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針灸為啥過敏,針灸後過敏身上起疙瘩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0-04 13:30:14

1樓:熱戀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針灸科副主任醫師王朋答:針灸**本身不會導致過敏,相反,它還能**多種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鼻炎、濕疹、蕁麻疹、哮喘等。在針灸前,醫生會用酒精對穴位進行消毒,然後把金屬製成的針灸針扎入穴位。

目前很多醫院使用不鏽鋼材質的一次性針灸針。接受針灸**後,針眼處出現發紅、腫脹、皮疹、瘙癢等,或出現分泌物,多是對酒精或金屬針具過敏。這種情況在針灸科不太常見,出現過敏的患者本身多屬於過敏體質

。有報道顯示,如果針灸後出現皮疹等過敏症狀,針灸的療效會受到一定影響。

如果僅針眼處出現皮疹、瘙癢等,症狀較輕,以前沒有酒精或金屬過敏史,可先改用碘伏等不含酒精的消毒液消毒。如更換消毒液後仍然過敏,則可能是對金屬過敏,可口服抗過敏藥物,約3~5天後,症狀就會消失。同時,建議改用按摩等其他方法,對頸腰椎病也有很好的療效。

如過敏症狀較重,出現**瘙癢、喘憋等症狀,建議停止針灸**,立即到**科就診。▲

2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針灸**本身不會導致過敏,相反,它還能**多種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鼻炎、濕疹、蕁麻疹、哮喘等。在針灸前,醫生會用酒精對穴位進行消毒,然後把金屬製成的針灸針扎入穴位。目前很多醫院使用不鏽鋼材質的一次性針灸針。

接受針灸**後,針眼處出現發紅、腫脹、皮疹、瘙癢等,或出現分泌物,多是對酒精或金屬針具過敏。這種情況在針灸科不太常見,出現過敏的患者本身多屬於過敏體質

容易過敏是什麼原因,針灸要扎哪幾個穴位

3樓:呂宗英

容易過敏的話是因為使用護膚品或者化妝品不當的原因造成的,如果針灸的不好的話,應立即停用這種方法 改用對身體**沒有傷害的護膚品進行修復治理。

針灸後過敏身上起疙瘩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酒精的話,針灸針的可能性比較大,現在的針灸針基本上都是合金,有些人對合金過敏,但是你要確認一下自己是否對此過敏。醫院雖然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的,但是如果患者要求自帶針具只在醫院消毒也是可以的,很多醫院都是這樣。

5樓:黃海濤中醫診所

也許是對金屬或者酒精過敏,可以考慮換其他牌子的針灸針試試或者用碘伏消毒。

6樓:匿名使用者

碘 起針前會用2%的碘塗在周圍 消毒 然後用酒精 去碘 進針點癢是因為碘沒去盡

扎針灸疼麼,鍼灸到底疼不疼啊?

沒有做過鍼灸 的病人一般都會問 鍼灸疼嗎?說實在的,每個人的感覺和承受力不一樣,不能一律說疼,也不能一律說不疼,是因人而異的,首先包括病人自身的敏感度,其次是醫師的手法。手法好的鍼灸醫生扎的時候基本不疼,而患者自身過於緊張反而容易疼痛,因此有些醫師進針前與患者聊天,在病人注意力轉移的時候進針。不過,...

鍼灸的鍼灸介紹,鍼灸能治哪些病?

甫桂蘭仝雨 鍼灸 的適應範圍很廣,舉凡內 外 傷 婦 兒 五官 等各科的許多疾患,大部分都能應用鍼灸來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也公開宣佈鍼灸對一些疾病確實有幫助。以下列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公佈的43種鍼灸有效的病症,包括 一 呼吸系統疾病 1 鼻竇炎 2 鼻炎 3 感冒 4 扁桃腺炎 5 急 慢...

胃不好手上扎針會出血嗎,脾胃不好用針灸扎什麼穴位

腎虛和胃不好是現代人常見的症狀。但是好像跟肩胛骨的劇烈疼痛沒什麼大的關係。你可以去中醫推拿的地方去推推,可能是急性的扭傷。胃不好的話,可以經常敲敲胃經,尤其是足三里 我以前在北京扎了三個多月的針灸都沒聽說過 扎腫了是身體 不好的原因,只是他扎針學位有偏差,扎到了毛細血管了,才會腫的,那個醫生的職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