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排骨最有營養,排骨怎樣吃有營養

時間 2021-12-24 08: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用白蘿蔔胡蘿蔔燉排骨。

食材:一根白蘿蔔,一小根胡蘿蔔,若干薑片,大料1~2個,小蔥切成小段備用。

方法:1、排骨過水,燉排骨之前先把排骨過一下水,水裡放薑片,花椒去味,最好再放點醋,醋能使排骨 的肉更鬆軟,更便於在燉的時候能把排骨裡面的營養物質溶解開來,有利人體吸收。過水時飄起的絮狀物應用小勺打撈乾淨,丟棄。

2、用高壓鍋燉湯能快一些。把過水後的排骨放進高壓鍋,然後放入薑片,大料,還有切成丁的蘿蔔,大火燒開後小火溫煮10分鐘即可。起鍋後放鹽巴、雞精調味,盛入器皿時放入小蔥。

蘿蔔俗稱“土人蔘”。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吃。

2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排骨怎樣吃有營養

3樓:潔兒

排骨煲湯營養價值要高一點。

1.玉米排骨湯

(功效)

玉米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有健脾益胃、防癌抗癌的作用。紅棗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潤心肺,兩味與排骨配伍燉服,既能開胃益脾又可潤肺養心。在秋冬季節,用骨頭湯或排骨煨湯食用,有良好的滋補功效。

玉米排骨湯材料簡單,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它既能開胃益脾又可潤肺養心,經常食用則延年益壽。

原料:排骨、冬瓜、玉米

輔料:姜、白醋、鹽、胡椒粉、蔥

做法:1. 排骨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

2. 湯鍋內放少放油,下薑片,排骨略炒。

3. 一次性加足量清水,滴幾滴白醋。

4.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

5. 下入玉米,冬瓜塊,調入鹽調味,再煮15分鐘左右。加胡椒粉提味,撒少許蔥花即可。

2.  薏米排骨湯

功效:具有健脾益胃,美容祛溼的功效,對風溼有一定的**作用。

薏米俗稱“藥玉米”、“回回米”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

原料:薏米、排骨

輔料:姜、小蔥、鹽。

做法:1、薏米提前浸泡三四小時。薑切片,小蔥挽結;

2、排骨清洗乾淨,焯一下水,去掉血末;

3、砂鍋內放水,放入排骨、薑片和小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20分鐘後放入薏米,再次開鍋後,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

4、關火前5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3.除了煲排骨湯以外,還可以紅燒排骨也是很好吃的。

4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蒸煮都可以,保證營養不流失,加點醋.促進ca、p易於人體吸收.加點輔料,冬瓜排骨、玉米排骨等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比較好,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7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排骨這樣做更有營養

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8樓:小廚子

排骨燉玉米是一道非常營養美味的菜,下面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9樓:凮起雲湧

排骨和蓮藕、玉米、海帶、冬瓜燉最有營養,下面是排骨和分別和蓮藕、玉米、海帶、冬瓜的營養價值介紹:

1、排骨和蓮藕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

2、排骨和玉米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玉米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

3、排骨和海帶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

4、排骨和冬瓜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

燉排骨的注意事項:

1、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2、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10樓:姬覓晴

排骨和山藥可以燉出營養的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750克、鐵棍山藥2根、玉米1根、葫蘿蔔2根、薑片適量、鹽適量、香菜葉少許

1、新鮮玉米用奈瓷刀切塊,生薑切片。

2、葫蘿蔔,山藥用奈瓷削皮刀去掉外皮。

3、切塊,備用。

4、排骨洗淨血水,焯水兩分鐘。

5、用流水沖洗乾淨,浮沫。

6、把排骨、玉米、薑片放入湯鍋,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一小時。

7、加入切塊的山藥和葫蘿蔔,繼續燉煮30分鐘。

8、燉至山藥葫蘿蔔熟了即可。

11樓:0澤國a網盤

蓮藕排骨湯

特點:養顏抗老,活血潤膚;

材料:蓮藕500克,排骨400克,章魚乾2片,老薑3片,水3500毫升。

調味料:鹽適量

做法:1、將章魚乾先泡溫水20分鐘。2、將蓮藕去皮,以刀背拍過後切片備用。

3、將排骨熬燙後備用。4、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水中,以中火煮1.5小時後熄火,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活血、促進新陳代謝

黃豆排骨湯可補腦

腦力工作者由於經常精神緊張、用腦過度,容易出現精神疲乏、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心悸等現象。中國中醫科學研究院楊力教授說,經常喝點黃豆排骨湯可以補腦,緩解疲勞。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有“素食中的肉類”之稱。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而且富含磷元素,能調節大腦神經,有增強智力的功效。據古籍《延年祕錄》記載:

“服食大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增骨髓、添氣力。”排骨不僅營養豐富,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兩者是補腦、強身的絕好搭配。

黃豆排骨湯的做法也非常簡單,只需黃豆100克、豬排骨250克,將砂鍋中加清水適量,旺火煮沸,把黃豆(先用水浸泡2小時)、豬排骨放入鍋內,加適量蔥、姜,開鍋後轉為文火煲2小時左右,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楊教授介紹說,黃豆排骨湯還能補髓養陰、補血益智,脾弱氣虛的人常吃對身體大有裨益。腦力工作者平時應多注意作息,多吃點核桃也能緩解用腦疲勞。

苦瓜排骨湯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苦瓜(250克)

輔料:醃雪裡蕻(10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10克) 香油(5克) 醬油(5克) 植物油(20克) 味精(1克) 冰糖(5克)

類別:私家菜 夏季養生調理 防暑調理 清熱解毒調理 防癌抗癌調理

1. 將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切塊;

2. 排骨洗淨、切塊;滷菜洗淨;

3.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爆香蔥姜;

4. 加入排骨和醬油、醃菜、冰糖,翻炒幾下;

5. 隨即加入開水,待煮沸後;

6. 投入苦瓜,文火燉煮至肉爛;

7. 出鍋前加入味精、淋上香油。

工藝提示

通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則會變黃,而且沒有清香味。

菜品口感

鮮香肉爛,甘苦可口。

食譜營養

豬排骨(大排):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苦瓜: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玉米排骨湯

原料:玉米、豬肉排

調味料:蔥、姜

製作方法:

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

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煲湯時加了2小片當歸頭(切薄片),當歸為溫性強壯藥,有補虛養血之效。玉米的清香摻雜在肉湯的香味中,略帶一點點當歸特殊的香味,

山藥排骨湯

材料: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製法:1、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汆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 效: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技 巧:

熬排骨湯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鈣質釋出,並溶入湯汁中,使湯味鮮美。山藥去皮切塊後極易發黑,可抹少許鹽來防止。

排骨怎樣吃有營養,怎樣才做排骨湯有營養?

潔兒 排骨煲湯營養價值要高一點。1.玉公尺排骨湯 功效 玉公尺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有健脾益胃 防癌抗癌的作用。紅棗補脾和胃 益氣生津 潤心肺,兩味與排骨配伍燉服,既能開胃益脾又可潤肺養心。在秋冬季節,用骨頭湯或排骨煨湯食用,有良好的滋補功效。玉公尺排骨湯材料簡單,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它既能開胃益脾...

燉排骨放什麼配料最營養,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燉排骨湯的做法,排骨湯營養豐富,不需要放很多調料,燉排骨要先放什麼材料?記住這1步,排骨鮮嫩無腥味,清淡又營養。胡蘿蔔補營養,紅棗補血,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排骨燉山藥最具有營養。排骨山藥湯發揮各方面的營養價值,如有健脾潤肺 美白肌膚 潤澤皮毛 增添亮麗 益腎滋陰等功效,還可治健忘。更為難得的是,此湯...

排骨和什麼一起燉有營養,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燉排骨以清燉為佳,燉排骨的容器材質尤其重要,沙鍋最好 選料 新鮮肋排.鹽 紹酒 公尺醋 味精 胡椒麵 幹桔皮適量.鮮雞湯750克。蔥段 薑片 冬瓜 海公尺 榨菜 藕片 核桃肉 海帶 提前泡好的 粉絲 提前煮好的,泡在清水裡備用 香菜少許.做法 1.先將肋排控水切塊,注意 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