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中醫針灸方法治療產後肥胖嗎

時間 2022-10-28 08:30:09

1樓:小可看社會

可以,不過想要遠離肥胖,還是要通過運動和飲食進行調理,這樣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2樓:小蔡愛美食

可以,因為中醫針灸具有區域性**的作用。但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效果,生活中還是要注意多運動和適當的減少飲食。

3樓:路途遇見自己

中醫只能**水腫型肥胖,如果是吃出來的肥胖,還是得靠控制飲食和加強鍛鍊來**。

中醫**產後風,真的能治好嗎

4樓:天山雪蓮堂

可以但是需要時間,這需要過程。

5樓:德明健身

什麼是產後風

產後各類疾病總稱,即產後諸病,也就是生孩子後得的病。

月子裡、出了月子,得的病都叫產後風,也有叫月子病的。

產後風的主要表現形式

怕風、怕冷、出虛汗、渾身麻木、酸沉漲痛,尤以怕風怕冷為主要症狀。

因為怕風,又是產後得的病,所以把它叫做產後風。

所以說,產後風並不是狹義的產後有風,不能這麼樣理解。就像現在很多人中風一樣,並不是說被風所吹中而中風,導致半身不遂。而是由於臟腑虧虛、氣血淤阻所導致的如腦溢血、腦血栓、腦梗塞,這類的病叫中風。

產後風的現狀

現在的產後風已經是乙個很寬泛的疾病範疇,每年呈上公升趨勢,尤其以城市產後婦女居多,農村要少一些。和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一樣,都是呈上公升態勢,這也直接反映出國人健康的問題。

****

首要因素:

產婦、孕婦整體身體素質的下降。

第二個原因:

胎前產後,懷孕、生產,有失將養。

比如不按傳統方式坐月子、不當回事或者根本不知道如何坐月子、甚至照搬西方的方法坐月子等等,不清楚生產中該注意什麼事項。

第三個原因:

胎前產後產生的種種家庭矛盾、劇烈情緒變化,比如生大氣等等,導致孕婦或者產婦氣血精神進一步失調。

第四個原因:

由於產後出現輕微的產後風症狀,於是開始在網上查資料、到處打聽,結果人為誇大這個病的影響。導致自己心態不穩、慌不擇路、到處求醫。而很多大夫對這個病不了解,或者是**的觀點錯誤,結果導致病情加重,從而陷入惡性迴圈。

造成產後風患者越來越多,症狀越來越多。

**思路

與其叫產後風不如叫產後虛,不是風邪進入了身體,因此不要把產後風當成真正有風來治。根本原因就是產後虛,所以需要把氣血培補上來。人只要氣血充足身體就好,氣血不足就百病生。

臨床接觸的很多病人中,真正產後受風受寒的只佔十分之一,剩下十分之九基本都是產後虛,即氣血虛、腎氣虛導致的虛性症狀。人一虛了,氣血就少了,對外界環境的耐受力就差,尤其對寒性的環境,所以才出現怕風怕冷。

氣血虛則寒。這個寒十分之九都是虛寒,不是實寒,所以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去攻實寒。如果當作實寒來攻,那麼越攻人就越虛,因為攻實寒的藥都損氣血。

產後風也是一種人體經脈不同的表現,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必須暢通經脈,祛除瘀滯,調順五臟六腑,這些症狀也會有所改善。

中醫產後調理**好? 30

6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產後還是在家裡條件比較好,平常可以多喝一些雞湯,鴿子湯,魚頭豆腐湯,排骨湯,這些會比較安全一點,多注意休息。

產後中醫調理 需要調理多久

7樓:四川華美楊運飛

有很多的產婦在產後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因此需要中醫的調理。但是具體的時間還是要看症狀的嚴重程度、還有體質的問題。因此,時間自然是沒有確定的。但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

產後中醫調理選哪家?

8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中醫調理現在很難找到專業的地方,我們當地這邊大家評價比較好的就是這裡了

中醫**產後脫髮有什麼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組成:天麻,當歸,木瓜,白芍,制首烏,阿膠(烊化),熟地,菟絲子,丹參,羌活。用法:每日一劑加水煎好,分三次飲用。

2、組成:炙甘草,黨參,陳皮,炒白朮,制首烏,雲苓,桑葚,元肉,炒棗仁,黃芪,當歸,大棗。用法:每日一劑加水煎服。

3、組成:菟絲子,山藥,補骨脂,制首烏,枸杞子,當歸,丹參,雲苓,黑豆。用法:每日一劑加水煎好溫服。

4、組成:菟絲子,當歸,何首烏,枸杞子,牛膝,補骨脂,茯苓。用法:每天一劑加水煎服。

以上就是可以用中醫**產後的方法,不過中醫只是有幫助,想要**產後脫髮,最重要的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10樓:可靠的西西

1、多吃一些水果:櫻桃、蘋果、大棗等水果不僅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而且其中含有的維生素也可以起到防治脫髮的作用。

2、多吃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較高,可以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而後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比如蘿蔔、冬瓜、菠菜、大白菜、藕等,香菇、黑木耳、黃豆製品、猴頭菇等對頭髮也有益。

3、攝入適當的動物性質的蛋白質,例如:魚、家禽、瘦豬肉等,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於酸性物質,在血液中呈酸性狀態,將對**和頭髮的健美造成妨礙。

4、多吃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 有專家表示,食物的營養補充,是促進頭髮生長的基礎,在平時的生活中還要注意頭髮的護理,使用安全有效的生髮產品,才能從根本上**產後脫髮。

得了產後風去正規中醫院能治好嗎

11樓:月子病找毓寧

只要找到好的中醫就會好的

12樓:艾月康治月子病

恩好的,能找到好中醫,好藥,就很好的呢

那些方法可以治療多汗症,用什麼方法治療多汗症效果好?

那些方法可以 多汗症?既然已經知道了那些方法,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呀,趕快去 吧,估計可能是可以治好的吧。首先要明確多汗證的具體表現,夜間入睡時出汗多,醒時則止,這種多汗在中醫學中稱之為盜汗,多見於陰虛內熱證,以滋陰清熱為 原則,可選用六味地黃丸加減.平時稍微運動則出汗多,多見於營衛不和或肺氣虛證,以調...

頸養頸椎針灸治療儀哪些人可以用

大額頭寶寶 惡性腫瘤患者禁用,重度高血壓患者禁用。骨折患者禁用,嚴禁刺激動脈竇。有心衰及嚴重心臟病嚴禁使用。裝有心臟起搏器的患者嚴禁使用。孕婦及車輛行駛中的司機嚴禁使用。以上人員不能使用別的都可以的吧 找尋那些年回憶 使用注意事項 儀器應該存放於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長時間不使用儀器需將定...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肩周炎可以用氣功治療嗎

方多好貼 可以的,但是作用不大,一般的情況下可以自己多做一些肩膀部位的鍛鍊,比如可以雙臂畫圈的鍛鍊,或者是練習爬牆。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一般是風寒侵襲肩膀引起的,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 有幫助,但不是全部能 氣功不要誇大 作用,是恢復輔助健康的東西。還是多活動是最好辦法,比如我右肩有肩周炎,打一年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