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山楂為什麼不結霜

時間 2022-01-17 09:25:12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糖炒山楂,又叫:雪紅果、糖雪球。

一般都是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在乙個攤位售賣。

但糖炒山楂和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和口感都是不同的。

冰糖葫蘆是需要把山楂等水果穿串,等糖熬好後,在糖液的表面滾動穿好的水果,均勻蘸上糖液,涼了以後形成一層薄薄的、透明的糖衣,看起來晶瑩剔透,形成的糖衣非常酥脆,看著像冰糖一樣,所以,叫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還可以做成夾心的,外沾的等各種花樣的組合。

糖炒山楂是把山楂清洗去蒂後直接倒到糖液裡翻炒而成。

糖炒山楂成品外面包裹的糖像雪一樣,所以有人叫它「雪紅果」,或者「糖雪球」。

糖炒山楂的糖綿軟潤舌,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與冰糖葫蘆截然不同。

糖炒山楂一般可以用山楂、聖女果、大棗、小金桔和山藥豆製作。

另外,還可以做成多種口味的,比如:甜橙味、鳳梨味、蘋果味、士多啤梨味、香芋味等。

下面就可以教大家糖炒山楂的做法:

原料:1,山楂500克

2,白砂糖250克

3,白醋5克

4,玉公尺澱粉10克

5,水100克

6,瓊脂粉0.5克

工具:1,炒鍋一口

2,木鏟刀乙個

山楂的處理:

首先把果實的蒂去掉,也就是山楂連線到樹上的那個小把,如果你買的山楂直接往下拽蒂的時候,能把果肉也帶下來一點,那就不能直接拽了,可以用手擰下來,這樣山楂就不會受傷了。

然後清洗乾淨,擦乾外表的水分,再晾曬一下。

另外,如果你買的山楂是水果商在冷庫裡拿出來的,這樣的山楂水分都比較大,所以一定要放到室外通風的地方,攤開放個3天左右,讓山楂揮發一下水分。

炒製方法:

把糖先放到鍋裡,然後把澱粉放到水裡充分攪拌溶解。

把攪拌均勻的澱粉水倒入糖鍋裡**,把糖融化。

等糖都充分融化開以後放入瓊脂粉,把瓊脂粉再攪拌一下,把火調小繼續熬製。

在熬製期間用鏟刀沾一些糖液往鍋裡滴落的情況。

熬到糖液最後一滴滴落的時候能拉絲了,糖滴往**的很慢,這樣一般就可以了。

注:糖液滴落的狀態也不是固定的,要根據熬糖空間的氣溫**滴落的情況。

如果周圍氣溫高,滴落的狀態就要快一些,因為糖凝固的慢。

如果周圍氣溫低,那麼糖液滴落的就要慢一些,拉絲狀態形成的時間就會短一些。

也就是說,周圍氣溫高,熬糖的時間就要短一些。

周圍的氣溫低,熬糖的時間就要長一些。

具體就得在實際操作中根據情況靈活調整熬糖時間。

糖熬好後關火,把白醋倒入鍋裡攪拌一下,從氣灶上把鍋拿下來。

然後把山楂倒入鍋裡開始翻炒,用木鏟刀貼著鍋底翻炒。

先把每個山楂都均勻的裹上糖液,然後就要停止一下翻炒,等糖液有些凝固了在輕微的翻炒一下,把互相粘連的山楂分開,如果糖液還比較粘稠就在稍等一下。

等糖液已經變成白色的時候,再翻炒一下,把粘連的山楂分開。

把山楂在鍋裡晃一晃,像炒菜顛勺一樣,這樣一些粘連的山楂就會分開,也會把山楂表皮高低不平的糖摩擦一下,讓成品糖炒山楂更圓潤。

等糖炒山楂徹底涼透了就可以拿出去賣了。

注意事項:

1,山楂清洗後一定要晾乾外表的水分,否則容易融化。

2,炒製好的糖炒山楂一定要先攤開涼透,然後用網狀的塑料箱存放,或者其它通風的容器存放,小包裝可以用紙袋敞口擺放,不能密封存放,否則也容易化。

3,要使用廣西或者雲南產的白砂糖。

4,山楂要選擇表皮比較硬的品種,比如:大金星、歪把紅、大五稜等,不易被炒壞,堅決不能使用大棉球山楂。

5,瓊脂粉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一般可以到食品新增劑商店購買,如果當地沒有就到某寶購買,70元左右每斤。

6,炒製的時候開始用大火,糖都化開後就調小火,大火容易過火,也容易把山楂表皮燙壞

2樓:半杯紅酒

做山楂雪球不起白霜主要有三種情況:

(1)白砂糖(冰糖)與水的比例不對。

(2)熬糖的時間過長或過短。

(3)溫度沒掌握好,糖漿熬好後必須迅速降溫,才能翻砂如霜。

那麼,怎樣才能做出似霜甜爽的山楂雪球呢?

山楂雪球屬於甜菜,介於拔絲與琉璃之間的翻砂甜品。例如拔絲白果(拔絲);冰糖葫蘆(琉璃);冰霜花生豆(翻砂)。

首先,用適量的小蘇打水浸泡去蒂除核的山楂,清洗乾淨後擦乾備用。

其次,注意白砂糖與水的比例,以500克主料為例,需要150克的白砂糖和100克的水,也就是說白砂糖與水的比例是3:2。注意不要用油來熬糖做翻砂冰霜的甜品,顏色不好而且還不易出霜。

最後,起鍋燒熱,依次下入水與白砂糖,小火慢熬,以我的經驗手勺大約需要攪拌108次,一定要按乙個方向攪拌熬糖,待大的泡沫幾近消失變成小泡立即下入擦乾水的主料,迅速離火翻炒,最好是拿到室外涼爽的地方翻炒,越冷效果越好,這樣一盤如霜似雪的山楂雪球(翻砂山楂)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外邊掛著一層像白霜一樣的糖的那種, 其實這類的東西方法都差不多,區別就在於糖的火候,糖漿剛沸騰開始冒出大氣泡剛剛轉小的時候,如果加入山楂,快速撈出,效果類似於拔絲蘋果這類菜的外形,可以拉出絲,比較黏,如果是大氣泡轉成小氣泡再次變大時加入山楂,快速撈出後就會變成像糖葫蘆一樣的效果,晶瑩剔透,而且脆。

速度和火候是最重要的,另外,鍋裡開始千萬不要有油,否則影響效果。這個季節是水果豐收的時候,大量的水果都會上市,尤其是山楂,山楂的產量很高,所以這個季節山楂的**也會比較低。山楂屬於核果類水果,皮很薄,果肉很飽滿,味道偏酸一些。

山楂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而且還有健脾開胃,助消化,活血化痰等功效。

我們常吃的以山楂為主要原料的有:冰糖葫蘆、山楂糕、山楂卷、山楂罐頭還有糖炒山楂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吃到的食物。其中這道酸甜可口的糖炒山楂你會做嗎?

怎麼樣才可以讓山楂均勻的掛滿糖霜呢,只要記住這個關鍵步驟,就可以使山楂掛滿霜白。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幾個關鍵的步驟。第一,糖和水的比例是1:1,而且糖的量一定要足夠,要不山楂表面粘不滿。

第二,一定要等糖熬好以後再加入醋。第三,放入山楂以後一定要不停的攪拌,攪拌,攪拌,剛開始攪拌會比較黏,不要著急,慢慢攪拌就會慢慢的變白。以上這三點一定要注意了。

養生小知識:養生食品有哪些

4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5樓:翰林學庫

養生小常識大全介紹

1、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公尺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2、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公尺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3、五穀雜糧像是陽光,蛋奶禽肉像是浮雲,蔬菜水果像是彩虹,健康飲食就像是晴朗的天空,讓健康生活更給力。

4、飯不在於吃多,吃飽就好,飯不在於吃飽,吃好就行,飯不在於多貴,吃出營養就好,飯不在於多營養,只要健康就好。飲食最重要就是健康嘛。

5、冬天裡的一把火,讓團團圓圓刷一鍋,火鍋是冬天的美食,是冬天的最愛,可是多吃羊肉會燥熱,加些豆腐,多吃辣椒會上火,加些蔬菜,冬天,美味不忘健康,火鍋合理搭配。

6、五穀雜糧是健康的外套,可以裝飾神氣,蔬菜水果是健康的長褲,可以修飾力氣,牛奶雞蛋是健康的一雙鞋,可以讓快樂的你不會因為疲憊放棄,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7、冬天到了注養生,養生保健出妙招,晨喝溫水暖腸胃,熱水泡腳助睡眠,合理進補加營養,適宜鍛鍊更健康。祝冬日暖陽陽,幸福更吉祥。

8、水是生命之源,健康飲水要注意:餐前餐後喝杯水,保持身材長相美;大口喝水潤腸胃,消化良好又不貴;不渴也要常喝水,毒素排出健康隨。關注飲食細節,多多飲水不停歇。

願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9、吃蔬菜的好處:1有益排便,促進代謝,控制體重;2是維生素最佳**,平穩血液酸鹼值;3增加飽食感,減少食物和熱量的攝取;4促進腸胃的蠕動,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時間,及早協助排出人體廢物。願你多吃蔬菜,幸福多多。

10、不宜生食的蔬菜,土豆芋艿和山藥,富含澱粉須熟吃,否則人體難消化;豆類蔬菜的籽粒,還有土豆薯塊中,蘊含有毒蛋白質,人食入後有危害,務必燒熟煮透食;地上生長綠葉菜,潑澆糞尿和農藥,造成汙染難去除,當然熟吃利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shed it so brightly that it was price

7樓:健十**官方客服

養生的食口有很多,比如說西洋參,五穀雜糧,燕窩,海參等,還有我們平常吃的小公尺,牛奶還有紅棗,這些都是屬於補氣養血的養生食物,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養生。比如說貧血就可以多吃點阿膠來補氣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養生美食小知識:紅糖有什麼功效

美食養生

8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糖炒山楂不掛霜怎麼回事,糖炒山楂為什麼不結霜

這一時節是新鮮水果大豐收的情況下,很多的新鮮水果都是發售,特別是在是山楂果,山楂果的生產量很高,因此這一時節山楂果的價錢也會較為低。山楂果歸屬於仁果類新鮮水果,皮太薄,瓜瓤很圓潤,味兒呈酸性一些。山楂果具備降低血脂,降血壓的功效,並且也有健脾養胃,促進消化,活血化瘀止咳化痰等作用。經常吃的以山楂果為...

怎樣做糖炒山楂,如何做糖炒山楂

糖炒山楂球。主料 山楂250g 輔料 白糖150g 純淨水適量 澱粉1勺。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山楂用果蔬清洗劑清洗乾淨。3.然後把山楂去蒂和底部。4.所有山楂用廚房擦拭紙擦去水分備用。5.鍋中加入白糖和適量的清水。6.中小火熬製出大氣泡。7.然後關小火熬製變為小氣泡,差不多5 8分鐘左右...

糖雪球不掛霜的原因?糖炒山楂不掛霜怎麼回事

糖雪球。不掛霜的原因就是糖沒熬好。你好。用的。熬白糖掛霜!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越明顯。1 糖雪球,又名糖炒山楂 糖球果,口感好,能生津止渴,久吃不膩。吃起來不會粘牙,而且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內裡山楂也達到了六成熟的程度。糖雪球不結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