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套傢俱應該怎麼選擇,想買一套實木傢俱,怎麼挑選?

時間 2021-12-24 08: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買傢俱最好找信譽較好的大廠產品,首先要聞氣味,如果傢俱的氣味讓**淚、嗆鼻,說明傢俱有較高的甲醛釋放量。其次要看木紋,摸材質。如果傢俱表面有較為明顯的凹凸痕跡、木紋不自然斷裂、變化,就有可能是用不同的材料拼接。

苗苗屋兒童傢俱就非常的棒,做工精細,手感也好,完全不擔心以上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的範圍好大啊

1.不同的傢俱,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

如桌、椅、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釐米,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廚房、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損壞;餐桌則應耐水洗。發現木材有蟲眼、掉末,說明烘乾不徹底。

檢查完表面,還要開啟櫃門、抽屜門看裡面內料有沒有腐朽,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進去了就說明內料腐朽了。開櫃門後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沖鼻、刺眼、流淚,說明膠合劑中甲醛含量太高,會對人體有害。

2.傢俱結構是否牢固

小件傢俱,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選時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輕輕摔一摔,聲音清脆,說明質量較好;如果聲音發啞,有劈里啪啦的雜音,說明榫眼結合不嚴密,結構不牢。桌子可以用手搖晃搖晃,看看穩不穩。沙發可坐一坐,如果坐上一動就吱吱嘎嘎地響,一搖就晃,是釘子活,用不了多長時間。

方桌、條桌、椅子等腿部都應該有4個三角形的卡子,起固定作用,挑選時可把桌椅倒過來看一看,包布椅可以用手摸一摸。

3.傢俱四腳是否平整

將傢俱放在地上一搖便知,有的傢俱只有3條腿落地。看一看桌面是否平直,不能弓了背或塌了腰。桌面凸起,玻璃板放上會打轉;桌面凹進,玻璃板放上一壓就碎。

注意檢查櫃門,抽屜的分縫不能過大,要講究橫平豎直,門不能下垂。

4.貼面傢俱拼縫嚴不嚴

不論是貼木單板、pvc還是貼預油漆紙,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貼得平整,有無鼓包、起泡、拼縫不嚴現象。檢查時要衝著光看,否則看不出來。水曲柳木單板貼面傢俱較易損壞,一般只能用兩年。

就木單板來說,刨邊的單板比旋切的好。識別二者的方法是看木材的花紋,刨切的單板木材紋理直而密,旋切的單板花紋曲而疏。刨花板貼面傢俱,著地部分必須封邊,不封邊板就會吸潮、發脹而損壞。

一般貼面傢俱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挑選時可以用手摳一下邊角,如果一摳就起來,說明用膠有問題。

5.傢俱包邊是否平整

封邊不平,說明內材溼,幾天封邊就會掉。封邊還應是圓角,不能直稜直角。用木條封的邊容易發潮或崩裂。

三合板包鑲的傢俱,包條處是用釘子釘的,要注意釘眼是否平整,釘眼處與其他處的顏色是否一致。通常釘眼是用膩子封住的,要注意膩子有否鼓起來,如鼓起來說明不行,慢慢膩子會從裡面掉出來。

6.沙發、軟床要坐一坐

挑沙發、軟床時,應注意表面要平整,而不能高低不平;軟硬要均勻,而不能這塊硬,那塊軟;軟硬度要適中,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挑選方法是坐一坐,用手摁一摁,平不平,彈簧響不響,如果彈簧鋪排不合理,致使彈簧咬簧,就會發出響聲。其次,還應注意絎縫有無斷線、跳線,邊角牙子的密度是否合理。

7.鏡子傢俱要照一照

挑選帶鏡子類的傢俱,如梳妝檯、衣鏡、穿衣鏡,要注意照一照,看看鏡子是否變形走色,檢查一下鏡子後部水銀處是否有內襯紙和背板,沒有背板不合格,沒紙也不行,否則會把水銀磨掉。

9.油漆部分要光滑

傢俱的油漆部分要光滑平整、不起皺、無疙瘩等。邊角部分不能直稜直角,直稜處易崩渣、掉漆。傢俱的門子裡面也應刷一道漆,不刷漆板子易彎曲,又不美觀。

10.配件安裝是否合理

檢查一下門鎖開關靈不靈;大櫃應該裝3個暗鉸鏈,有的只裝2個就不行;該上3個鏍絲,有的偷工減料,只上一個螺絲,用用就會掉。

11.顏色要與室內裝飾協調

白色傢俱雖然漂亮,但時間長了容易變黃,而黑色的易發灰,不要當時圖漂亮,到較後弄得白的不白,黑的不黑。一般來說,仿紅木色的傢俱不易變色。

想買一套實木傢俱,怎麼挑選?

3樓:愛乒乓

傢俱的款式,要選擇中式的,不要選地中海風格的歐式傢俱的顏色要和裝修風格一致

傢俱的大小合適,要儘量充分利用空間

傢俱內的分割槽,要儘量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買傢俱需要注意什麼

4樓:尚品宅配

1客餐廳

通透性、餐廳學習區

客廳與餐廳間不設計隔斷,使空間更加通透,也更顯大。

將餐邊櫃同時設計成書櫃,用餐結束後,這裡就變成一個學習區。平日自己也可以在這裡閱讀。

在餐桌後面那面牆上設計裝一塊黑板,便於家教給孩子授課。2廚房u型櫃、吧檯、抽拉設計

根據廚房的佈局定製一個u型櫥櫃。

底櫃採用抽拉式與掩門式結合的設計,方便下廚時切換廚具。

偶爾在吧檯上用餐會很有情調哦!3主臥

飄窗利用、整體衣櫃

臥室整體色調明亮,讓人覺得溫馨。

飄窗上設計一個電腦桌,方便辦公或娛樂。

一櫃到頂的設計大大提升收納,圓弧櫃的設計便於放取隨身包包之類的物品。

4青少年房

**下櫃、直角書桌

**下櫃的設計,提升收納且節省空間。

床和飄窗的中間放一個儲物櫃,增加收納的同時,使房間多出一個休閒區。

根據孩子的身高定製一個簡約的書桌組合,滿足孩子的學習需要。

別讓你的房子因傢俱選購不當而打折扣

更多10000套案例請登入官網:www.homekoo.com

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買傢俱注意事項第一種

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傢俱不要買。有些傢俱如櫥櫃等,在購買的時候拉開抽屜或者開啟櫃門時裡面的氣味刺激得讓**淚,這樣的情況表明這套傢俱的甲醛含量嚴重超標。這種傢俱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一般不推薦購買。

如果因為條件限制購買了此種傢俱的話,最好晾置一段時間再用。

買傢俱注意事項第二種

**比較低、侃價特別容易的不要買。別的先不說,侃價那麼容易,仔細想想肯定有問題,有些傢俱的**特別便宜,有時候侃價甚至能侃下上千元,其實這樣的傢俱大多是使用大量質次價低的材料製作的,往往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消費者對這類看似便宜的千萬要小心。

買傢俱注意事項第三種

人造板製成的傢俱未做全部封邊處理的不要買。凡是使用人造板製成的傢俱部件對封邊處理的限制十分嚴格,特別是傢俱用刨花板製成的傢俱都應該要求全部封邊,這樣可以限制人造板中的有害物質釋放,但目前許多廠家為了節約材料,都只做了區域性封邊,這樣的傢俱最好不要購買。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傢俱注意事項

1 檢查配件安裝是否合理 例如檢查一下門鎖開關靈不靈;大櫃應該裝三個暗鉸鏈,有的只裝兩個就不行;該上三個螺絲,有的偷工減料,只上一個螺絲,用用就會掉的。

2 沙發 、軟床要試坐 挑沙發、軟床時,應注意表面要平整,而不能高低不平;軟硬要均勻,而不能這塊硬,那塊軟;軟硬 度要適中,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挑選方法是坐一坐,用手摁一摁,平不平,彈簧響不響,如果彈簧鋪排不合理,致使彈簧咬簧,就會發出響聲。其次,還應注意絎縫有無斷線、跳線,邊角牙子的密度是否合理。

3 檢查貼面傢俱拼縫嚴不嚴 ,不論是貼木單板、pvc 還是貼預油漆紙,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貼得平整,有無鼓包、起泡、拼縫不嚴現 象。檢查時要衝著光看,不衝光看不出來。水曲柳木單板貼面傢俱比較容易損壞,一般只能用兩年。

就木 單板來說,刨邊的單板比旋切的好。識別二者的方法是看木材的花紋,刨切的單板木材紋理直而密,旋切的單板花紋曲而疏。刨花板貼面傢俱,著地部分必須封邊,不封邊板就會吸潮、發漲而損壞。

一般貼面家 具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挑選時可以用手摳一下邊角,如果一摳就起來,說明用膠有問題。

4 注意木製傢俱的含水率 傢俱的含水率不得超過 12%,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翹曲、變形。一般消費者購買時,沒有測試儀器, 可以採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傢俱底面或裡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那麼含水率起碼在 50% 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個辦法是可以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洇得慢或不洇,說明含水率高。

5 檢查傢俱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傢俱,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椅、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 2.5 釐米,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廚房、 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損壞;餐桌則應耐水洗。

6 兒童傢俱多重組合 由於兒童生長速度較快,家長不宜購買固定或昂貴的成套傢俱,宜採用多功能或組合傢俱;可調式家 具可以從小孩子使用到青少年時期,比如升降床,小時候可以升上去,大了就可以放下來;另外傢俱最好 不要安玻璃或鏡飾,以免破碎傷人。

7 小戶型傢俱求精不求大 小戶型的傢俱不適合成套購買,最好是充分考慮大小傢俱的包容性、效能的整合,混搭出完美效果。一些 造型簡單、質感輕、小巧的傢俱,以及可以隨意組合、收納、移動的傢俱,運輸方便,拆裝方便,安排起 來也很方便。這樣不僅節約空間,增添了房間的功能,而且富於現代感,在以後變換傢俱的時候,也不用大費周折。

7樓:拉菲德堡家居

要考慮的因素還挺多的: 1、最重要的一點,安全。傢俱的甲醛問題一定是大家最關心的。

買傢俱時要問清楚傢俱的用料、工藝、材質等,確保傢俱的安全性。 2、同樣還是材質問題 。這涉及到傢俱是不是好用是不是耐用,例如你想買的是實木傢俱,卻花同樣價錢買到了人造板傢俱,這就非常得不償失了。

所以購買傢俱之前要先了解你所想買的傢俱材質基本特徵,購買時擦亮慧眼,仔細辨別。 3、傢俱和你家風格的匹配度。例如你家整體都是簡約北歐風的,你不能買一個華麗古典風的沙發放在客廳,會顯得很格格不入。

要買的傢俱風格就看您自己了,根據喜好和現有的家裡整體風格來定。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買傢俱需要注意什麼?注意事項一:

首先我們需要把家裡擺放傢俱的尺寸量好,特別是沙發擺放的長度,多少的合適,比如客廳擺3.2的沙發最好,但是買了一個3.8米的就不太好了,錢又花了最後效果還不是很好。

還有就是根據每人的經濟情況來定,不要差的海綿賣你**海綿,就虧了,所以看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讓商家開啟墊子看看裡面的材質。

注意事項二:

電視櫃很人會是用來搭配家裡的裝修風格的,這點是沒錯,但是建議選擇多孔的,還有就是大理石臺面和石英石臺面以及人造石的**是有區別的。

注意事項三:

茶几的選擇跟電視櫃差不多,但是茶几的使用會更多一些,所以在選擇的時候除了考慮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下使用效果。**跟電視櫃是一樣的道理,不同材質不同**,還有要看裡面的板材是什麼材質的。實木和合成板**是不一樣的。

想買一套小巧的功夫茶具,想買一套小巧的功夫茶具

當地古玩城 或茶城是最方便的 不用費心價錢也可以挑選到合適的茶葉 並且要是很喜歡茶的話 還能交到好玩的老闆朋友 既然不想花費太多的財力去買茶具,那麼就別買紫砂之類材質的,買套瓷器的就好。配套也可以從簡 乙個茶盤 乙個蓋碗或茶壺 乙個公道杯,六到八個茶杯,最後再來個煮水用的隨手泡就好 80 120應該...

想買一套西服,西服款式面料該如何選擇

顏小二述哲文 1 首先以公司西服定製的角度來解答西裝面料的選擇。公司定做西服常會限定預算 一套西服限價過低的話,基本上是拿到二三線工藝的西服工廠加工製作,一線工藝的西服廠手工費比較高,承製公司沒有多少利潤空間了,並且只能做到仿毛面料的品質,就是化纖面料。2 公司為員工定製西服採用最多的面料是50 毛...

怎么選擇一套好的進口戶外家具,怎麼選擇一套好的進口戶外家具

觀察產品質量細節 一般在產品五金件的不起眼的地方都會印有品牌名稱,產品有對應的編碼可以查詢。頂級進口家具品牌在細節的處理上非常注重,所以在家具的結合處容易出現高低不平 漆面不光滑等情況,消費者可以通過仔細檢查細節,感受產品的質量。查詢相關證書 檢視產品的原產地證書是購買進口家具乙個很必要的工序。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