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針灸有用嗎?針灸治療面癱有效果嗎?

時間 2022-12-27 13:20:08

1樓:理工科老師

很有用,非常有效果,本人籤經歷過,能**80%到90%的症狀是不錯的**手段和方法。

我得面癱已經半年了,現在還在天天扎針灸,天天扎對神經好嗎?

2樓:坨坨梣

建議多了解一些關於面癱的常識。

面癱的發病前兆:

面癱發病前1周可能有輕微感冒病史,發病前3-4天內可能有耳後疼痛感。

面癱的轉歸一般分三種:

75%以上的患者病變較輕,可以在4-6週內完全恢復正常且不遺留任何症狀。

另有15%患者病情較重,可在2-3月後得到部分恢復。

最後約10%的患者恢復極差,且遺有較嚴重的併發症。

面癱的**方法:

很多人認為的**面癱的首選方法是針灸。但其實針灸治面癱要極為慎重,因為面部與身體其它部分不同,面神經分支的終末端就位於面部皮下,而且解剖位置不恆定,無規律可循,銀針之下難免造成面神經損傷。

3樓:面樂舒之家

得了面癱就應該積極**,在面癱**的方法上,中醫也是有好的方法的,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瘀、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中醫能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和症狀差異,遵循現代醫學與傳統醫學,從修復神經損傷、疏通經絡、調暢氣血、調節五臟六腑等角度,達到**面部神經疾病的目的。

4樓:中醫國粹

如果你扎針灸半年了,面癱都沒有好轉,那麼針灸對你是起不到效果的,針灸的同時要配合別的方法輔助**,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淤、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所以運用活絡修復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天天針灸,你的面癱還沒有緩解和好轉的話,建議你換一些方法,採用中醫藥物、按摩、理療、等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讓面神經功能恢復,面癱就會恢復的。

6樓:射殺寂寞

半年了啊。目前恢復到哪種程度了。首先眼睛肯定是能夠閉合了吧,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嘴巴還有點歪吧。

沒問題的,繼續堅持針灸吧。半年對於面癱來說不算太長的療程。

另外你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有些面癱可能會有些後遺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年也得過面談,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針灸不是太有用,我那時針灸了一禮拜一點反應都沒有,後來去看了偏方才治好。而且比起醫院便宜很多很多!

8樓:雙魚北京小妞

面癱的人通過扎針灸,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像你這種情況,面癱半年,天天扎針灸,都沒有好轉,說明針灸對你沒有效果,這樣是不必要扎針灸的。「活絡修復」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9樓:來自大峽谷絕色佳人的海貝

這麼長時間扎也是沒什麼效果,超過3個月針灸的效果就不好了,對神經也不好,理療可以治好的,可以試試。

針灸**面癱有效果嗎?

10樓:費莫澤惠錯炎

如果確診是輕微面癱,就診及時的話,一般情況下針灸**都可以完全**。至於時間長短這個很難說,要根據病情、體質、是否遵醫囑做好防護措施等等方面來判斷。還有就是,面癱屬於神經營養方面出問題,一般涉及神經的都不太可能立即**。

所以請您不要著急,也不要對針灸失去信心,如果**10次以上還沒好轉,那我建議您再去查查到底是否是面癱。望您早日**!

針灸**面癱好嗎?

1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採取針灸**,針灸**面癱是在中醫辨證的基礎上,以疏通經絡、驅邪抗病為主,加強病人的面部功能活動,再配合後期的一些訓練,就能夠讓面癱恢復。

12樓:網友

我是由於熬夜、喝酒導致的面癱,針灸過效果不怎麼樣,後來在北京的軍大醫院**的,現在抬眉、閉眼等動作都可以做了。

13樓:萬山菡禾悌

針灸**的效果不是很好,我建議你去北京東華面癱醫院**,我家老爺子就是在那**的,現在都恢復健康了。

14樓:禹運傅堅秉

病情分析:

你好!面癱用針灸**效果顯著,越早**恢復的越好,還可以配合抗病毒等**。

意見建議:盡量到醫院的中醫科**。

15樓:海馳巧依絲

面癱比較重,應該做針灸**,最好能檢查一下,如果很嚴重,還可以手術**,如果不及時**或**不當,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面癱患者中有10%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也是**面癱的其中一種方法,針灸**面癱,中醫上認為它是通過興奮面部神經,擴張血管,調解面部區域性經氣血脈,從而達到促進血液迴圈,來使面癱患者好起來。

17樓:裔星華郎倫

你好!針灸能夠**大部份周圍性面癱患者,對早期尤佳。

上海市中醫院-推拿科-紀清主任醫師。

18樓:開濰羿辰錕

目前,**面癱最好的辦法就是針灸,而且要及時,在面癱初期就用針灸**。過了期限,就難**了,最好用藥,牽正散。而且很多面癱是病毒引起的,一定要吃藥。

19樓:金源

發病後,扎乙個月,假如無效,就停,注意不要加電。加電針灸會造成永久神經損傷,老中醫講,不建議針灸,因面部神經太細了。

20樓:東三重

面癱越早**越好,如果是患病1個月內,我師傅一般**3次就好,無後遺症。

21樓:夕陽慕斯

非常好,針灸是**面癱最好的方法了,但是一定要適可而止,否則針灸過度就會從面癱轉為面肌痙攣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對於面癱有非常好的療效,但現在醫學界對針灸**面癱的時間有爭議。

23樓:心跳平靜

針炙**面癱的**率在60%左右。

僅任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對於面癱有較好療效。前期也可以加用激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去西醫神經外科看去吧?你肯定看不好,最後還得針灸快,放心,

26樓:中醫國粹

挺好的,在神經內科有很多人通過針灸治好面癱,你面癱到什麼程度了?

面癱一定要針灸麼?

27樓:偶依雲

你好,這個採用針灸**的效果最好,其他的方法**效果不佳。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做,要做就找乙個好一點的正規的中醫,才有效。

29樓:農村中醫大夫

沒聽說針灸**此症的。

30樓:我厭倦變老

不一定非要針灸,根據實際病情。

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31樓:網友

面癱也叫特發性面神經麻痺,患者會出現面部表情肌的癱瘓,嚴重時會出現聽力過敏,味覺障礙等,從個人經歷感知,應該是偶然受涼導致的,正規醫院的**上分為急性期**和恢復期**。急性期,也就是一周之內,患者需要口服激素類藥物配合營養神經藥物,如腺苷鈷胺,彌可保等,同時配合按摩,熱療,恢復期,也就是一周以後,停用激素類藥物,繼續口服營養神經藥物,同時配合針灸,理療,按摩,**綜合**。但是個人感覺如果你本地有這方面的民間高手,**效果會更好。

比如貼膏藥,基本一周就能**。如果一周不理想,其後的**就會時間長,必須加以針灸或電烤。所以,一定要在發作之後,快速就醫,才會有好的**效果。

32樓:和等噶色的

不一定要看你的情況吧。

針灸為什麼能**面癱呢?有什麼根據嗎?

33樓:雙魚北京小妞

在臨床中,所有**面癱的手段裡面針灸**效果是最好的。針灸**,包括針刺**和艾灸**。針刺**有疏通經絡的作用,而艾灸**有疏通經絡,溫補身體陽氣的作用,對面癱的效果是最好的。

對於面癱這種疾病也是如此,在做面部針灸、推拿、穴位注射**的基礎上,還需要戴厚口罩,暫時不要冷水洗漱,注意面部的防風保暖才行,綜合**,恢復起來才比較快。

34樓:**科醫生柯鵬飛

女性白癜風的早期**是最佳的**時期。首先,白癜風這種**病對人的危害非常大,不僅影響自己的生活、工作,使人變得自卑、不自信,因為它**複雜,隨著病情的發展,它還會誘發很多併發症出現。

35樓:心照不宣的黑暗

我針灸25次了 沒什麼改善 還是在重慶市中醫院針灸的 三甲醫院 不相信針灸了 大夫告訴我要扎兩三個月 怕沒等好就扎費了。

36樓:庫伊拉

你好,針灸是可以**面癱的,而且效果還挺好的,如果在早期用針灸**還可以減少激素的使用,**面癱有其方便快捷的地方,費用也相對比較低。最重要的是,針灸**面癱是通過「補虛瀉實」,來調節、疏通經絡,使患者氣血得以平衡、正常地執行,以濡養患側面肌正常活動。這些都是針灸**的面癱的益處,我有親身體會,之前我也是面癱,懷孕後幾個月就嘴巴是歪的,有後遺症,後來在湖南武警**中心用針灸**過三個療程,六個月,針灸確實是痛,效果慢,但是效果好是真的,您可以試試。

37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最基本的就是循經(絡)走穴。經脈不通能不癱麼?

用針灸引氣通經自然就好了。

38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中醫**面癱的根據是在中醫辨證的基礎上,以疏通經絡、驅邪抗病為主,加強病人的面部功能活動,然後配合中藥、按摩、敷膏藥、理療等方法,可以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病毒性面癱……針灸有效果嗎

39樓:娥鵝

面癱:針灸是通過經絡、腧穴的傳導作用,以及應用一定的操作法,來**全身疾病,以通經脈,調氣血,使陰陽歸於相對平衡,臟腑功能趨於調和,從而達到**疾病的目的。針灸**面癱是通過興奮面部神經,擴張血管,調解面部區域性經氣血脈,從而達到促進血液迴圈,使面癱患者**,由於**時機的選擇將直接影響**效果和患者的預後,根據長期的針灸實踐和臨床觀察,面癱的針灸**以早期介入為佳,減少留下後遺症的機率。

面癱對乙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面癱其實是由於勞累後中風引起的,也就是西醫說的面部神經出現功能性障礙。正確的的選擇醫院進行**,以免耽誤了**影響生活。

40樓:敏千厹

面癱時間較長,以後再做針灸**效果不好。

41樓:申丹彤

沒有效果,還嘚去權威醫院檢查。

針灸對**面癱有用嗎

42樓:司馬嘉澍捷駿

可以,出現面癱今早針灸**是可以的。雖然我學的不是中醫,但中醫確實是很神奇的,及時**恢復的也是比較好的。

43樓:卷琇晶後鈴

針灸可以**面癱,如果配合口服和輸液等改善迴圈,營養神經的藥物,偏方,效果會更好,能盡早恢復。

44樓:浦繡梓農笑

可以啊,我老公是中醫世家,他和他爸爸都**過面癱,是通過針灸**的,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而且還要看病發了多長的時間。

45樓:彤亦巧鬱壯

面癱是針灸最擅長的疾病之一。不信你去針灸科,幾乎每次都可以看到這類的病人。

46樓:粘代卉普煦

針可以通經絡,灸可以除風,效果不錯,配合除風,活血化瘀藥物內服更好。

患了面癱用什麼治療西醫針灸,得了面癱用針灸治療要多長時間?

你還是用蜂療吧,它綜合了針 炙 藥三和一體,對面癱效果很好。根據我的經驗,針灸 效果較好。我的一位同學玩電腦吹空調吹的,經針灸 後現恢復後如常。一周後起效。得了面癱用針灸 要多長時間?你好,面癱最佳 方法就是針灸,連續針灸兩到三個月是可以的。具體 時間也要根據您的病情所決定的,建議配合可以服用藥物牽...

面癱怎麼治療,效果會好的快啊,面癱針灸治療效果不好該怎麼治療

面癱可採取以中醫 面部肌肉 功能訓練綜合性的面神經三 促進損傷的面神經修復 再生。全面啟用神經細胞,使面神經支配肌肉功能得以恢復,標本兼治。這個面癱要看術中情況了,如果面神經斷裂那基本上沒有恢復的可能,如果術中面神經解剖結構儲存良好,僅是術中牽拉神經造成的面癱,那還有恢復的可能,可以短期內應用激素衝...

面癱是針灸好還是推拿好,面癱到底是要針灸還是不要啊?好不好治?怎麼吹個風面就癱了??

都可以,楊以寧示範一下,可以自己這樣做 1 輪刮眼瞼 面癱的患者平時可以通過輪刮眼瞼來緩解面癱症狀。患者可用指腹從內眼角處開始,分別向上向下刮眼瞼各50次,之後再輕輕揉搓眼皮20 30次。2 指擦鼻翼 患者用食指從鼻根兩側往下摩擦到鼻翼兩旁的迎香穴,摩擦50次即可,並停留在迎香穴,輕輕按摩該穴位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