋能增強抵抗力,但癌症病人伴有膽道阻塞 尿毒症 嚴重肝腎功能損害或胰腺腫瘤的,不宜吃雞蛋。雞蛋中有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何損傷。癌症病人尤其在手術 放化療後,身體虛弱,應當吃些...

吃飛蟹不能吃什麼,吃海蟹不能吃什麼食物

飛蟹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早在1935年,營養學界泰斗 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 花生與黃瓜 蔥與蜜 蟹與杮...

貧血吃什麼最好,還有不能吃什麼,貧血不能吃什麼東西 或吃什麼最好?

貧血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 缺鐵 出血 溶血 造血功能障礙等。貧血應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臨床表現為面色蒼白,伴有頭昏 乏力 心悸 氣急等症狀。貧血的人有什麼食物不能吃,吃什麼食物是最好的貧血者宜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要注意飲食的合理配合,如餐後適當吃些水果,另外,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