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苦菊,糖芋頭,黃豆醬炒花蛤,黃瓜拌蝦片怎麼做

時間 2021-05-25 21:17:46

1樓:百歲易枯榮

糖醋苦菊

材料:苦菊;醋;白砂糖;蒜瓣;花生油;花椒;澱粉;生抽;白芝麻

做法:1、苦菊洗淨切好,蒜拍碎切末,倒在苦菊上。

2、醋,糖,生抽,澱粉拌勻成醬汁,

3、鍋裡熱油,加花椒小火爆香,撈出。倒入醬汁熬至粘稠

4、趁熱澆在苦菊蒜上,撒鹽,芝麻,拌勻即可

黃瓜拌蝦片

材料:蝦;黃瓜;青蒜苗;醬油;香油;陳醋;水泡木耳;

做法:1、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

2、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再行裝盤和調味。

3、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黃豆醬炒花蛤

材料:花蛤,黃豆醬,青尖椒,紅尖椒,薑蒜,料酒

做法:1.花蛤洗淨用鹽水浸泡30分鐘;姜洗淨去皮切絲;蒜洗淨去皮切片;青尖椒與紅尖椒洗淨去頭去籽,切成菱形片;

2.在碗中放入水,加玉公尺澱粉拌勻製成芡汁待用。

3.熱鍋下油,待油熱放入切好的蒜片、薑絲中小火爆香,放入花蛤轉中火翻炒,倒入料酒,炒至蛤殼全部開啟。

4.放入黃豆醬,翻炒上色,放入切好的青尖椒,放入紅尖椒;倒入芡汁,炒至湯汁濃稠即可。

糖芋頭材料:芋頭,醋,綿白糖,植物油

做法:1、芋頭洗去泥沙後刮皮,個頭小的芋頭可以直接用,大個的芋頭要切小塊,

2、鍋裡油燒熱,下鍋炸芋頭,中火慢慢炸,務必將芋頭炸得外脆裡嫩才行,等到芋頭成熟、外表金黃就可以了,

3、撈出瀝油,取一盤子,刷一層熟油,將撈出的芋頭放入盤內,鐵鍋裡留少許油,油熱後放入綿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到糖全部融化並冒小泡泡時

4、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顏色變黃,再由黃轉紅,這時立刻關火,將炸好的芋頭放入,顛幾下讓芋頭均勻沾上糖漿,吃的時候趁熱上桌

2樓:小明視角

首先,黃瓜洗淨切絲。蝦仁去皮洗淨,挑出蝦線。然後,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蝦仁,把蝦仁煮熟後切成蝦片。

最後,把切好的蝦片和黃瓜絲放到盤中,倒入適量醋,倒入適量辣椒油,倒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就可以享受。

3樓:顧九說市場

首先把需要的材料給切成片,然後再把這些物質放在水裡洗乾淨,基本上涼拌的方式就可以了。

4樓:可樂

第一步,準備好黃瓜,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黃瓜,煎至兩面金黃。

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黃瓜,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黃瓜可以做出什麼美食

5樓:哈哈妙招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

6樓:康姆勒發電機

涼拌黃瓜一、

主料:黃瓜3根 (切成條:長5—6厘公尺、寬1—1.5厘公尺)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

做法: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

二、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厘公尺長、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幾瓣蒜拌勻,在盤中碼成形即可。

涼拌黃瓜

三、醋黃瓜

選料:嫩黃瓜500克,醋、白糖、精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①將嫩黃瓜去皮,削去兩頭,去心冼淨,切成1厘公尺寬、4厘公尺長的條,入沸水中氽透,撈出,拌上精鹽醃漬20分鐘。

②將醃漬好的黃瓜擠乾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特點:甜酸可口,鮮脆。

功效:黃瓜是一種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佳蔬。每百克黃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質0.

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蘿蔔素0.06毫克,鐵0.

2毫克,維生素c4毫克。另外,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質,它有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而且還可以加速醣類的新陳代謝。

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涼拌黃瓜

四、麻醬拌黃瓜

材料:黃瓜200克,食醋、食鹽各5克麻醬20克、味精1克。

做法:1.麻醬放入碗中,撒入食鹽、味精,用涼開水調勻待用。

2.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放盤中。

3.將調好的麻醬澆在黃瓜絲上,加入食醋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

五、蒜泥拌黃瓜

1、將洗淨的黃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鹽拌勻淹15分鐘;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將黃瓜滲出的汁水濾去,然後加入蒜泥、香油、醬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勻即可(喜歡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適量辣椒油)。 特點:清爽、美味,且簡單、省事。

涼拌黃瓜

六、拌黃瓜絲

原料:嫩黃瓜一斤半、芝麻醬五錢、精鹽三錢、陳醋五錢、姜三片切絲、蔥一棵切絲、蒜三瓣搗泥、白糖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先將黃瓜洗淨,控去水分,橫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細絲,用精鹽、白糖拌勻,盛入盤內。再將陳醋、薑絲、蔥絲、蒜泥、香油調好,食用時澆在黃瓜絲上即成。如將黃瓜洗淨後,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塊,依上法調拌,便成拌刀拍黃瓜了。

特點:鮮脆味美,清淡利口。

涼拌黃瓜

七、海公尺拌黃瓜

原料: 海公尺三錢、鮮黃瓜五兩、醬油二錢、陳醋二錢、蒜三瓣搗泥、薑末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選墨綠帶刺鮮嫩黃瓜洗淨,直刀切成銅錢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長段,先拌入精鹽入味;再將海公尺用溫熱水泡軟,調在黃瓜裡。最後把醬油、陳醋、蒜泥、薑末、香油調入,拌勻盛盤上桌。

特點:墨綠香脆,夾有海味。

涼拌黃瓜

八、三味黃瓜

原料:黃瓜二斤五兩、辣椒四個、精鹽五錢、白糖三錢、醋五錢、蔥一錢、薑絲二錢、醬油二錢、椒油五錢

制法:將黃瓜洗淨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寬、八分長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絲;黃瓜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乾,撒上鹽拌勻盛盤。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蔥、姜、辣椒、醬油、醋、白糖等調好熗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色鮮味美,製作方便。

涼拌黃瓜

九、油激黃瓜

原料:嫩黃瓜一斤、食油半斤(耗油一兩)、花椒十粒、辣椒二個、蔥半棵、薑絲二錢、白糖三錢、醋二錢、精鹽五錢。

做法:將黃瓜洗淨,在案上切去兩頭,一剖兩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間距一分的斜紋,刀的深度為黃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淨直刀切成細絲。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澆至八成熟,將黃瓜炸成碧綠然後撈出,百朝上擺在盤裡。

鍋內留少許油,炸入花椒至焦撈出。隨之把蔥、姜、辣椒絲及各種調料放入,兌成汁,澆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碧綠鮮脆,別有風味。

涼拌黃瓜

十、炒黃瓜片

原料:嫩黃瓜一斤;食油八錢;花椒十粒;蔥節二錢;紅辣椒二個;醬油三錢;醋二錢;白糖一錢;味精十粒;水澱粉三錢;精鹽二錢

做法:將黃瓜洗淨,切去兩頭少許,一剖兩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鹽醃拌幾分鐘,潷去澀水;紅辣椒切成短節待用;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水澱粉兌成濃汁待用;再把炒鍋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燒熱時炸入花椒、辣椒、蔥節出味,倒入黃瓜翻炒,兌入濃汁烹炒幾下起鍋裝盤。

參考資料:

7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雞蛋3個,黃瓜一段,胡蘿蔔一塊

做法1.胡蘿蔔削皮切薄片;黃瓜用鹽擦洗乾淨外表後切成薄片;熱油鍋,放進胡蘿蔔片煸炒至軟身

2.雞蛋先磕進大碗,加入2滴酒和一點鹽攪拌均勻,把胡蘿蔔片撥到鍋邊,倒進雞蛋液

3.雞蛋剛凝固就可以加入黃瓜片,翻炒幾下

4.放鹽調味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拍黃瓜,黃炒蛋,黃瓜絲。黃瓜還是涼調的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勁道爽滑不易斷,上桌一會就吃光

美食小知識,黃瓜四大健康吃法都有哪些?

10樓:二娘呀

黃瓜多汁脆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好吃不發胖,而且還有美容**的效果呢。

一,涼拌黃瓜。兩根黃瓜洗淨,放在案板上,略微用力,用刀背拍邊,然後切成段放入碗中。

新增蔥蒜末,香醋,食鹽,五香粉,雞精和一勺油炸花生公尺。

平底鍋燒油,放幾粒花椒和乾辣椒炸香,油溫滾燙時,澆在蔥蒜末上,瞬間催發出香味,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非常適合夏天食用,酸辣爽口,很能開胃呢。

二,黃瓜炒雞蛋。黃瓜洗淨,斜刀切成薄片。

碗中打入兩個雞蛋,加一勺清水和少許的鹽攪拌均勻。

平底鍋燒油,七成熱後倒入雞蛋,翻炒凝固後盛出來備用。

底油再次加熱,放入蔥花炒香,倒入黃瓜翻炒,加半勺食鹽,炒到黃瓜微微變軟後倒入雞蛋。

翻炒均勻後,撒雞精增鮮即可。

黃瓜的清香和雞蛋的蛋香融合在一起,清淡卻又很美味,這就是家的味道。

三,黃瓜汁。黃瓜很脆,有些人牙口不好,就可以把黃瓜榨汁來喝。

兩根黃瓜洗淨,切成大塊放入榨汁機中,加一杯清水和兩勺蜂蜜,炸成汁即可。

黃瓜汁清香微甜,早晨喝上一杯,能夠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新陳代謝的效果。

四,醃黃瓜。黃瓜洗淨,豎切成條,加入兩勺食鹽醃製1個小時,然後擠乾淨多餘的水分。

黃瓜條中放蔥段,薑片,蒜片,生抽,老抽,食鹽,白糖,香醋。

平底鍋放兩勺食用油,七成熱後倒入花椒,八角,桂皮和乾辣椒炸出香味後關火。

油放涼後倒入黃瓜條中,密封醃1-2天就可以吃了。

放冰箱冷藏儲存,醃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香。

很是開胃的鹹菜,配上一碗白粥,那滋味太**了。

1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黃瓜可以炒著吃,特別的嫩,黃瓜也可以生著吃,特別的原汁原味,黃瓜也可以醃著吃,特別的有風味,黃瓜也可以蒸著吃,也是非常好吃的

12樓:狗比人忠

其一,榨成汁喝下去,可以**口腔潰瘍;其二,黃瓜可以包成餃子,能起到開胃的效果;其三,涼拌黃瓜,可以促進消化;其四,蘸醬吃,可以解暑。

13樓:吃葡萄

其實黃瓜有很多種吃法,夏天的時候可以做拍黃瓜是非常開胃的,也可以生吃做沙拉,也可以選擇炒黃瓜,都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