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帶多個接收機的安裝,有圖更好

時間 2021-06-15 08:3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星9號(92.2度)直播衛星目前使用兩種極化方式(左旋極化和右旋極化),並且接收機是專用接收機。

接收機在接收左左旋極化頻點時,接收機輸出電壓為20v供高頻頭使用,右旋極化時,輸出14v供高頻頭使用,如果天線出來的饋線並接多臺接收機,這些接收機在接收不同極化的節目時,會出現輸出電壓不同而影響高頻頭供電電壓的紊亂,從而導致相互干擾,影響接收穩定性。所以,中星9號直播衛星實現一鍋多機接收是有一定困難的。

解決辦法:

虛線部分是需要自己加裝的,原理是:

兩面鍋一面負責接收左旋極化節目,一面負責接收右旋極化節目。通過加裝的電阻和二極體使20v電壓降低到14供右旋極化使用。

缺點:如果都接收右旋極化節目時,會出現不能接收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①先從一面天線帶多機的難處說起:單極化好辦,用功分器就行,中星九號自從加入了右旋r的引數以後,就不好辦了,如果一臺機器要看右旋節目,另一臺在看左旋節目,前者就換不過去,因為它輸出的是14v直流電壓,而後者是18v;②若是c波段,架天線不容易,就有人設計了工程饋源如下圖,而小鍋、多架一面天線比使用複雜的饋源、高頻頭、功分器便宜多了;③結論:各架各的天線方便且便宜;④另外,如果是兩家可買兩輸出的中九頭共用。

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怎麼除錯安裝

3樓:

1、首先安裝好小鍋衛星接收器,把接受訊號的鍋蓋面朝西南方(中星9號方向)。

2、取出一根黃白的連線線,一頭連線搜頻道的顯示器,另一頭連線電視,都需要顏色對號連線,然後連線電視和小鍋。

4、在數字不斷跳轉的時候調節小鍋衛星。

5、當調節到都在p45以上跳轉的時候按確認就可以看電視了。

4樓:鋼鋼鐵玫瑰

1、使小鍋處於正確的方位,以保證訊號的質量,高頻頭的方向一定要對。

2、高頻頭的仰角要在規定範圍之內,否則訊號質量得不到保證。安裝的時候,有一個圖示的訊號接收機,可以幫助在安裝的時候保證方位與仰角的正確,要將其固定在訊號最大的位置。

3、高頻頭做好防水的處理,可以用一個大一點的礦泉水瓶,即圖示中紅框位置。去掉上面的一半,後面的一半套在高頻頭上,這樣可以防水。

4、裝置要固定好,否則容易受到風吹的影響,風吹離了原來的方位,影響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西南方向,最好是把鍋從正南方向一直往西移,如果有了一點訊號後就停止移鍋,然後就調下仰角,往下或者往上一點,使訊號條變成藍色就可以,到60以上就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房頂上,鍋朝正南偏西方向,慢慢動鍋,如果不行,把小鍋向上抬1-2釐米,就是墊塊小石頭-幾塊玻璃什麼的,再朝正南偏西慢慢動,我就是這樣調好的,必須讓小鍋抬一點頭才行

7樓:丹秋梵裕

訊號強度在82%,訊號質量在60%,咋除錯都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