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食譜怎么做好吃又有營養,寶寶食譜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時間 2022-10-04 13:35:27

1樓:回憶

蛋黃富含多種生素,脂肪裡有磷脂對寶寶大腦發育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雞蛋在嬰兒輔食或者幼兒食物裡必不可少。嬰幼兒的消化系統很弱,腸胃比較嬌嫩,所以湯、羹、粥類的流質、半流質食物也是他們飲食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可為寶寶補鐵補血的食物,雞肝應屬最優選之一,常食可以補肝,養血,明目。

同時培養寶寶從小對動物肝臟食物不牴觸,有助於以後不偏食。豆腐、芝麻醬以及幼兒可喝的酸奶都有助於寶寶補鈣。除此外,各類應季蔬菜瓜果做成適合寶寶食用的食物,既可讓寶寶養成愛吃各類蔬菜的好習慣,又能增加各種維生素,還可以防治寶寶便秘。

2樓:峰佘無敵

豆腐的營養價值極高,不僅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也很高,蝦同樣含有豐富營養之外,也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蝦2只、豆腐50g、香菇、豌豆、胡蘿蔔等適量。蝦去除蝦線,洗淨後切成小塊,香菇、豌豆、胡蘿蔔也切成寶寶可以咀嚼的小丁,豆腐切成小塊。

起鍋,將切好的蝦、香菇、豌豆、胡蘿蔔放入鍋內簡單翻炒後加少量水。水開後加入豆腐丁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樓:小月哈哈

平衡膳食主要是根據機體需求,調整糧食、果蔬、動物性食物的比例,注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的搭配,達到合理營養的目的。營養專家說,每日三餐間隔要合適,食量也要適當。早飯要認真吃,晚飯不要過量,每餐之間隔4~6個小時,不要暴飲暴食,飢一頓飽一頓。

4樓:誰能知也非真

冬瓜洗淨,切成薄片,豬瘦肉末放入盆內,加上適量蛋清和鹽,進行乙個方向的攪拌。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後放入冬瓜,冬瓜7、8分熟時,用勺子將肉餡製成丸子放入鍋中,待丸子和冬瓜都熟透後關火。這道菜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須的脂肪酸,促進鐵吸收,使寶寶經理更充沛。

5樓:知98723守衣

蛋白質是最重要的,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啊!生活中雞魚肉蛋奶肯定要多吃的。不然肯定會免疫力低下、虛胖 、偏瘦、挑食等等,吃的多應該不是這些吃的多吧!

礦物質,鈣 鐵 鋅 鎂 銅等營養素對孩子骨骼發育、身體健康都非常重要的,水果 蔬菜吃的多,相信會比其他孩子要好很多。維生素種類多了,所有營養物質之間都是相互影響的,一種缺少其他都可能缺少。

6樓:求註冊

6個月後的寶寶可以給他吃輔食了,大人一般吃的東西小孩都可以吃了,就是需要煮得爛些。然後可以試下田原香滴雞精,它是一款雞湯,可以當作輔食給寶寶新增些營養。它內含優質蛋白質,分子細小,易吸收。

無油無鹽,更無其它調味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排骨熬湯後去渣用純排骨湯下公尺熬粥,起鍋前放胡蘿蔔泥、去骨頭的魚肉或者蔬菜蓉什麼的,一起煮熟,就挺好吃又營養,2-3歲以內的寶寶少放鹽,味重了,孩子以後會容易挑吃!注意:拆魚肉可以把新鮮的魚拌薑蔥(不放其他調味和配料)蒸熟後手工拆魚肉出來,魚腩比較容易保證肉中毛骨少,容易拆下。

8樓:無翼天使

鱸魚中含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對寶寶智力發育有很大幫助。新鮮鱸魚去鱗去內臟,洗淨備用。將鱸魚放入盤中,魚背上均勻鋪上蔥絲和薑絲,上蒸鍋隔水蒸7~8分鐘。

出鍋後淋上適量醬油和香油即可。

鯉魚怎麼做好吃,鯉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你好,紅燒鯉魚很好吃哦,其做法如下 原料 鯉魚一條,辣椒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做法 1.鯉魚處理乾淨。2.熱鍋,加入適量花生油,將魚放進鍋內小火慢慢煎,灑一點鹽在魚身上。3.煎魚的同時把配料弄好 蒜拍開,薑切片,辣椒 蔥 香菜切段。4.把魚煎到兩面金黃,盛出。5.用鍋裡...

2歲半寶寶食譜之魚香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魚塊適量 茄子適量。肉末適量 西蘭花適量。2歲半寶寶食譜之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1.魚醃鹽,放薑 肉餡也醃好塞在茄子裡 擺上煮過水的西蘭花,蒸10分鐘就好。食材。主料。茄子。500克。瘦肉。60克。輔料。油。適量。生薑。一塊。大蒜。一瓣。香蔥。兩棵。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泡椒。6個。蠔油。少許。白...

龍蝦怎么做好吃,龍蝦怎麼做好吃?

先將其放在水中浸養,1小時候再清洗,這樣就能省力點。偶是用2個池子左右交替洗的,在清洗過幾次後,大家可以從上圖看到左邊的水非常的乾淨,而右邊的就有點渾濁了。記住!洗乾淨是保證食用後身體健康的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在洗乾淨後有2點好處,首先是乾淨了,其次是經過這樣的折騰,在做進一步的處理時,龍蝦的反抗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