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能吃雞蛋嗎,得了胃癌就不能吃雞蛋嗎 為什麼?

時間 2022-03-05 05:20:09

1樓:赫淑英夷春

病情分析:胃癌能吃雞蛋

意見建議:胃癌患者可以吃雞蛋,雞蛋能增強抵抗力,但癌症病人伴有膽道阻塞、尿毒症、嚴重肝腎功能損害或胰腺腫瘤的,不宜吃雞蛋。

雞蛋中有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何損傷。癌症病人尤其在手術、放化療後,身體虛弱,應當吃些雞肉和雞蛋來補養身體,增強體質和抗癌能力。甚至,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

王壽斌—廣宗縣醫院

內科醫師

胃癌患者能吃雞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頭一年盡量不要吃,很多人說是發物。而且現在很多雞蛋都是雞吃了激素的飼料生的蛋,不好的

得了胃癌就不能吃雞蛋嗎 為什麼?

3樓:綠姐

不能吃辛辣食物和煙灑;胃癌病人的飲食 可以參考以下 飲食因素對胃癌的發生有顯著的促進作用。許多研究已經證實,燻製、鹽醃和霉變食物 也不要吃 等都是發生胃癌的高危因素。胃癌病人飲食中最好增加一些易於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同時在飲食中適當增加一些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等成分的食物。

猴頭菇瘦肉蛋湯 原料:猴頭菇100克,豬瘦肉50克,雞蛋1個,油、鹽、味精、蔥花少許。 做法:

先將猴頭菇浸水泡發後洗淨切片,再將豬瘦肉洗淨切片,然後一起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慢火煮成湯。湯沸後打入雞蛋,放入油、鹽、味精少許,再放入蔥花即可食用。 特點:

味道鮮美,容易製做。有健脾抗癌的功能。是胃癌患者的良好食療方

麻煩採納,謝謝!

4樓:基佬你好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但我知道不能吃辛辣食物和煙灑;胃癌病人的飲食 可以參考以下 飲食因素對胃癌的發生有顯著的促進作用。許多研究已經證實,燻製、鹽醃和霉變食物 也不要吃 等都是發生胃癌的高危因素。胃癌病人飲食中最好增加一些易於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同時在飲食中適當增加一些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等成分的食物。

猴頭菇瘦肉蛋湯 原料:猴頭菇100克,豬瘦肉50克,雞蛋1個,油、鹽、味精、蔥花少許。 做法:

先將猴頭菇浸水泡發後洗淨切片,再將豬瘦肉洗淨切片,然後一起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慢火煮成湯。湯沸後打入雞蛋,放入油、鹽、味精少許,再放入蔥花即可食用。 特點:

味道鮮美,容易製做。有健脾抗癌的功能。是胃癌患者的良好食療方。

胃癌全切除後可以吃雞蛋或含蛋白質類的食物麼

5樓:紹興呂醫師

需要增加營養。

全胃切除後,病人面臨的營養問題有兩個:一是怎樣攝入容易消化,不對吻合口產生危害,不對腫瘤**、**產生不良作用的食物。二是營養吸收的問題。

全胃切除往往針對上半胃腫瘤或腫瘤在胃部累及較廣泛者。民間有雞蛋、海鮮一類「發」的食物腫瘤病人不能吃這種說法。但科學的依據不足。

蛋白質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物質,只要質、量合理,是可以也是應該吃的。掌握的基本原則是:新鮮易消化,品種多樣化。

例如禽蛋、瘦肉、蔬菜、水果、牛奶、豆製品都可以吃,都應該吃。飲食不要單一化。

在病人身體還很虛弱的時候,要注意循序漸進,從藕粉、麥片、蛋湯、菜湯、果汁、鮮奶、酸奶、魚湯等易進食、易消化的開始,逐漸到麵食、稀飯。因為全胃切除後,儲存食物的空間小了,胃碾磨食物的初加工功能消失,所以選擇的食物不能太硬太粗,否則營養消化吸收不了。

全胃切除後,需要在胃裡加工吸收的營養物質就不大吸收得了,這些物質主要有:鐵,維生素b12,鈣等等,所以會有貧血、骨質疏鬆等問題,這些問題不是靠吃能解決的,而是需要定期給藥補充。所幸注射這些藥物間隔時間可以很長(半年至一年一次足夠),費用低廉,注射方便。

如果病人胃口很差,乏力明顯,建議能輸液支援**一段時間,改善症狀,但輸液的同時要鼓勵進食。口服甲地孕酮不但有抗腫瘤的作用,而且能增加食慾,增加體重,可以用一下。中藥可以在適當時候應用來調理腸道功能。

6樓:微生瑋類俠

你好!全胃切除後,新鮮易消化的食物如禽蛋、瘦肉、蔬菜、水果、牛奶、豆製品都可以吃。

現在有新的理論:刀口吻合後,主張多吃有渣、高纖維素食品,用進廢退,來鍛鍊調理腸胃功能。

不能吃零食,吃主食就行,少吃多餐,暫時營養跟不上可輸一點氨基酸、脂肪乳、維生素營養液。

打字不易,採納哦!

胃不好,能吃雞蛋嗎

7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腸胃不好能吃雞蛋的,腸胃不好一般是由於飲食不節、生活習慣不衛生導致的胃腸道的消化功能下降,對於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出現胃部不適的症狀。

2、禽類的蛋營養豐富,很容易被人身體消化吸收的。對於胃腸功能不好的患者也是可以吃的。但不能多吃,雞蛋每天不超過2個,營養就達標了。

8樓:七彩樂悠

可以吃雞蛋的。最好就是蒸或煮,營養儲存最好。

9樓:開個戶

平時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中醫認為,丁香的功效為溫中、暖腎、降逆。丁香具有養胃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所以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長期喝作用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 因為雞蛋蛋白質好 胃吸收不了

11樓:蹲家比企鵝

不能多吃,吃多了大便稀薄,放屁會很臭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過煮熟的雞蛋不要多吃. 可以適量喝一點雞蛋湯.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平常應注意胃的保養!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胃炎能吃雞蛋嗎?

胃癌全切手術後幾天能吃雞蛋羹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胃癌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病人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

胃癌全切術後宜流食為宜,隨著消化系統的恢復,逐漸為半流食、軟食,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禁止吃辛辣、油炸、醃製食物,肥甘厚膩食物盡量也避免。

綠豆雞蛋麵條胃癌病人可以吃嗎,胃癌患者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吃,對癌腫沒什麼影響。胃癌患者可以吃雞蛋嗎 你好,胃癌是一種很嚴重的病,胃癌患者的飲食,也是需要特別的注意的,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胃癌堅持陽光生活唐君化 雞蛋不但很軟而且蛋白質很高,對胃癌患者是很有幫助的,所以,胃癌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可以,可以吃蛋羹,蛋花,少吃水煮蛋。或者吃水煮蛋之前喝點...

得了胃癌的人有更年期嗎?是得了胃癌嗎

有更年期,而且每個人都是會有更年期的,如果時間沒有辦法確定,而且人們一旦到達了更年期,脾氣就會非常的暴躁。會有更年期,到了一定的年紀,每個人都會有更年期,不會因為自己的病情所耽擱。有,更年期指女性生命的乙個階段,是從卵巢功能開始下降到完全終止,甚至終止以後所出現的症狀。有的,更年期是身體激素出現了問...

胃癌能治好嗎,得了胃癌能治癒嗎?

胃癌是消化道惡性腫瘤中最多見的癌腫,胃癌的發病率在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差異很大。目前我國胃癌死亡人數已佔到了腫瘤死亡人數的1 4,且胃癌患者呈年輕趨勢發展。患了胃癌能治好嗎?如何早期發現胃癌,並能夠有效控制胃癌的發展成為胃癌 的難題。下面多睦健康將為您介紹胃癌的相關 方法。手術為目前 胃癌的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