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餡肉餡怎樣去除腥味,包餃子肉餡如何去腥味

時間 2022-01-17 09:30:11

1樓:度小史

餃子的肉餡去腥味是乙個單獨的方法,完全不同於做菜用到的去腥辦法,否則餃子不好吃,甚至比不去腥味的還差些。

道理很簡單,做菜的肉,去腥味很直觀,看得見,聞得著,做的過程中,萬一腥味沒去完,還可以找補,再放去腥調料。餃餡就不一樣,都包裡面,看不見,聞不著,餡料的味道沒包的時候還知道,包了煮了,再不清楚,煮熟了怎樣啊?必須咬一口才知道好吃不好吃,腥味去的咋樣。

再往細裡說,炒肉菜,譬如小炒肉,辣椒炒肉。講究的,肉切好了,先要料酒、鹽和生粉抓醃10分鐘,這就腥味基本去完了。炒的時候,熱油炒開,再蔥薑爆香,去腥又被加強一次。

然後炒辣椒,就不需要辣椒去腥了,直接的賦予已經沒有腥味的肉片以辣香,最後和進蒜苗,加強增香。這道菜哪還有腥味,香都用不完。

肉餡去腥就做不到辣椒炒肉的去腥增香三部曲:料酒醃製去腥、蔥薑爆香去腥和辣椒、蒜苗的二次提香。肉餡只能在調製過程中去腥,包了後就不能夠了。

所以,肉餡的去腥是一次完成,還只能在調味階段處理。不能炒菜那樣先醃製去腥,肉餡只能鮮肉剁了。肉餡去腥辦法,步驟做不到三部曲,依靠調味料去做到三部曲。

肉餡剁好,開始調餡,第一步調味,第二步打水。基本調味料都要陸續放進去,它們的作用是:蔥末薑末,調味時放入,去腥主力;花椒水,打水的水,去腥和提香助力;胡椒碎,打水後放入,去尾腥、增香;小磨香油,打水後放入,增香;鹽,調味時放入。

第一部曲:調味時用蔥薑去腥,加鹽。肉裡的主要腥味依靠蔥薑去除,基本會有90%效果。

第二部曲:打水用花椒水,基本可去掉殘餘腥味,同時奠定了肉餡的出香基礎。

第三部曲:調味、打水完成後,放胡椒碎,為了在煮熟過程中實現最後的去腥保障,確定不會再有絲毫的肉腥,同時提香。放入小磨香油就完全為了餡料出香了。

餃餡製作程式是:剁餡→調味→打水。其中:

蔥薑鹽在調味時放入;花椒水就用來打水;然後放入胡椒碎和小磨香油。

依據上述道理,肉餃餡去腥,嚴禁使用料酒、八角、五香粉之類的調料。因為這些揮發性的調味料,只適用於暴露條件下的炒菜,在揮發中帶走腥味,達到去腥效果。包到餃子裡,無法發揮作用,反而把受熱揮發的味道悶在餃子裡面,出不來,成了怪味,吃著會感覺怪怪的。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在給肉餡調味時,加入蔥薑可以初步去腥,放入鹽後,再加適量的花椒水,目的進一步去腥。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在餡料全部調至完成後,加入適量的香油,可以去腥增香。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調餃子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放一些薑末還有料酒,這兩樣東西絕對是去腥最好的選擇,而且也能夠有效的提鮮。

4樓:二丁目木木木

可以加大蔥、姜、花椒粉來去腥。所以我們在包鮮肉水餃時,一定要在剁餡時加入足量的蔥、薑等,只有這樣做出來的水餃才會好吃。

5樓:發光體可好

新增薑汁、蔥花、加點料酒就不腥了

還有可以先把做餃子的生陷放進鍋裡放調味料(去腥料)炒至半熟,再盛出來包餃子,也不腥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加點料酒和五香粉

包餃子肉餡如何去腥味

7樓:煩躁小姐

方法一、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方法二、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之類的都是可以去腥的,強烈建議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薑等料提前淹制,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方法三、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然後等半個!

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汽)。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方法四、將豬肉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泡1小時,可去其腥味。

方法五、烹製凍豬肉和排骨時,先用少量啤酒將肉醃漬10分鐘,可去除異味。

豬肉的腥味是因為血水及淋巴的殘留造成。

注意,在用方法三的時候不能用大火,因為怕蛋白質遇熱凝固,雜質反而被封在肉裡了。不能起到除腥的作用。

8樓:古寧鄂碧

:豬肉一般沒有腥味的,但是可以加點料酒、麻油、黑胡椒粉,還可以和比較有香味的蔬菜放在一起拌餡(香菜、薺菜等等)

餃子餡肉餡怎樣去除腥味?

9樓:輕塵愛美食

調肉餡時,萬不要直接加料酒去腥!多加這1步,肉餡鮮香無腥味。調肉餡去腥在烹飪中非常重要,拿豬肉餡餃子來說,要想餃子味道鮮美,給肉去腥增香是重點。

大家都知道給肉餡去腥,加料酒是可以的,但直接加料酒是大錯特錯。料酒一般有3種使用方法,第一可以去腥增香在烹調肉類、海鮮、魚的時候用;第二在醃製葷菜食材的時候用,比如酥肉、肉段、蝦仁等烹調前的醃製,可以去腥增香。第三在調肉餡的時候使用。

料酒有個特性,要遇高溫烹炒激發出香氣,才能夠達到使用效果。炒菜的時候,使用料酒注意不要直接烹在食材上,一定要烹在鍋邊上,才能激發料酒的香氣。那麼調肉餡的時候,直接加是不行的,為了防止料酒發酵產生酸敗的味道,會使肉餡不香還腥,起到相反的效果。

要在鍋中用油炒香料酒,激發出香味來再加入肉餡中這樣調好的肉餡才會去腥增香、鮮美好吃。那麼調肉餡一共有3種去腥增香的辦法,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復合用。下面分享給大家,小夥伴下次調肉餡的時候可以試試,看看肉餡香不香。

第一種去腥方法:不要直接將料酒加入肉餡中,之前多加1步,將料酒用油炒香,再加到肉餡中可以去腥增香、效果翻倍。

第二種去腥方法:加入生薑在肉餡中斬剁,與肉餡一起剁碎。利用薑汁與肉纖維的融合,不光去腥還能提公升肉餡的鮮美程度。

第三種去腥方法:取一碗溫水,加入洗淨的八角與花椒粒,浸泡15分鐘,成為花椒大料水。等到水涼了,分批順時針打入肉餡中。

沒注水的肉特別幹,必須要打水才能增加肉的鮮嫩度,這樣餃子吃起來不發幹。可以分批打入花椒大料水,肉不腥還香,更加鮮嫩。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肉餡當中加入適量的蔥末薑末以及料酒,這樣就能夠有效的去除肉餡當中的腥味,而且也能夠讓肉餡吃起來更鮮。

11樓:浩宇星辰

可以放一些胡麻油,然後肉餡可以進行醃製,放入生抽蠔油蛋清,這些都是可以去除腥味的。

12樓:風逸安

可以在肉餡裡面加入料酒、蒜、薑末、蔥和辣椒等,加入之後攪拌均勻即可。

餃子餡肉餡怎樣去除腥味

13樓:

1、首先是選擇食材。豬肉最好選優質的五花肉,這種肥瘦相間的肉,特別適合做餃子餡。把它洗乾淨瀝去水分放在面板上剁成肉末,適當就可以,過碎也容易影響口感,盡量不要用機器攪,那樣做出來的餃子餡沒有黏度。

2、青花椒5克洗乾淨,用20毫公升溫水浸泡10分鐘,薑末20克也是溫水浸泡10分鐘。允許的話,時間長些也可以,只要水放涼就好。泡好之後去除花椒和姜備用。

3、將剁好的肉末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蔥末醃製2分鐘,多次少量倒入泡好的花椒和薑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攪拌至水完全融合在肉末當中,肉變得有黏度。

過年調餃子餡,想要鮮香多汁沒腥味,花椒水和生薑水必不可少,花椒最好用青花椒,因為青花椒比紅花椒味更濃,和肉餡充分混合能提公升餃子餡的鮮味,還能去除肉質本身的腥味。生薑水作用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去腥法: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7.

25),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酒類去腥: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

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香料去腥: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薑醇。

姜烯、薑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加熱去腥:沸點較低的腥味物質如甲硫醇、乙硫醇,可用加熱方法去腥。有些沸點較高的腥味物質也可採用長時間加熱法,如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去腥,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

大多婁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除去尿素、胺類、低分子酸等腥味物質,再行烹煮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餃子餡肉餡腥味

首先,我們必須購買新鮮的肉類,而且必須是已經放過血的肉類,否則肉類會因為變質、腐敗而產生臭味,或因為血腥氣而非常的腥。

購買回來的肉類,我們要使用乾淨的水來浸泡,讓肉中的血液和雜味被浸泡乾淨,浸泡液中可以放一點點的鹽,來增加浸泡去味的效果。

肉類的浸泡要多次換水,等到肉類浸泡液的顏色比較乾淨和清澈,不再出現渾濁和血色的時候,就可以了,一般至少泡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去味效果才好。

如果你覺得肉還是有氣味,那麼,可以使用一些小蘇打水或粉來和肉一起攪拌一下,讓肉的纖維打散,蓬鬆起來,更好地去掉異味,然後將肉剁成餃子餡。

最後,我們可以將生薑、蒜、蔥等作料切碎和蛋清,和肉餡攪拌均勻,稍微等一會兒即可下鍋燒製,這時候,已經完全沒有特別的氣味了。

16樓:味美食記

飯店不外傳的餃子餡配方,肉餡鮮香無腥味,學會不用去飯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用水浸泡半小時,裡面加點料酒和姜和大料,可以大幅降低腥味。

18樓:任響

:豬肉一般沒有腥味的,但是可以加點料酒、麻油、黑胡椒粉,還可以和比較有香味的蔬菜放在一起拌餡(香菜、薺菜等等)

19樓:淺水小魚兒

1、肉餡剁好後,加料酒、醬、麻油、胡椒粉,鹽拌勻;

2、用保鮮袋封好放入冰箱保鮮半個小時,讓其充分入味;

3、半小時後拿出,可根據自己喜好加入其它蔬菜拌勻即可。

這樣調出來的餡基本上沒有什麼腥味,而且非常入味。

黃瓜肉餡餃子餡的做法,老黃瓜怎樣做餃子餡

哈爾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將黃瓜加上肉進行攪拌,攪拌均勻之後包餃子的話特別的美味,特別的好吃哦。 易諾千金 只要把這些的調料先放下去,然後再把鹽巴味精跟料酒那些放下去就好了 等等等等 如果用黃瓜坐下的話,那麼口感還是比較奇特的,吃起來不香,建議不要這麼做。 宮谷 首先把肉剁成餡,然後放入調料攪拌,最後把...

韭菜魚肉餡餃子如何調餡,韭菜肉餡餃子餡怎麼調圖解

任性而為的造作 把肉餡調調稠,不要調的太細,放入韭菜,放上鹽,雞精還有五香粉即可。 風中的羽翼老師 就是把韭菜和魚肉剁碎之後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生抽,食鹽雞精味精,蠔油就可以了呀,這樣調出來的餡是非常好吃的 蝴蝶伴花香 韭菜魚肉小,這個的話必須調一點料酒啊,我感覺去一下腥味 把魚刺剔出來,把肉剁一剁...

香菇包餃子肉餡怎麼做,豬肉香菇餃子餡做法

食材明細 肉餡適量 香菇適量 餃子皮適量鹽適量 糖適量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水適量 色拉油適量 蔥末適量 薑末適量 鹹鮮口味 調味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香菇豬肉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香菇豬肉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 1將豬肉餡加入鹽 糖 雞精 胡椒粉 料酒,老抽 生抽 色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