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得了失眠,可以用食療的方法來治療嗎?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時間 2021-06-05 15:17:01

1樓:千秋

失眠可以吃一些帶有安撫情緒的食物,像可以在睡覺之前和一些牛奶之類的東西來讓自己有些睡意,很多人不瞭解失眠吃什麼而選擇安*眠*藥,安*眠*藥是不能經常吃的,安*眠*藥吃得太多,就會對這種藥物產生一些依賴性,這樣是不行的。對於失眠吃什麼可以請教一些專家。 經過醫堂中醫權威研究院專家分析,幫助調理睡眠的食物分為以下幾種:

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大棗:

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煩悶、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 龍眼、蓮子、百合:

龍眼有養血安神作用;蓮子能補中養神,**夜寐多夢;百合能清心安神,治心煩不安、失眠多夢,晚上喝碗龍眼蓮子百合粥或羹,能使人安睡。 食療失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改善失眠問題的症狀,若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失眠問題的話,還是用原裝的韻歐吉比較好。其配方中特別加入的舒眠素,能夠改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穩定情緒、減輕焦慮及緊張狀態,調節睡眠,還能改善整個身體的機能狀態,提高機體免疫力。

根據失眠人群的膳食結構配比而成,符合營養學理論,非常適合失眠人群服用。

2樓:兜潹桳襯數崏磙

樓主食療應該效果不怎麼好吧,再說你你媽媽失眠都嚴重了,應該去專業的醫院**才對啊,而且食療很慢的,嚴重失眠的話對人身體有危害的,建議及早去醫院治,以前我姑姑也過失眠,她是在成都市青羊區光華村那邊的什麼中醫醫院治的,當時只用了二個療程就痊癒了,樓主不妨陪你媽媽去看一下。

**失眠的偏方有哪些?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沒精神,也吃不好,拜託大家給想想辦法,謝謝!