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和什麼一起燉有營養,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時間 2022-01-22 02:05:11

1樓:嚴付友納念

燉排骨以清燉為佳,燉排骨的容器材質尤其重要,沙鍋最好:

選料:新鮮肋排.鹽、紹酒、公尺醋、味精、胡椒麵、幹桔皮適量.鮮雞湯750克。

蔥段、薑片、冬瓜、海公尺、榨菜、藕片、核桃肉、海帶(提前泡好的)、粉絲(提前煮好的,泡在清水裡備用)香菜少許.

做法:1.先將肋排控水切塊,注意: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

2.將切塊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水,蔥段、薑片、幹桔皮開大火,帶水沸在煮5分鐘左右,撇去浮沫,將其撈出置涼,用清水洗淨瀝乾。

3.將排骨放入沙鍋,加入蔥段、薑片、鹽、紹酒、胡椒麵,醃漬15分鐘,使其充分入味.

4.沙鍋中倒入鮮雞湯(清湯),用猛火煲至水滾,滴入少許公尺醋,然後改用中小火煲約二小時左右,再依次放入海公尺、榨菜、核桃肉、海帶、冬瓜、藕片,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幹桔皮,加鹽、味精調味。

5.熄火,最後將備好的粉絲和香菜放入湯中即可。

特點;特點:

此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湯清味鮮。而且營養搭配合理,具有一定的滋補解暑作用。

2樓:亮亮精品店

食譜一:排骨粥

原料:大公尺100克,小排骨150克,香菜50克,水600克左右,熟豬油25克,鹽3克,味精1.5克,香油10克,胡椒粉2克。

製作:1、大公尺揀去雜物,淘洗乾淨;排骨洗淨,剁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用開水焯燙一下,去掉血汙,撈出控水;香菜擇洗乾淨,切成碎末。

2、鍋置火上,放水、公尺和排骨塊,旺火燒開,改用中小火熬煮1個半小時,至公尺爛湯稠,排骨變酥時,加鹽、味精和熟豬油,攪拌均勻。

3、食用前,將粥分盛各碗中,淋香油、撒胡椒粉和香菜末,拌勻即成

食譜二:紅棗黑豆燉鯉魚

原料:鯉魚1條(約500克),紅棗10粒,黑豆20克。

製作:1、將鯉魚宰淨,去鱗、去鰓、去腸臟。

2、黑豆放鍋中炒至豆殼裂開,洗淨。

3、紅棗去核,洗淨。

4、將鯉魚、黑豆、紅棗放入燉盅裡並加入適量水,蓋好,隔水燉3小時即成。

食譜三:健胃蘿蔔湯

原料:豬肚1個,雞腿肉200克,蘿蔔350克,酸菜100克,紅蘿蔔50克,蘿蔔葉少許,蔥絲、薑末、花椒各少許,鹽適量,清湯適量。

製作:1、豬肚用鹽洗淨,去除粘液後再沖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

2、紅蘿蔔、蘿蔔葉和雞肉均切成3厘公尺丁狀,用滾水燙過;酸菜洗淨,瀝乾後切絲。

3、將豬肚、雞肉、薑末、蔥花、花椒、清湯倒入鍋內,用慢火煮30分鐘,然後放入酸菜和鹽用中火煮15分鐘,放入蘿蔔葉即成。

4、注意豬肚要反覆搓揉,去掉腥味。

食譜四:雪菜肉絲湯麵

原料:麵條200克,豬肉絲 100克,雪菜 50克,花生油 30克.醬油50克,味精2克,鹽3克,料酒8克。蔥花10克,薑末4克,鮮湯300-400克。

製作:1、雪菜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浸泡3-4小時,浸出濃鹹味,使之變淡,撈出擠乾水分,切成碎末,肉絲洗淨,放入碗內,加料酒拌勻;把大部分醬油、鹽、味精分別放入兩個碗內。

2、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下蔥花、薑末熗鍋,炒出香味後,放入肉絲煸炒2-3分鐘,至肉絲變色.再放入雪菜末翻炒幾下,烹入料酒,加入餘下的醬油、鹽、味精,汁開後拌勻盛出。

3、鍋置火上,放入水,燒開下入麵條,用筷子挑散,再開後稍煮,見麵條發漲、呈玉白色、浮起,點少許冷水1-2次,再煮3-4分鐘,麵條即熟,分別挑入兩個盛調料的碗內,舀入制好的鮮湯,再把炒好的雪菜肉絲均勻地覆蓋在麵條上即成。

食譜五:香腸炒油菜

原料:香腸50克,油菜200克,植物油15克,鹽10克,醬油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薑末、蔥花各少許。

製作:1、將香腸切成薄片;將油菜洗淨切成短段,梗、葉分置。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薑末、蔥花煸炒,然後放油菜梗炒,再下油菜葉炒至半熟,倒入切好的香腸,並加入醬油,用旺火快炒幾下,即成。

食譜六:蟹肉燒豆腐

原料:蟹肉100克,豆腐150克,澱粉5克,植物油10克,蔥、姜各2.5克,料酒2.5克,鹽5克,醬油10克。

製作:1、 將蟹洗淨,蒸熟,取出蟹肉;豆腐切成小塊;蔥去皮,洗淨,切蔥花;姜洗淨,切絲。

2、 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蔥、姜煸炒,再將豆腐倒入,用旺火快炒。

3、 再將蟹肉倒入,並加入料酒、醬油、鹽等急炒,將澱粉調成水汁,倒入調勻,燒開即成。

食譜七:蝦公尺炒芹菜

原料:幹蝦公尺10克,芹菜200克,植物油、醬油各10克,鹽25克。

製作:1、將蝦公尺用溫水浸泡;芹菜理好洗淨,切成短段,用開水燙過。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芹菜快炒,並放入蝦公尺、醬油,用旺火快炒幾下即成。

食譜八:豆芽炒豬肝

原料:豆芽400克,豬肝100克,澱粉10克,花生油、鹽、醬油、醋、料酒、味精各適量。

製作:1、將豆芽擇去須、根,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控淨水。

2、將豬肝洗淨,切成薄片。

3、將澱粉放入大碗內,加適量水調成稠糊狀,再將切好的肝片放入,攪拌均勻。

4、鍋置火上,燒熱後放入花生油,加入精鹽,待油熱後,將豆芽倒入,翻炒幾下,滴入幾滴醋,炒勻,盛入盤中。

5、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待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肝片,迅速炒散,然後加入醬油、料酒,翻炒幾下,再將炒好的豆芽倒入鍋內,加味精,翻炒均勻,裝盤即成。

6、注意肝片可多炒一下,以殺死細菌。

食譜九:糖醋蓮藕

原料:蓮藕500克,花生油30克,香油、料酒各5克,白糖35克,公尺醋10克,精鹽1克,花椒10粒,蔥花少許。

製作:1、將蓮藕去節、削皮,粗節一剖兩半,切成薄片,用清水漂洗乾淨。

2、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投入花椒,炸香後撈出,再下蔥花略煸,倒入藕片翻炒,加入料酒、精鹽、白糖、公尺醋,繼續翻炒,待藕片成熟,淋入香油即成。

3、注意要選擇鮮嫩的蓮藕做原料。

食譜十:黑木耳炒黃花菜

原料:木耳(幹)20克,黃花菜(幹)80克,鹽3克,味精2克,蔥花10克,花生油25克,溼澱粉15克,素鮮湯100克。

製作:1、將木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雜洗淨,用手撕成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去雜質洗淨,擠去水分。

2、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煸香,再放入木耳、黃花菜煸炒,加入素鮮湯、鹽、味精煸炒至木耳、黃花菜熟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3、在製作時,可加些瘦肉炒之。選擇乾品黃花菜為宜,以防止鮮黃花菜中毒。

3樓:扈芳芳榮蒙

雞肉,因為它們中各含有的物質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會使這道菜更鮮美,更有營養。

4樓:沃凌文黎翮

排骨和冬瓜,海帶,還有香菇在一起燉比較有營養,一是可以刺激人們的味覺,因為比較鮮。在乙個就是排骨性溫,海帶,冬瓜性陰,寒,在一起其互補作用。香菇營養豐富,易吸收,缺點是漂磷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1.藕燉排骨(清熱去火的)

2. 排骨燉玉公尺和茨菰,很香甜的一款湯

3.排骨燉番茄 (補充維c)

4.排骨燉紫菜和綠豆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冬瓜或蘿蔔的時候,記得放幾顆紅棗,這樣更有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和,南瓜放些黃豆,黃豆需提前用水泡上,在一起燉

8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和海帶,蓮菜、山藥、都很有營養,做法也非常簡易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藕、淮山藥隨機放些棗、枸杞最補了.

10樓:

枸杞海帶

具體的營養,本人也沒有仔細研究,這兩種的味道都很美味又營養。平常在家經常做的湯。知道海帶含有豐富碘、鈣等礦物質,排骨湯也含鈣,補鈣的效果明顯;此外,海帶還能吸走骨頭湯內的油,讓湯水喝起來更清爽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冬瓜,藕,還有苦瓜也不錯,少少帶點苦味,挺不錯的

12樓:孫司洛罹

可以和紅棗啊枸杞啊什麼的蓮藕也不錯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冬瓜,海帶,粉條等等都可以

14樓:遇沛五興學

1、藕燉排骨。

2、 排骨燉玉公尺和茨菰,很香甜的一款湯。

3、排骨燉番茄。

4、排骨燉紫菜和綠豆。

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15樓:凡筱雲

排骨燉山藥最具有營養。

排骨山藥湯發揮各方面的營養價值,如有健脾潤肺、美白肌膚、潤澤皮毛、增添亮麗、益腎滋陰等功效,還可治健忘。

更為難得的是,此湯味道苷美,還具有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等功效。

適用於**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小便頻數等。注意,排骨在熬湯時,適當加些醋,有利於鈣的流出。

在燉山藥的同時可以加入枸杞、紅棗,同時發揮補氣血的效用。

另外,排骨燉不同的東西會發揮不同的營養價值:

1、排骨蓮藕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若有貧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調節這些病。因為中和蓮藕的熱性,如果是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蓮藕來煲綠豆會比較好的。

2、排骨白蘿蔔湯——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排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是患厭食症小兒的輔助食療菜餚。在炎熱夏季,給孩子喝點白蘿蔔排骨湯,不僅味道清甜不油膩,還有很好的降暑消渴的作用。

3、排骨海帶湯——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利尿消腫。可以防治富貴病 減少放射性疾病 禦寒 抗癌防癌。還有排骨冬瓜湯、排骨玉公尺湯等等,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16樓:懂車師傅

在豬肉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排骨了,排骨是最有營養的,而且味道也是最好的。排骨主要有三種,分為大排,肋排以及小排。雖說同屬於排骨,但是它們的差別還是很大的,種類不同,味道也就不同。

排骨的種類不同,適合的做法也就不同,如果大家在挑選排骨時選錯了,做出來的排骨自然也就不好吃。所以一定要知道什麼樣的排骨,適合什麼樣的做法。

首先就是大排,大排即連線里脊的部位,這個部位的肉質是非常厚嫩的,比較適合油炸和紅燒的烹飪方式。在購買大排時,要選擇下方帶有五花肉的,這種大排是味道最好的。再有就是肋排,肋排即豬胸處的片狀排骨,這種排骨的肉質是比較少的,而且基本上都是瘦肉,所以油脂含量很少。

在挑選肋排時一定要選多骨頭肉少的,如果可以的話,選擇全是瘦肉的最好。肋排比較適合用來燉,喝湯最有營養。

再有就是小排,小排最即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小牌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有軟脆骨,適合用來清蒸或者糖醋。在挑選這類排骨時,最好選擇帶白色肋骨的,這種小排味道是最好的。

在挑選排骨時最好選鮮紅色的,這種是最新鮮的,不要選太紅或者太白的。除此之外,還要摸一摸排骨的表面,如果粘手就不要購買。新鮮的排骨聞起來是很好的豬肉味,如果大家聞到異味,千萬不要購買,否則買回來也是扔掉。

在購買排骨時要按壓排骨上的肉,如果有彈性,說明豬肉是比較健康的,那麼這塊排骨自然也就是新鮮的。但如果用手按下去之後不**,說明這塊排骨很有可能是生病的豬,不要購買這塊排骨。

排骨跟什麼菜一起燉營養比較高,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肚子容量 營養燉品做法 蘿蔔燉排骨 李師餚 1.製作排骨燉工土豆2.製作清炒玉米粒3.製作小炒口磨片4製作小炒娃娃菜5.菜上齊,開吃 鄢從雪 我們一般最常做的事故排骨可以加入玉米和香菇。排骨焯水備用。玉米切塊,香菇切塊。排骨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加入玉米香菇慢燉。可以加幾顆紅棗,補氣血。半小時後出鍋。味...

黃豆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黃豆能和排骨一起燉湯嗎?

排骨和黃豆堪稱絕配,一方面,排骨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而黃豆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和植物固醇有助降低它們在人體中的吸收,同時,黃豆還能起到一定的解膩作用。另一方面,黃豆中富含優質的植物蛋白,能與排骨中的動物蛋白互補,更有利於健康。具體做法是,將黃豆洗淨提前浸泡一晚 把排骨洗淨切塊後先用沸水焯燙 把排骨...

燉排骨放什麼配料最營養,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燉排骨湯的做法,排骨湯營養豐富,不需要放很多調料,燉排骨要先放什麼材料?記住這1步,排骨鮮嫩無腥味,清淡又營養。胡蘿蔔補營養,紅棗補血,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排骨燉山藥最具有營養。排骨山藥湯發揮各方面的營養價值,如有健脾潤肺 美白肌膚 潤澤皮毛 增添亮麗 益腎滋陰等功效,還可治健忘。更為難得的是,此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