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電視接收機沒有訊號怎麼辦呢,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視訊訊號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09:30:12

1樓:帝都小女子

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根據所要接收的衛星,把從衛星接收機所接收的頻道頻率調準。有的衛星接收機頻率顯示為衛星頻道的下行頻率3.7ghz~4.

2ghz,有的是顯示高 頻頭的輸出中頻 950mhz~1540mh,即是衛星接收機的接收輸入中頻頻率。當碰上這情況時,需用高頻頭的本震頻率 5150mhz減去中頻頻率得出的是衛星頻道的衛星下頻率。

2、把所有的連線線,根據所要接收訊號的極化方式粗調饋源,按極化要求調好饋源的波導口方向。

3、把衛星天線反射面轉向正南方向,鬆開仰角調節槓,讓反射面上下調節靈活方便。然後根據所要捕捉的衛星定點的經度和調式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向東或向西一點一 點轉動天線反射面來改變反射面的方位。每轉動一點方位後緩慢上下調節重複如此直至出現訊號,確認是所要接收的衛星節目,然後保持訊號強度暫固定仰角,進行 下一步方位角微調。

4、使天線反射面朝單一方向水平轉動,觀察電檢視像。使捕捉到衛星訊號從有到無,從強訊號到弱訊號轉至訊號剛好消失,在腳架立術托盤交接處上下畫一條直線 與地面垂直作記號,再反轉衛星天線.使衛星訊號影象在電視機中從弱到強,再從強到弱,轉至訊號影象剛好消失,在方位托盤記號處向下延伸立柱上畫一直,這時立柱 上已有兩條直線作記號。

重複以上步驟反覆幾次,確認立柱二記號點位置無誤後,把方位托盤記號轉至立柱二記號點之間的中心線位置,這就是所要除錯衛星的方位 角位置。把緊固方位角的螺絲堅固,方位角除錯完畢。

5、微調仰角:用微調方位角的方法,在仰角調節杆上取二點作記號,用同樣方法進行仰角微調。

6、饋源焦距及極化方向微調:用調方位角和仰角的方法微調焦距和極化方向。當饋源長度有限,焦距微調不適合以上方法時,這時電檢視像畫面雜訊波點已委少或 已沒有了噪波點,可在饋源中塞點紙使畫面出現較多的噪波點,然後調節饋源觀察電視畫面調至器噪波點減至最少,即調準了焦距。

7、至此,系統接收除錯完畢,撤去現場除錯裝置,連線好高頻頭與室內接收機的同軸電纜,假如是多戶接收或進catv系統側裝上功分器,有必要時加裝線路放大器。 衛星天線除錯角度計算公式 衛星天線除錯安裝主要調整三個角度,按先後次序分別為仰角、方位角,高頻頭極化角。 方位角計算公式:

az=arctg(tgx/siny) 仰角計算公式:el=arctg[(cosxcosy-0.1513)/(1-cos%26amp;sup2;xcos%26amp;sup2;y)開根] 極化角=x(當x為正值,高頻頭順時針轉動x度,反之逆時針轉動) x=衛星經度-接收地經度 y=接收地緯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接收的是哪個衛星?如果訊號強度有,說明線路是通暢的,如果訊號質量沒有,說明還沒有對準衛星,請耐心調節衛星的三角。

3樓:植物小達人

回答親~以antop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an-167為例,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沒訊號的解決方法包含了以下羅列的幾點,如果是因為訊號源線路連線處接觸不良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將訊號源的線路重新進行連線即可。如果因為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的方向不對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衛星訊號接收器的對星方向。如果電視訊號源的模式不對,進行模式的切換即可。

提問這是不定位的

回答親~是什麼品牌的嗎?

提問王牌星

回答親~您按上面步驟排查一下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接收衛星電視,首先要確保接收場地的南面沒有高於天線指向的阻擋物;

然後確定需要接收的是哪一顆衛星。(這其中你必須知道正確的節目引數,至少能夠確認一組引數)

系統連線必須正確。(指標是有訊號強度的顯示)最後是,精細的調校天線三角,確保訊號質量必須過接收機的門限!

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訊號了怎麼辦

5樓:

接收器訊號有,但是顯示都是0000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選單顯示沒有?如果機器選單都沒有,請仔細檢查它和電視機的連線是否牢靠,如果連線沒有問題,那麼就是機器壞掉了,這種簡易型的機器質量很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吧.你試試電源燈,面板有沒有顯示?重新裝好開機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外面的那個鍋蓋是不是動了給.風颳呀就會影響

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訊號強度是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接收器按下f3或f4調到資訊位置,然後看著訊號質量的的顯示,慢慢調高訊號的質量,質量百分之50多就可以了

10樓:小歆嵩

開啟機頂盒,開啟電視,調節到衛星測試介面。

這裡通常會看到乙個訊號強度,乙個是訊號質量。首先看看訊號強度,強度為0,則表示連線有問題,就檢查一下,各個介面是否插牢。

如果訊號強度不為0,那麼就試著轉動一下衛星天線的方向。如果訊號強度變大,訊號質量也會隨著變大。慢慢轉動天線,直到訊號質量達到最低限度(一般為30%)為止。

如果怎麼轉動天線,訊號強度和質量都沒有變化,那就要考慮其他原因了,一般是天氣原因導致的。

11樓:植物小達人

回答親~以antop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an-167為例,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沒訊號的解決方法包含了以下羅列的幾點,如果是因為訊號源線路連線處接觸不良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將訊號源的線路重新進行連線即可。如果因為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的方向不對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衛星訊號接收器的對星方向。如果電視訊號源的模式不對,進行模式的切換即可。

提問這是不定位的

回答親~是什麼品牌的嗎?

提問王牌星

回答親~您按上面步驟排查一下

更多4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陽角和水平角。前方有高物阻擋也影響。正午正對太陽也影響。

13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這個很簡單

沒有訊號強度說明高頻頭和接收機中間的電纜線未連線檢視兩頭,接好了就可以了

若是有強度沒有質量

說明鍋面方向不正確或是高頻頭未擺正(水平擺放)若是一半的臺不顯像

說明高頻頭壞了,更換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訊號強度肯定是你的饋線沒有連線好 如果是沒有訊號質量就是鍋沒有調好自己檢查看看

15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衛星電視頻號接收器 沒有訊號強度是這麼回事:

1,高頻頭已壞;

2,接收機有故障;

3,高頻頭和接收機都正常,屬於饋線斷了或兩端的頭子沒做好、沒擰好;

4,衛星天線的接收機只要饋線連線正常,無論有無訊號質量,均有60%以上的訊號強度;

5,衛星鍋的仰角與偏轉角的調整,必須看著訊號強度、訊號質量,朝著由小變大的方向調整,不然很難調整到訊號質量最大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公升級了,拿去公升級一下就好了

衛星電視接收機訊號中斷怎麼辦?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告訴你怎麼排查。

首先將電視和接收器全開,再按接收器上的「資訊」鍵。

這樣,你會發現有兩種情況:

1 訊號質量 和 訊號強度都為零 這種情況下,你先檢查所有的連線線,最大的可能是連線不好,如果連線沒問題,那就是天線,也就是鍋動了,重新調整方位角和仰角;還不行,則考慮高頻頭壞了,用替換法排查

2 訊號強度好,訊號質量不穩定,上下跳動 這種情況下,考慮天氣因素,干擾因素(鍋沒動的情況下),如果存在,不用管,到時候會自動恢復正常,如果都不存在,那就是鍋的位置有挪動,輕輕地調一下鍋就行了,注意調整幅度不用過大

3最後一種情況,換你的接收機到能正常接收的人家的系統上試一試,人家是好的,而你的不行,就是接收機壞了。修理或者更換接收機。

衛星電視為何顯示無訊號?

18樓:1d路飛

衛星電視顯示無訊號是因為沒有對準衛星,調訊號質量,解決方法:

1 組裝好鍋蓋,

2 安裝高頻頭(高頻頭的f介面向下),

3 接收機和電視連線好。

4 接收機和高頻頭通過饋線連線好。

5 小鍋蓋和接收機連線好了後,按遙控器上的f1兩次,電視上顯示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強度有60%----70%(這個必須有,沒有說明饋線沒有連線好或者高頻頭壞),訊號質量為0,現在就可以調整鍋蓋了,左右上下轉動天線來找星,大體方位西南,轉的時候看訊號質量使其最高為止(一般的接收機達到50%就達到門限,可以出影象)

6 微調鍋蓋和高頻頭,使其訊號質量達到最高(70%——80%)(最主要是慢轉鍋,要耐心)。

7 按遙控器的退出。

19樓:生活達人

回答(一)自身原因

如果家裡的衛星電視沒訊號了那首先我們應該從自身原因來查詢。而這裡所謂的自身原因一般都是指人為或裝置原因造成的故障。

1、人為原因

主要體現在第一:所選用的天線是否合適,一般來說應選擇***、精度高、對焦準的天線,如果是過小或是質量較差的天線都會影響到衛星電視的訊號;第二:天線的選址及佈線不合理,如選在靠近發射站台、風口、易被人或動物碰觸或基礎不牢靠的地方等或者在佈線時靠近強電、周圍可能存在干擾源的地方那都是會影響到衛星電視的訊號。

2、裝置原因

衛星電視沒訊號了或者是訊號下降,除了與上面所講的人為原因之外,還要考慮裝置原因。裝置原因主要體現在天線對星不准、高頻頭本振l.o.

(locaf oscillator)頻率漂移過大、線纜及接頭、接收機以及各種切換開關等。

(二)外在原因

1、上行站:主要體現在上行裝置方面,比如在對功放、調製器等發生故障進行備份裝置時,功率沒有校準確,從而導致上行功率下降;或者是天線自動跟蹤不准;也有可能是存在干擾。

2、衛星:這一方面通常體現在衛星受到各種干擾,比如反極化干擾、相鄰通道干擾、鄰星干擾等;還有就是衛星姿態、軌位異常、**器增益檔跳變等。

(三)其它客觀原因

除了以上的自身原因以及外在原因之外,還有一些客觀因素也是會造成衛星電視沒訊號的情況。比如在天線的前方有新增的建築物或比較大的植物,又或者是架設了新的高壓線路以及新建了一些發射台站等。當然,如果只是這些原因造成衛星電視沒訊號的話,那還是比較好解決的,只需要將天線移乙個位置。

提問正常看時按了一下紅鍵就沒有訊號了

回答這種情況應該是訊號不穩定

衛星鍋訊號本來就非常難調。而且訊號又差。

所以才會導致這樣。如果能看電視的話,就盡量不要調。因為有可能本來能看電視,一調的話,調訊號質量差的時候,節目就沒有了,

除非訊號導致沒有節目可看才調。

因為自己找位置調是非常難的。而且一般都是請衛星鍋電器專賣店的維修師傅幫調。

更多16條

20樓:聚信君智慧型電子技術

你先把線正確插上,開啟接收機,按下資訊鍵。要是有70~80的訊號強度而沒有訊號質量(一般78左右)。那麼百之九十幾是的方向沒對好。

要是強度有40~50那麼是線沒插好。要是質量和強度都沒。那麼肯定是你的線路斷了。

收看鳳凰衛視的衛星電視接收機,直播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如何收到鳳凰衛視

方法很多 一是用1.2公尺鍋 免費接收機收亞洲3s訊號 二是dm500衛星電視接收機收中星6b 亞太6號 亞太5號等 三是亞太5號專用接收機 45cm小鍋,收23個精典衛視節目如下 cctv 1 cctv 4 cctv 5 鳳凰衛視 1 鳳凰衛視 2 亞洲電視 香港無線 1 香港無線 2 無線衛星 ...

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帶多個接收機的安裝,有圖更好

中星9號 92.2度 直播衛星目前使用兩種極化方式 左旋極化和右旋極化 並且接收機是專用接收機。接收機在接收左左旋極化頻點時,接收機輸出電壓為20v供高頻頭使用,右旋極化時,輸出14v供高頻頭使用,如果天線出來的饋線並接多臺接收機,這些接收機在接收不同極化的節目時,會出現輸出電壓不同而影響高頻頭供電...

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訊號強度,訊號質量為0怎麼辦

調整仰角與極化角度使訊號質量要不小於35 才可以接收到電視訊號。 訊號強說明你的線路連線正確有效 高頻頭和機器是好的 訊號質量為0說明你的天線沒對準衛星 看著選單把天線指向92.2 中星九號,慢慢調整仰角和方位角,極化角不用調,因為是圓極化,任何方位都等效 動作要慢,幅度要小,因為數字機對準了也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