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芋頭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芋頭應該煮著吃還是蒸著吃?

時間 2021-05-25 21:17:46

1樓:時事最前沿

芋頭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可以依據個人喜好來的。只不過,芋頭蒸著吃會比較乾硬,芋頭肉會比較糯。如果是煮著吃,由於芋頭吸收了更多的水分,芋頭肉更加溼一點,不會顯的乾硬。

此外,芋頭煮熟的時間比蒸熟的時間更短。所以,芋頭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因人而異。

大芋頭可蒸食或烹煮,但務必完全煮熟或煮開。山芋既是蔬菜水果也是穀物,吃法十分之多,煮、蒸、懾、烤、燒、炒、燴、炸均可,最普遍的作法是把山芋煮開或煮熟後蘸糖吃,特別注意的是山芋生吃有毒性,並且熟菜不適合過多,過多服用易造成悶氣或腸胃食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皁甙,能刺激**發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頭就傷不到你了。不過如果手部有未愈的傷口,就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削了皮的芋頭碰上水再接觸**,就會更癢了。

所以,芋頭不用先洗淨就去皮,並保持手部的乾燥,可以減少癢的發生。如果不小心接觸**發癢時,塗抹生薑,或在火上烘烤片刻,或浸泡醋水都可以止癢。

2樓:戴冬靈

蒸著好吃。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一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櫱,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吃法你試試,1.蒸著吃,蒸熟後,沾糖 ,2.做粥,加點枸杞,紅棗,蓮子,補氣,潤肺,3蒸熟後,拌成泥,加糯米粉,像做豆包似的,夾餡,煎,炸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怎麼都好吃,個人覺得蒸著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蒸煮都可以的,然後蘸白糖吃好吃!

芋頭應該煮著吃還是蒸著吃?

6樓:blackpink_羅捷

芋頭蒸著吃,常見的有臘魚腩蒸芋頭

主料:臘魚腩300克、芋頭兩個

調料:花生油40克、泡椒5個、豆豉15克、大蒜籽3粒、姜1塊、生抽15克、蠔油5克、料酒15克

做法步驟:

1、食材準備

2、豆豉沖洗乾淨待用

3、姜蒜泡椒洗淨切粒

4、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5、起油鍋,放入姜蒜泡椒豆豉爆香

6、放入臘魚腩煎炒一會

7、倒入蠔油炒勻

8、入料酒炒勻

9、淋入生抽炒勻,盛出

10、均勻的鋪在芋頭上,大火蒸20分鐘,即可享用

7樓:劉世媛

芋頭一般是蒸著吃的。蒸的時候帶著皮蒸即可,記得清洗乾淨。下面是使用大鍋蒸芋頭的方法(使用電飯煲蒸芋頭的方法相同):

所需配料:適量白醋、適量鹽、適量醬油

1.備好毛芋

2.加入適量白醋細鹽

3.微泡一會再洗乾淨

4.鍋內加水,上蒸盤,隔水蒸制

5.上蓋,先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6.最後以筷子試一下成熟度即可

8樓:你幾睡啦

蒸著吃的。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一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櫱,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芋頭性平,味甘、辛,有小毒。能益脾胃,調中氣,化痰散結。可治少食乏力、痕瘍結核、久痢便血、癰毒等病症。

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

9樓:慶幸採耳

蒸著吃好吃,可以更大程度保留芋頭甜香,這種更有營養。芋頭煮著吃,會造成營養部分流失,沒有蒸著吃芋頭效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煮著吃和蒸著吃都好吃,個人覺得煮著吃更好吃,煮芋頭更軟糯,蒸芋頭營養流失相對較少,更有營養。

11樓:刪情

芋頭還是蒸著吃好吃,蒸著的芋頭營養更豐富,因為可以保持芋頭得新鮮,營養也不會隨水分蒸發掉。

12樓:馬秦秀蘭

放適量的水,煮了吃。因為現在的芋頭是經過改良的品種,比較結實。過去內

有一種一煮就爛的芋頭,只容能蒸了吃。

電飯煲煮的時候,要注意:只要水淹沒芋頭,就算“適量”了;如果一次煮的量比較多,中間要開鍋將上下芋頭翻一下身。還要當心,防止水燒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煮著吃,前兩天我用它根粥一塊煮的,很好吃哦,如果怕不爛,先放芋頭下去

14樓:黑虎的剛哥

應蒸著吃,土豆蒸著比炒著好吃。跟蒸饅頭的方法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皮做的是蒸出來的/........電飯鍋裡放多點水~~慢慢蒸吧

芋頭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

16樓:blackpink_羅捷

芋頭蒸著吃,常見bai的有臘du魚腩蒸芋頭主料:臘魚腩zhi300克、芋頭兩個dao調料:花生油40克、泡椒5個、豆版豉15克、大蒜籽權3粒、姜1塊、生抽15克、蠔油5克、料酒15克

做法步驟:

1、食材準備

2、豆豉沖洗乾淨待用

3、姜蒜泡椒洗淨切粒

4、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5、起油鍋,放入姜蒜泡椒豆豉爆香

6、放入臘魚腩煎炒一會

7、倒入蠔油炒勻

8、入料酒炒勻

9、淋入生抽炒勻,盛出

10、均勻的鋪在芋頭上,大火蒸20分鐘,即可享用

17樓:那個閃電

蒸著吃煮著吃都bai可以的,以下du是蒸芋頭zhi的做法。

主料dao:排骨300克、芋頭版180克

輔料:豆豉少權許、蔥花適量、料酒1勺、鹽少許、生抽1勺、蠔油1勺、砂糖半小勺、薑汁半勺、白胡椒粉少許、紅辣椒1個、魚露半勺

1、買的新鮮豬肋排洗淨

2、放入生抽、魚露、鹽、料酒、薑汁、蠔油、白胡椒粉、砂糖3、抓勻後醃製入味

4、芋頭去皮切塊

5、放入盤裡

6、在芋頭上放入醃製好的排骨

7、加入適量切小的豆豉和紅椒圈

8、上鍋蒸30分鐘,我是煮飯的時候一起蒸的9、時間到

10、撒上蔥花,用熱油爆香蔥花即可

11、做好的蒸芋頭可以享用啦~

18樓:吳笑笑的春天

蒸著吃話就是當零食一樣吃,是配不了飯的,沒味道,煮著吃就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燒出好吃的味道,好配飯。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蒸著吃 一定要蘸糖

20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和骨頭或其他東西燉著吃 比較有營養

芋頭是蒸還是煮

2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芋頭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須徹底蒸熟或煮熟。芋頭既是蔬菜又是糧食,食用方法非常之多,煮、蒸、懾、烤、燒、炒、燴、炸均可,最常見的做法是把芋頭煮熟或蒸熟後蘸糖吃,值得注意的是芋頭生食有小毒,而且熟食不宜過多,過多食用易引起悶氣或胃腸積滯。

芋頭別稱青芋、芋艿、毛芋等,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芋的地下肉質球莖,營養豐富,含有粗蛋白、澱粉、多種維生素、較高的鈣和無機鹽等多種成份,具有補氣養腎、健脾胃、強身健體的功效。

22樓:無珹鬱鷗

放適量的水,煮了吃。因為現在的芋頭是經過改良的品種,比較結實。過去有一種一煮就爛的芋頭,只能蒸了吃。

電飯煲煮的時候,要注意:只要水淹沒芋頭,就算“適量”了;如果一次煮的量比較多,中間要開鍋將上下芋頭翻一下身。還要當心,防止水燒乾了。

也可以芋頭可用水煮的(大約20分鐘)、蒸的或者用微波爐,也可用烤的(大約25分鐘),但是果肉會變得較乾且味道較強烈。若塗上奶油或調味醬等可使芋頭比較沒那麼乾。

注意:芋頭削皮之後,如果沒有馬上要使用,必須浸泡於水中。最佳的削皮方法是在流動的水中或戴手套處理,因為芋頭得黏液會使**過敏。

蝦是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

23樓:飛飛在天

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 ,不過水煮的肯定會比清蒸的口味要重一點,那是應為在煮的時候水裡面加多香料,所有肯定是沒有清蒸的味道那麼鮮,但味道比較香。清蒸的從頭到尾沒有用到什麼調料,所有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蝦的鮮味,味道比較清淡,可以的蘸醬油辣椒比較好吃

24樓:雲南廚師培訓

瓦煲鮮蝦蘿蔔很好吃。做法如下: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一、製作材料: 1、主料:海白蝦300克,白蘿蔔適量。 2、調料:(1)豆油,蔥,姜,黃酒各適量。 (2)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蔥花各適量。

二、方法: 1.海白蝦去須腳,用調料(1)熱炒。 2.白蘿蔔去皮,切長條,焯水。 3.原料下鍋,加調料(2)煲至湯濃,蘿蔔酥爛。

三、注意事項: 1、瓦煲鮮蝦蘿蔔的製作要訣:旺火煲至湯濃。 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燉

一、製作材料: 1、主料:明蝦60克,青菜心,竹蓀,鴿蛋各適量。

2、調料:高湯,鮮菌味粉,鹽,黃酒,澱粉各適量。 方法:

1.明蝦去頭、背殼,留尾,背部剖刀至腹,用刀背拍成薄片,均勻地過上澱粉,焯水。 2.

青菜心洗淨,焯水;竹蓀泡發,揀淨,焯水;鴿蛋煮熟去殼。 3.原料入燉盅燉制,調味即成。

三、注意事項 1、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製作要訣:蝦肉拍澱粉不宜過厚。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水煮皮皮蝦和清蒸皮皮蝦,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因為每個人都喜好都不一樣,所以我們也不能肯定的說哪個更好吃。

不過在這裡我們要告訴大家的是,水煮皮皮蝦肯定比清蒸皮皮蝦要重口味一些的,而且因為水中加了很多香料,所以肯定沒有清蒸皮皮蝦那麼鮮,但是味道很足。

而清蒸皮皮蝦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到什麼調料,所以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皮皮蝦的鮮味兒,但是味道是很清淡的,蘸姜醋吃會比較好一些。

26樓:我只為你

椒鹽皮皮蝦

材料:皮皮(賴料蝦)蝦1000克,紅尖椒3個,蒜 椒鹽皮皮蝦一頭,醬油。  做法:

  1、紅尖椒和蒜剁成末。   2、油燒熱,把蝦倒入炸至金黃,撈起。   3、鍋裡留底油,燒熱後倒入尖椒末和蒜末炒香。

  4、倒入炸好的蝦,翻炒均勻,倒入適量醬油,炒均後起鍋裝盤。

鹽水皮皮蝦

原料:皮皮蝦兩斤、青紅椒適量 調料:鹽、薑汁、玫瑰露   做法:先要把皮皮蝦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在鍋里加上適量的清水,加入一些鹽、薑汁,再點上 鹽水皮皮蝦

幾滴玫瑰露,將味道調和好以後,將洗淨的皮皮蝦放入鍋中,用中火燒煮。大概3分鐘,皮皮蝦的顏色由青變粉,而且此時的蝦肉熟得剛剛好,將皮皮蝦撈出裝盤,再撒上一些切好的青紅椒絲,一盤清淡爽口、原汁原味的美味鹽水皮皮蝦就做好了。   特點:

做好的鹽水皮皮蝦看上去粉嫩晶瑩,肥嫩的蝦肉透過蝦殼若隱若現,實在是道美味。

玉米是煮好還是蒸好,玉米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 如果蒸得蒸多久?

熬粥的時候把玉米截成一節節的,煮在粥裡不僅玉米很好吃,粥也會很好喝的,我就是這樣做的,你試試吧.煮也不錯,煮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水差不多就夠了然後 煮到水乾就會很甜咯然後煮的話 還會在水中把澱粉的吸收度提高更容易消化煮的好啊! 劇 用高壓鍋煮超好吃.而且玉米也容易熟 且味道很好 很鮮嫩哦.特別是糯的那種...

玉公尺蒸好還是煮好,玉公尺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 如果蒸得蒸多久?

尤尤老師 玉公尺蒸著好吃,不過具體的還是要看個人喜好。蒸玉公尺能保留玉公尺大部分的營養,煮的時候有更多的營養流失,煮著沒有蒸的鮮嫩香甜。蒸玉公尺熱水冷水都可以,沒有多大影響,煮玉公尺一定要冷水,熱水會導致玉公尺吃這不細嫩,而且甜味會比較淡,玉公尺從冷水開始煮,慢慢受熱均勻,會使玉公尺更加的好吃,吃著...

吃紅棗對女人有什麼好處,紅棗蒸著吃有什麼好處

眼花了眼花了 有限的好處 補血 補鐵 月亮掛山溝 寶寶吃紅棗的好處如果寶寶脾胃虛寒,容易貧血 血液科 一定要吃紅棗,可以起到補血養氣 健脾 開胃的 紅棗蒸著吃有什麼好處 名字太難起了 蒸紅棗的好處是增強身體免疫力。春季是過敏性哮喘的多發季節,中醫認為,棗有調養臟器 滋補氣血 壯陽生津的功效,多吃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