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山楂不掛霜怎麼回事,糖炒山楂為什麼不結霜

時間 2022-01-22 02:05:10

1樓:曹仙

這一時節是新鮮水果大豐收的情況下,很多的新鮮水果都是發售,特別是在是山楂果,山楂果的生產量很高,因此這一時節山楂果的價錢也會較為低。山楂果歸屬於仁果類新鮮水果,皮太薄,瓜瓤很圓潤,味兒呈酸性一些。山楂果具備降低血脂,降血壓的功效,並且也有健脾養胃,促進消化,活血化瘀止咳化痰等作用。

經常吃的以山楂果為關鍵原材料的有:冰糖葫蘆、山楂卷、山楂卷、山楂果水果罐頭也有糖炒山楂這些,這種全是我們在生活中會品嚐到的食材。在其中這道甜酸爽口的糖炒山楂你能做嗎?

如何才能夠讓山楂果勻稱的擺滿忌廉霜呢,要是記牢這一關鍵因素,就能夠使山楂果擺滿霜白。

1、提前準備適當的山楂果清理乾淨,隨後晾曬表層的水份預留。

2、鍋中倒進小半碗冷水,再新增同樣量白砂糖,開個火堆白糖熬至溶化,等到從大泡變為小泡後,熄火在滴進少量白公尺醋。(放醋是最重要的流程,一定時熄火後新增)

3、把山楂果倒進鍋中,用湯勺攪拌勻稱,不斷的煸炒,直至山楂果表層掛上一層白霜就就行了。

那樣簡易的3步就能夠把很好的糖炒山楂搞好了,甜酸爽口十分健脾開胃,喜愛吃的小孩子趕緊親手做吧。可是在製做的情況下一定要記牢這好多個重要的流程。第一,糖和水的佔比是1:

1,並且糖的量一定要充足,不然山楂果表層粘不滿意。第二,一定要等糖熬好之後再新增醋。第三,放進山楂果之後一定要不斷的拌和,拌和,拌和,一開始拌和會較為黏,別著急,漸漸地拌和就會漸漸地的**變白。

以上這三點一定要留意了。

糖炒山楂的作法你清楚嗎?把握這一關鍵因素,山楂果就能夠擺滿霜白。

2樓:會說金融

雪球山楂的做法:

1. 從超市買一些山楂回來,一定要買新鮮的,山楂也叫紅果,這個酸甜可口,非常好吃,然後洗乾淨

2. 把水跟糖倒進鍋裡,中小火熬~要不停的攪拌,山楂與糖的配比是1:0.5,糖與水的比例是1g:1ml,

待糖融化了還要繼續攪拌,

直到糖全部化開,並將水分蒸發掉,開始均勻出現小氣泡,例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千萬要耐住性子,別一冒泡就關火,一定要等到水分蒸發掉糖開始變稠並出現均勻小氣泡方可。

熬糖最關鍵了,

熬成稍微有點沙沙的糖霜,馬上加一勺醋,淋淋入白醋可以使糖汁快速出現結晶現象

3. 當糖化成粘粘的狀態就可以倒入洗乾淨的山楂,然後攪動,讓糖衣包裹住整個山楂果,將火再次調把水跟糖倒進鍋裡,中小火熬~要不停的攪拌,山楂與糖的配比是1:0.

5,糖與水的比例是1g:1ml,

攪拌均勻以後關火,

倒入山楂輕輕翻炒

慢慢的變白了,再繼續翻,

就好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呀?

4. 酸甜可口的糖雪球做好了,吃餘下的記得入冰箱冷凍,拿出來時一樣好吃。

要點:a 選新鮮的山楂

b一定要小火熬糖

c加一點白醋

3樓:一葉小船

糖炒山楂,是用山楂製作的一道小吃,口感好,外皮香甜而不膩人!入口及化,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鐵,鉀和維生素c,相對於傳統冰糖葫蘆來說,這種糖炒山楂更加誘人,白白的外皮,透著一股奶香,口感非常好。

糖炒山楂有什麼功效?

1. 糖炒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2. 糖炒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3. 糖炒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4. 糖炒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女人吃山楂的好處:

1、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

亞硝胺 、黃麴黴素均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發生或加重,而實驗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僅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應經常食用山楂,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用山楂、大公尺一起煮粥食用,這樣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輔助抗癌的作用。

2、強心、降血脂、降血壓

臨床研究證實,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壓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 15~30克,水煎代茶飲。

糖炒山楂為什麼不結霜

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糖炒山楂,又叫:雪紅果、糖雪球。

一般都是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在乙個攤位售賣。

但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和口感都是不同的。

冰糖葫蘆是需要把山楂等水果穿串,等糖熬好後,在糖液的表面滾動穿好的水果,均勻蘸上糖液,涼了以後形成一層薄薄的、透明的糖衣,看起來晶瑩剔透,形成的糖衣非常酥脆,看著像冰糖一樣,所以,叫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還可以做成夾心的,外沾的等各種花樣的組合。

糖炒山楂是把山楂清洗去蒂後直接倒到糖液裡翻炒而成。

糖炒山楂成品外面包裹的糖像雪一樣,所以有人叫它「雪紅果」,或者「糖雪球」。

糖炒山楂的糖綿軟潤舌,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與冰糖葫蘆截然不同。

糖炒山楂一般可以用山楂、聖女果、大棗、小金桔和山藥豆製作。

另外,還可以做成多種口味的,比如:甜橙味、鳳梨味、蘋果味、士多啤梨味、香芋味等。

下面就可以教大家糖炒山楂的做法:

原料:1,山楂500克

2,白砂糖250克

3,白醋5克

4,玉公尺澱粉10克

5,水100克

6,瓊脂粉0.5克

工具:1,炒鍋一口

2,木鏟刀乙個

山楂的處理:

首先把果實的蒂去掉,也就是山楂連線到樹上的那個小把,如果你買的山楂直接往下拽蒂的時候,能把果肉也帶下來一點,那就不能直接拽了,可以用手擰下來,這樣山楂就不會受傷了。

然後清洗乾淨,擦乾外表的水分,再晾曬一下。

另外,如果你買的山楂是水果商在冷庫裡拿出來的,這樣的山楂水分都比較大,所以一定要放到室外通風的地方,攤開放個3天左右,讓山楂揮發一下水分。

炒製方法:

把糖先放到鍋裡,然後把澱粉放到水裡充分攪拌溶解。

把攪拌均勻的澱粉水倒入糖鍋裡**,把糖融化。

等糖都充分融化開以後放入瓊脂粉,把瓊脂粉再攪拌一下,把火調小繼續熬製。

在熬製期間用鏟刀沾一些糖液往鍋裡滴落的情況。

熬到糖液最後一滴滴落的時候能拉絲了,糖滴往**的很慢,這樣一般就可以了。

注:糖液滴落的狀態也不是固定的,要根據熬糖空間的氣溫**滴落的情況。

如果周圍氣溫高,滴落的狀態就要快一些,因為糖凝固的慢。

如果周圍氣溫低,那麼糖液滴落的就要慢一些,拉絲狀態形成的時間就會短一些。

也就是說,周圍氣溫高,熬糖的時間就要短一些。

周圍的氣溫低,熬糖的時間就要長一些。

具體就得在實際操作中根據情況靈活調整熬糖時間。

糖熬好後關火,把白醋倒入鍋裡攪拌一下,從氣灶上把鍋拿下來。

然後把山楂倒入鍋裡開始翻炒,用木鏟刀貼著鍋底翻炒。

先把每個山楂都均勻的裹上糖液,然後就要停止一下翻炒,等糖液有些凝固了在輕微的翻炒一下,把互相粘連的山楂分開,如果糖液還比較粘稠就在稍等一下。

等糖液已經變成白色的時候,再翻炒一下,把粘連的山楂分開。

把山楂在鍋裡晃一晃,像炒菜顛勺一樣,這樣一些粘連的山楂就會分開,也會把山楂表皮高低不平的糖摩擦一下,讓成品糖炒山楂更圓潤。

等糖炒山楂徹底涼透了就可以拿出去賣了。

注意事項:

1,山楂清洗後一定要晾乾外表的水分,否則容易融化。

2,炒製好的糖炒山楂一定要先攤開涼透,然後用網狀的塑料箱存放,或者其它通風的容器存放,小包裝可以用紙袋敞口擺放,不能密封存放,否則也容易化。

3,要使用廣西或者雲南產的白砂糖。

4,山楂要選擇表皮比較硬的品種,比如:大金星、歪把紅、大五稜等,不易被炒壞,堅決不能使用大棉球山楂。

5,瓊脂粉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一般可以到食品新增劑商店購買,如果當地沒有就到某寶購買,70元左右每斤。

6,炒製的時候開始用大火,糖都化開後就調小火,大火容易過火,也容易把山楂表皮燙壞

5樓:半杯紅酒

做山楂雪球不起白霜主要有三種情況:

(1)白砂糖(冰糖)與水的比例不對。

(2)熬糖的時間過長或過短。

(3)溫度沒掌握好,糖漿熬好後必須迅速降溫,才能翻砂如霜。

那麼,怎樣才能做出似霜甜爽的山楂雪球呢?

山楂雪球屬於甜菜,介於拔絲與琉璃之間的翻砂甜品。例如拔絲白果(拔絲);冰糖葫蘆(琉璃);冰霜花生豆(翻砂)。

首先,用適量的小蘇打水浸泡去蒂除核的山楂,清洗乾淨後擦乾備用。

其次,注意白砂糖與水的比例,以500克主料為例,需要150克的白砂糖和100克的水,也就是說白砂糖與水的比例是3:2。注意不要用油來熬糖做翻砂冰霜的甜品,顏色不好而且還不易出霜。

最後,起鍋燒熱,依次下入水與白砂糖,小火慢熬,以我的經驗手勺大約需要攪拌108次,一定要按乙個方向攪拌熬糖,待大的泡沫幾近消失變成小泡立即下入擦乾水的主料,迅速離火翻炒,最好是拿到室外涼爽的地方翻炒,越冷效果越好,這樣一盤如霜似雪的山楂雪球(翻砂山楂)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外邊掛著一層像白霜一樣的糖的那種, 其實這類的東西方法都差不多,區別就在於糖的火候,糖漿剛沸騰開始冒出大氣泡剛剛轉小的時候,如果加入山楂,快速撈出,效果類似於拔絲蘋果這類菜的外形,可以拉出絲,比較黏,如果是大氣泡轉成小氣泡再次變大時加入山楂,快速撈出後就會變成像糖葫蘆一樣的效果,晶瑩剔透,而且脆。

速度和火候是最重要的,另外,鍋裡開始千萬不要有油,否則影響效果。這個季節是水果豐收的時候,大量的水果都會上市,尤其是山楂,山楂的產量很高,所以這個季節山楂的**也會比較低。山楂屬於核果類水果,皮很薄,果肉很飽滿,味道偏酸一些。

山楂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而且還有健脾開胃,助消化,活血化痰等功效。

我們常吃的以山楂為主要原料的有:冰糖葫蘆、山楂糕、山楂卷、山楂罐頭還有糖炒山楂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吃到的食物。其中這道酸甜可口的糖炒山楂你會做嗎?

怎麼樣才可以讓山楂均勻的掛滿糖霜呢,只要記住這個關鍵步驟,就可以使山楂掛滿霜白。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幾個關鍵的步驟。第一,糖和水的比例是1:1,而且糖的量一定要足夠,要不山楂表面粘不滿。

第二,一定要等糖熬好以後再加入醋。第三,放入山楂以後一定要不停的攪拌,攪拌,攪拌,剛開始攪拌會比較黏,不要著急,慢慢攪拌就會慢慢的變白。以上這三點一定要注意了。

糖雪球不掛霜的原因?糖炒山楂不掛霜怎麼回事

糖雪球。不掛霜的原因就是糖沒熬好。你好。用的。熬白糖掛霜!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越明顯。1 糖雪球,又名糖炒山楂 糖球果,口感好,能生津止渴,久吃不膩。吃起來不會粘牙,而且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內裡山楂也達到了六成熟的程度。糖雪球不結霜...

怎樣做糖炒山楂,如何做糖炒山楂

糖炒山楂球。主料 山楂250g 輔料 白糖150g 純淨水適量 澱粉1勺。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山楂用果蔬清洗劑清洗乾淨。3.然後把山楂去蒂和底部。4.所有山楂用廚房擦拭紙擦去水分備用。5.鍋中加入白糖和適量的清水。6.中小火熬製出大氣泡。7.然後關小火熬製變為小氣泡,差不多5 8分鐘左右...

糖炒山楂為什麼不結霜

糖炒山楂,又叫 雪紅果 糖雪球。一般都是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在乙個攤位售賣。但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和口感都是不同的。冰糖葫蘆是需要把山楂等水果穿串,等糖熬好後,在糖液的表面滾動穿好的水果,均勻蘸上糖液,涼了以後形成一層薄薄的 透明的糖衣,看起來晶瑩剔透,形成的糖衣非常酥脆,看著像冰糖一樣,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