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糖為什麼不能吞下去,泡泡糖為什麼吃完不能吞?

時間 2022-08-20 14: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糖中除含有糖以外,主要的新增劑是橡膠和增塑劑,泡泡糖中要加7%的增塑劑才能吹得出泡泡,這種物質是一種含毒較低的物質,但如果孩子一天吃10餘塊泡泡糖,就吃進了較多的增塑劑,對孩子是有害的。

而且泡泡糖中的蔗糖會與口腔中的細菌一起產生酸性物質,使牙齒脫鈣,促使齲齒形成。有的孩子不僅在口中吹泡泡糖,還時不時用手拉弄泡泡糖,再放進嘴裡嚼,這樣就會把手的細菌吃進去,更不利於健康。

有的孩子把泡泡糖長時間放在嘴裡嚼,引起面部肌肉痠痛,食慾大減,影響了正常進餐。有的孩子甚至不小心把泡泡糖吞進肚子裡去了,既不衛生,又引起排洩不暢,身體不適。還有的孩子吃過泡泡糖之後,到處亂扔,不易清除衛生,造成不少麻煩。

報刊上也曾報道某地幼兒吸泡泡糖,用力不當,造成糖阻塞氣道而致死的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糖是用膠和香精還有其它附屬物質合成的。最好別嚥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糖是用橡膠和香精還有其它附屬物質合成的,這種可食用的橡膠屬於消化不了的物質。

但口香糖嚥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口香糖雖然帶有一定的膠質,但進入胃裡,遇到胃酸(其濃度相當於hcl,即鹽酸)後,在酸的作用下,經過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最後口香糖已經完全變性了,並通過正常的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

如果是老人及小朋友就要小心把泡泡糖卡在喉嚨裡發生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給你嚼著玩的,不是吃的如果吃了,也問題不大,沒事

泡泡糖為什麼吃完不能吞?

5樓:己智純留瑜

有些人認為,口香糖和泡泡糖粘性很強,萬一被吞下肚去,會粘住腸子引起腸梗阻。

事實上,即使把口香糖嚥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口香糖雖然帶有一定的膠質,但進入胃裡,遇到胃酸(其濃度相當於hcl,即鹽酸)後,在酸的作用下,經過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最後口香糖已經完全變性了,並通過正常的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所以,吃口香糖一般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

口香糖為什麼不能吞?

6樓:撿而言之

口香糖到底能不能嚥下去呢

7樓:我是機靈姐

口香糖可以吞嚥嗎?口香糖吞進肚子裡會粘住腸子嗎?答案是不會,因為口香糖主要成分是糖和香料,剩下的是脂膠質,並不能被消化。

8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口香糖與泡泡糖一樣,是青少年的心頭好。不過每次嚼時,耳邊就會傳來家長的嘮叨:不能咽,嚥下去會粘住腸子!這是真的嗎?

真相:口香糖主要由食品新增劑和膠基組成。食品新增劑包括調味劑、軟化劑等,它們在人體內可以正常代謝出去,真正需要擔心的是膠基這種物質。

膠基是一種無營養、不易被消化且不溶於水的易嚼固體,由於它直接決定了口香糖的質感,所以組成配方一般保密。但從大的物質分類角度看,一般有橡膠、酯類、蠟、脂肪、乳化劑等,後幾種都是起維持結構、性質作用的物質,易被消化分解,而橡膠才是膠基的基礎物質。

橡膠具有耐腐蝕性,這是不是意味著口香糖會滯留在腸胃裡成為「釘子戶」?

答案是不會。當食物經過胃和腸道裡時,胃和小腸的肌肉會不停地運動以便把食物磨碎並運往下游,口香糖也一樣。而且腸胃裡的胃液和腸液會在一定程度上分解橡膠,所以口香糖不會粘在內壁不走。

(據科普中國)

吃泡泡糖時不注意吞下去怎麼辦

9樓:駱淑蘭戈子

不會消化,但是沒有關係的

胃裡可以容納一些異物。就好象某些人吃玻璃一樣。每個人都有這本事。只要不吃多。是沒關係的

會排洩掉的

為什麼口香糖不能吞到肚子裡?

10樓:會好的

最好不要吞下肚裡,不小心吞下也不用擔心了,沒關係的

11樓:

什麼事兒也沒有,不小心吞下去的人多的是,本人就是乙個,這麼多年了,活得也挺自在

12樓:唐子畏

一般來說吃下去危害不大,我就曾經不留意吞下,但是要是感覺不舒服還是到醫院及時就診..

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13樓:生活鬥陣行

牛奶和可樂可以一起喝嗎?牛奶加可樂會有什麼反應?

14樓:公尺翔仁文宣

根據你的描述分析是一般誤食異物後會隨著大便排出來的,別擔心

建議最好注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喝酸奶,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促進大便排出以上是對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應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東門永安晁未

是不會有影響的。建議及時的多喝水注意觀察就可以的。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也不用擔心的。是不會有其他的影響的。以後要注意的。

16樓:田水冬

如果寶寶討厭下去也沒惹它會隨著人體的排洩而排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認為,口香糖和泡泡糖粘性很強,萬一吞下肚去,會粘住腸子引起腸梗阻。

事實上,即使把口香糖嚥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口香糖雖然帶有一定的膠質,但進入胃裡,遇到胃酸(其濃度相當於hcl,即鹽酸)後,在酸的作用下,經過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最後口香糖已經完全變性了,並通過正常的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所以,吃口香糖一般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當然以後要小心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對食道有影響

2.因為泡泡糖不會被消化,難以排出,容易引起胃腸疾病

不要緊,不會有什麼傷害的,人的腸胃內壁很光滑,並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吞進肚子後消化不了便會自動排出,但是為了避免意外,最好不要給小孩吃口香糖,因為不僅沒有任何好處,而且如果被誤吞入氣管就很麻煩了。另外,孩子如果一直嚼口香糖,還會因為嚼口香糖吞下過多空氣,導致胃脹,影響吃飯。

19樓:匿名使用者

挺著,我也咽過,沒什麼大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多大的問題,會排洩出來的。

口香糖吞下去了怎麼辦,口香糖嚥下去怎麼辦

蘇丹解 口香糖是以天然樹膠或甘油樹脂為膠體的基礎,加入糖漿 薄荷 甜味劑等調和壓制而成的一種供人們放入口中嚼咬的糖。是很受世界人民喜愛的一種醣類。有什麼壞處嗎?一 口香糖吞下去不要怕 雖然不推薦吞食,但木糖醇口香糖完全可以吞下去。不用太擔心。難道誰小時候沒不小心吞過口香糖?口香糖所含的口膠多不被消化...

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懂也不動 只是嚥下去是沒什麼大問題的,最多引發一些腸胃不適,胃壁是非常光滑的,而且胃裡還有大量的胃酸以及酶,泡泡糖在胃裡很快就會被反應成其他成分,主要不卡在食道裡就沒什麼的。擴充套件資料 泡泡糖雖然嚥下去沒什麼大問題,但不代表泡泡糖本身就沒有任何問題了。事實上是泡泡糖是有毒 跟禁忌人群的。禁忌人群 ...

女朋友夢見她把剪刀頭子吞下去了,什麼意思

以下參考,不要輕易相信夢境。夢見剪刀 剪子 夢見剪刀是吉兆,家裡的一切事都會順心如意。男子夢見使用剪刀,會與妻子分離。女人夢見使用剪刀,勤儉持家,而遠近聞名。夢見斷裂的剪刀,會減少壽命。夢見別人使用剪刀,是吉兆,裁縫夢見使用剪刀,工作中會受損。 只怕你是假的吧 剪刀的夢,意味著暫時的困難與感情上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