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會不會胖,經常吃火鍋會不會上火

時間 2021-05-25 21:17:46

1樓:楊子電影

如果想**時吃火鍋的原則:清湯鍋優先、蔬菜優先、不沾醬或選擇醬油、醋等低熱量醬料。不會引起過度的肥胖。

火鍋(hot pot),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

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

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一起食用。

2樓:玫玫空中瑜伽課堂

想吃火鍋還怕胖,三招讓你想吃就吃!

3樓:劉婷聊娛樂

吃火鍋會發胖,罪魁禍首竟是它,不知道的快來看

4樓:尉易壤駟茂典

粉條澱粉多

容易胖控制好飯量

吃點葷菜也沒關係

尤其是晚飯

七分飽就可以

吃太少了對**未必有幫助

有時候還適得其反

萬一引起水腫

體重是下來了

可是看起來更胖

5樓:焉覓姒巨集碩

你吃火鍋時多燙蔬菜,不僅不會胖還利於刮腸,所以不會胖的。

6樓:曉宇火鍋

火鍋(hot pot),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

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7樓:一念一歌

根據最新研究,吃火鍋並不會長胖。吃了火鍋後,最多隻會產生人身體的體重偏差,這些偏差都是正常的,人們往往會多想認為是火鍋導致,其實不然。吃火鍋是一種消耗身體熱量的選擇,甚至有可能會變瘦,所以要多吃火鍋。

8樓:滴卡

那別人有沒有在這個鍋裡涮過牛羊肉呢?如果有的話,就算你只吃了香菇、豆腐、冬瓜、白菜,但是因為是一鍋水煮熟的,這些東西里面還是吸收了水裡面那些肉類的油,熱量還是不低.如果大家都只吃的是素的話,那熱量就不算高

9樓:

吃火鍋會胖。

1,火鍋當然免不了肉食,但是肉食的卡路里又有低有高,各位可以避重就輕,選擇比較低卡路里的食物啦。

2,蔬菜,建議各位在吃火鍋的時候多次點青菜,畢竟青菜的卡里路不高而且多次有排毒的功效,吃罷了熱氣的火鍋,配點涼性的蔬菜還是對身體有益處的。

3,芹菜大量粗纖維,能增進腸蠕動,藉以排出腸內過多的營養成分及代謝廢物,有利於**和清潔腸腔。

10樓:欣歡就愛

你要是單吃這些當然不會,但是你不可能拿白開水去把這些煮熟吧?你一定會吃調料,這個東西對人的好處可不會像它的味道那麼好~~~不經常吃沒關係,總吃的話不止對身體不好,你的**也會變壞~~建議不要經常去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感覺所有的調料和食品加一起,很容易胖

12樓:旗木裝秀氣

你只吃那些怎麼可能會胖

13樓:雪茄煙仔

什麼叫暴飲暴食!

吃一點點不會啊!

經常吃火鍋會不會上火

14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隨著火鍋的日益受寵,許多人反映,他們吃了火鍋以後非常容易上火,嚴重的還出現一些偏熱症狀,甚至引發某些疾病。火鍋裡的湯水煮久了,湯水就變得燥熱。打火鍋是一種偏燥的吃法,再加上雞肉、羊肉、狗肉等都偏溫,這就是“燥上加燥”。

所以,經常吃火鍋的人易上火,出現咽喉腫痛、聲音嘶啞、口腔潰瘍、口脣乾裂、小便赤黃等症狀。

那麼,吃火鍋怎樣才能避免上火呢?以下幾種方法大眾不妨試一試:

多放些蔬菜吃火鍋絕不能只吃魚、肉及動物內臟,還必須多吃點蔬菜。蔬菜含大量維生素及葉綠素,其性多偏寒涼,不僅能消除油膩,還能清涼、解毒、去火,但要注意,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

適量放些豆腐豆腐具有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對減輕上火有特殊效果。在火鍋湯內適當放入豆腐,還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

加些白蓮

蓮子不僅富含多種營養素,也是人體調補的良藥。在火鍋內適當加入白蓮,這種葷素結合有助於均衡營養。加入的白蓮最好不要抽掉蓮心,因為蓮心有清肺瀉火的作用。

飲杯清茶吃火鍋後喝一杯清茶,不僅可解膩清口,而且還有清火作用。但在吃過大魚大肉的火鍋後,不宜馬上飲茶,以防茶中鞣酸與蛋白質結合,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及發生便祕。吃些水果一般來說吃火鍋30-40分鐘後吃些蘆柑、香蕉等涼性水果,有良好的消火作用,可有效防止上火。

火鍋湯底莫要喝

一些人認為火鍋湯匯聚了羊肉、肥牛、豆品、海鮮等食品精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實際恰恰相反”。因為同一鍋湯反覆沸騰,其中有的營養物質已被破壞。另外,許多物質長時間合煮,彼此間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產生物往往會導致一些疾病。

火鍋湯對人體有害無益,不能食用。

病從口入須當心

火鍋雖然好吃,但由火鍋引起的疾病也真不少。隔三差五地“貪吃”,會使痛風、寄生蟲病、口腔黏膜損害等疾病悄悄上身。所以,吃火鍋時一定要注意肉類的清潔衛生,特別是涮豬肉片、牛肉片時,一定要涮熟再吃。

火鍋濃湯的溫度相當高,剛撈出的食物依舊有較高的溫度,容易破壞口腔黏膜,引發口腔潰瘍等口腔疾病。所以,吃火鍋急不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吃火鍋不上火的。少吃辣椒醬

16樓:落寞的小仙女

肯定會啊,一個星期吃一次就行了。

17樓:奔跑的少年

會的,儘量少吃好一點

吃火鍋會發胖嗎,吃火鍋會不會胖

愛賜柳易綠 常吃火鍋對身體不好,並且有很多油脂,如果麻辣火鍋吃到飽,一餐可吃下3900千卡,體重增加半公斤,一週吃一次,一個冬天就能長胖5.3公斤。 李國慶早晚讀書 那吃火鍋呢,南方人沾的是香油碟,北方人沾的是麻醬碟,麻醬碟健不健康,其實麻醬裡面主要是芝麻油,是很健康的。但是,後廚為了增加口感,會加...

經常吃幹吃面會不會發胖,經常吃乾脆面 會胖嗎

小島上的歌曲 這要看你是什麼體質了,如果你看起來外表比較胖,那最好不要吃了,幹吃麵的油脂是很高的,容易發胖,如果是內胖,那也少吃,內胖就是體內器官很胖,就好像瘦子也會得脂肪肝一樣,只是看不出來,後果告訴你了,吃不吃看自己了 會的。因為幹吃麵屬油炸食品在身體裡會堆積大量脂肪大家都知道盡量少吃油炸食品及...

吃辛辣的東西吃多了會有什麼危害,經常吃火鍋辛辣的食物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tata木門 嗯.如果你是北方人,那裡的水土不同南方,就算多吃辣臉上也不長豆豆,而且還能讓身體更耐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